雷晓晨

范冰冰素颜照为何古人用的兵器我们现代人拿都拿不动?-武士刀传奇

为何古人用的兵器我们现代人拿都拿不动?-武士刀传奇

看过古装电视剧、小说的人谢尔曼将军树,大家一定都羡慕在影视剧中将大刀、长枪等武器运用的灵活自如黑匣子鬼屋,是不是也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可以去耍一下兵器。但是据电视剧中的情景:古代兵器最轻的也要几十斤,郝璐璐更有上百斤的兵器。项羽更是有举鼎之神力。

虽然古人经过长期生产生活的锻炼,体力自然比现代人要强,但是古代兵器并没有我们所想象的那么重,我们所看的《三国演义》,还有《水浒传》凯撒贝利亚,等等这些小说很大程度上基于艺术想象,带点夸张的手法。古人的力量再大临泽公务网,也不可能达到手提几百斤的东西还行动自如。

举个简单的例子,例如著名的唐朝陌刀,50多斤,不过你要知道异魔禁区,当时的换算和现在是不同的。按当时的斤换算,也就大概20多斤左右火蓝匕首。

在一些正史里边记载的大力士,最多也就用个100斤出头的武器。比如,范冰冰素颜照《史记·留侯世家》里记载东莞车迷网,张良在东夷招募到一位大力士,并替他打造了一个一百二十斤的大铁椎,叫他在博浪沙埋伏,伺机行刺秦始皇。还有《三国志·典韦传》里记载痴情冢歌词,“帐下壮士有典君,提一双戟八十斤海啸大白鲨。”

古代打仗用于实战的兵器基本上都在20多公斤一下,而那些几十公斤的则是用来平时的练习。关键在兵器的用法技巧,而不是重量。

影视剧中的冷兵器“锤”
你们想想看蒋诗萌,拿着几十来斤的兵器冲锋陷阵,貌似很牛逼,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步兵就更不用说了,即使你再怎么天生神力,舞着几十斤的兵器厮杀,时间一长,在耐力和灵活性方面始终是要吃亏的转念一想。
骑兵就更没有必要了,骑兵冲锋主要靠的是马的冲击力,虽然说重一点的兵器可以增加破坏力,可是你们也清楚兵器过于重,不要说人拿的费劲,更别说马都会吃力张汉盛。

其实为什么现代人不怎么拿的动古人的兵器呢,主要是因为古人经常打仗,士兵经常训练和作战,自然就熟练使用兵器了。
古代没有现代科技发达多数事情工作要靠体力,所以古代人相对要比现代人有力气的多。如果现代人也是靠体力工作多的话肯定比古人有力气至尊鸿蒙。因为现在物质食物要充足的多,不得不承认古代人的身体素质确实是强于我们。

古代战锤

古代战剑(西汉)

仿古汉剑
一直都是两三斤最利于发挥~
下角留言,看看你喜欢哪种冷兵器!

武士刀传奇
微信号:wushidaocq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简介:剑有双刃适于戮、刺曹伯纯,而武士刀仅一刃赵宝峰,因此两人对战之时,必得用双手握刀以砍、劈的方式御敌驼梁风景区,武士刀传奇带你揭开他的神秘面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