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三年级童话故事【贺雄飞:我的50岁生日该如何过?】-WUTA国际

【贺雄飞:我的50岁生日该如何过鞠知延?】-WUTA国际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今天是公元2018年8月4日(农历六月廿三),在50年前的今天下午朱宝良,我出生了。

今天一大早,就收到了大姐从老家打来的祝寿电话总裁的玩物。当时李宇菲,我正在吃早点,一碗红豆面糊糊,还有馍片和凉拌黄瓜。我昨晚就决定摆脱用完全世俗化的方式来庆祝自己的50岁生日三年级童话故事,尽管这个日子很重要,意谓着我的人生马拉松已经跑完了三分之二的行程。


孔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无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七十而从心所欲,不逾矩。”(《论语-为政第二:四》)作为一个中国文人或知识分子,都应该知道这句话其实你懂我,尤其是已经到了知天命岁数的那些同龄人。那么,孔夫子的所谓“知天命”,究竟告诉人要知道老天给我们的宿命呢?还是告诉人要知道老天给我的使命呢钱琳琳?


这就是我今天必须要回答的问题。把这个问题回答清楚了,我这半辈子就没有白活情系二人转。因为后半生至少还得活30年,未经省察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苏格拉底语)。

作为一个出身农民的穷孩子,当时要想改变命运,15岁必须立志通过刻苦学习考上好的大学,这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当时的年代还谈不上实现伟大的理想或使命。于是,稀里糊涂就工作了摩比发展,稀里糊涂就娶妻生子了,40岁前从未深刻思考过人生的价值和意义。

我大学一毕业就分配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综合督察办古蜥鲸,在那里工作了不到半年就调到内蒙古地矿局环境地质监测院,然后下海20多年,在北京流浪了17年之后,从2012年从出版业改行搞教育,于2014年又返回家乡内蒙古,进行第二次创业,创办我的学校。至今尚未成功。


按世俗化的眼光和同龄人相比,我算一个失败者蓝蓝路教主。混得好的,曾和我大学毕业同一个楼道住过的,已经成了副省级干部;和我同一个宿舍或同一个楼道住过的,最低也是个处长。唯一可以聊以自慰的,就是前半生坎坷度日(比一般人吃得苦多,经历的磨难多),现在已经著作等身,混了一大堆可以唬人的所谓名牌大学的“客座教授”或“研究员”头衔。这些年,钱没少赚,也没少花,比起大老板来,我们只能算个中产阶级。唉,人这一辈子,稀里糊涂就变成了50岁的“中年油腻男”(秃顶,外加大腹便便)!


薛定谔是奥地利物理学家张馨艺,由于1925年发现了波动力学(量子力学的一种标准形式)而获得了1933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他的父亲是植物学家,由于自幼就受到家风的熏陶,他很早就对生物学和达尔文的进化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小杰的攻击,使他在物理学领域获得重大成就后,赵雷画又转向了对生命科学的研究。他在《生命是什么》一书中,提出了遗传密码的概念,并从量子力学的角度论证了基因的持久性和遗传模式长期稳定的可能性。可见,人类要想生生不息,获得真正的价值和意义巨的笔顺 ,必须赋予每个人真正的精神性和文化自觉性,否则只把动物性的基因遗传给下一代该怎么办宋小澄?



薛定谔认为,对于单个动物来说,利己主义是优势,它可以保护发展该物种;但人类是社会性物种,要想避免毁灭性的弊端,必须实现从利己主义向利他主义的生物学转变。从生物学角度来说,蜜蜂和蚂蚁已完全抛弃了利己主义。因此,人类要想真正的创造未来,必须让人的善良意志和人的原始自我欲望进行持久的斗争。而那些与生俱来的原始欲望,很显然都来自于我们祖先的DNA。人类的进化行进在所有物种进化的最前沿。

按照俄罗斯神学家别尔嘉耶夫在《论人的使命》一书中的观点,“人身上的神圣性和骑士精神的永恒因素应该被一个新的因素所补充李跑,在这个因素里,人应该展示自己的所有潜力,这就是创造的因素。”他认为,创造者就是人的理想形象,这个形象实现了人在世界中的使命,完成了上帝赋予每个人的天赋金恩菲。人没有权利把自己的天赋埋藏在地下,人应该勇敢地为实现自己的使命而斗争,反对向世俗化和日常生活堕落,也不应该为自私的利益而奋斗。所以王承书,凡是沉沦在世俗生活并为钱而活着的人,谈不上“知天命”和实现“人的价值”。这是回答孔夫子问题的一个重要前提。当然,人永远摆脱不了食欲、色欲和性欲的动物性。


犹太大哲学家斯宾诺莎在《伦理学》一书中告诉我们,“自由的人绝少思虑到死;他的智慧,不是死的默念,而是对生的沉思。”因此,对于一个年届“五十而知天命”的“中年油腻男”来说,必须告别人的动物性和利己性,找到自己的社会性和生命的价值,方才不枉活一生!
我思虑很久了,打定主意后半生追随犹太教育家雅努什-科扎克的脚步,为中国知识分子探索“第三条道路”许篙,成为一名“孩子王”。雅努什-科扎克是波兰犹太裔教育家,在二战时毅然放弃了自己能够活下去的机会,陪伴着200名孩子一起走向了纳粹的集中营,为教育使命奉献了自己的生命,被称为“教育界的辛德勒”和传奇英雄,以及“所有时代中最伟大的教育家之一”和“真正的儿童教育家”。


“孩子王”科扎克关于儿童教育给我们留下了许多精彩的思想:
如果你想了解孩子,那么就要先了解自己。在你试图描述孩子的权利与义务之前,先要明白你自己有能力做什么。首先,而且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意识到,你自己也曾是个孩子,你必须先了解自己,教育好自己。


我们是同一个地球的孩子。在我们之前,曾经有一代又一代的人跟我们分享着同样的命运,无论是好是坏——这是一条漫长而又普通的道路……相比于快乐汤珈铖微博,我们经历了更多苦难;相比于欢笑,我们经历了更多泪水;但这并非你我的错。让我们都来共同努力,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成长。



是啊,薛定谔先生、别尔嘉耶夫先生、斯宾诺莎先生、科扎克先生,感谢你们今天在我50岁生日对我的启迪和引导,有您的陪伴我并不孤单。
夜正长,路也正常。明天会更好!


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中以智慧结合的创新教育实验班—WUTA创新智慧实验班,由“中国犹太智慧和以色列创新教育研究第一人”贺雄飞教授领衔创办岚县政府网,并于2016年秋天正式开始招生。
WUTA常年招收从小学到中专的学生,实行项目制精品教学和翻转课堂,不仅突出英语等国际化课程,并开设《财商智慧》《情商智慧》《领袖智慧》《演讲口才写作》《国画》《围棋》和《中医常识》等16门校本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无它实行全寄宿和全封闭人性化管理,帮助厌学、叛逆、手机成瘾和早恋的孩子重新爱上学习;让本身热爱学习的孩子均衡发展,培养未来精英和“五好学生”——好身体、好习惯、好品格和好性格、好口才、好文章。
联系人:孟老师
电 话:
0471-3985916
18148389719
邮 箱:wutaguoji9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