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亨德森【贵圈真乱】为了正义,为了我们又爱又恨的地产圈......-信玉堂地产

【贵圈真乱】为了正义,为了我们又爱又恨的地产圈......-信玉堂地产


今天,发生了一件惊动地产圈的大事方晓红,上海房地产观察的项川和上海禹洲地产开撕。原本么苏烟多少钱,媒体报一些甲方的负面给予开发商施压,一方面体现自己平台或账号的影响力六零小娇妻,一方面也为了自己的推广份额争取谈判的余地,这是地产及媒体行业里心知肚明的事无性的世界,但当真的有自媒体公众以这么赤裸裸的方式公然表达的时候,我们还是觉得脊背发凉。
这个世界到底怎么了?
事情的起因我们并不清楚,但是从项川与禹洲老总的聊天截图,我们可以推测出个大概

项川跟老黄争取推广合作的机会,但是黄总没有买账,然后项川到也直接,一言不合就让老黄三思,并开门见山的亮出了绝招,其实这更符合打斗的真实写照,像奥特曼那样把绝招留到最后的都是为了拖剧情耍流氓。但我很好奇项川在说“大家都是上海人,明人不做暗事”的正义凛然的自信感是从哪来的。
紧接着,项川体现了言出必行的作风,在周一发了一篇《谁买谁倒霉,上海2017最滞销楼盘揭秘》,此文一出,业内炸开了锅,项川的目的达成了,却也给自己挖了一个巨大的坑。
1、偏激主义者的棍棒

话不能这么说,项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处境,身在当下,或许有一些自我取舍。审时度势,去苏州寻求一轮发展也不失为一种合适的路径,但并不意味着只有loser才会到苏州发展刘可雯,这种人生攻击不仅赤裸裸,而且还没有底线。
最重要的是,作为苏州的地产从业者来说,我们从项川的话里感受到了浓浓的轻视和偏见,你到底哪来的底气可以否定上海之外另一个发达城市所有的好,如果去苏州都这么不堪,那么宁波、无锡、常州、南通这些周边城市是不是也都处于项川你的鄙视链之内的呢篮球火第二部。
2、广告法?诽谤罪
广告法明确规定不能使用最,极这些词汇,而上海房地产观察这篇文章多次提到“上海2017最滞销楼盘”,请问,你这个最滞销是如何根据数据得出的结论?或者项川认为这篇文章不属于广告范畴应子栋,不受广告法的限制,但是你带着黑属性的攻击,难道就不触犯诽谤罪么,人说过的话是要负责的。
3、勒索嫌疑
敲诈勒索罪的定义,是对被害人使用威胁或要挟的方法,强行索要公私财物的行为。整个过程非常清晰的过程就是以威胁的方式强行进行合作,在谈判未果的情况下,付诸于网络暴力行为,发泄着自己的怒气和怨气,难不成是想杀鸡儆猴,做给所有不听话的房企看?殊不知唇亡齿寒,人有一种能力叫共情,当你无休止的针对老黄宣泄你的愤怒的同时,有多少开发商是站在禹洲这边的。

权力真的是好东西,可以让人控制他人,可滥用权力不仅伤害他人亨德森,还有可能伤害自己,在写一篇稿子的时候,我也在思考我是不是犯了和项川一样的错误。我觉得我与项川最大的不同在于沃伦比蒂,我没有想过要从中谋私利和泄私愤。
4、历史的重演
历史总是不断的重演,即便我们通读历史也无法避免
2014年在金融行业,通过写稿要挟企业进行广告投放的21世纪网总裁等人,就因为犯了这个错误而被批捕审判,为什么3年后,媒体的这种恶习依然在互联网上肆虐,甚至是影响到了本该客观中立的自媒体?

或许这个时代的套路逼迫我们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不得不放下一些情怀,为了生活所迫的衣食住行去努力打拼,但前提是在不损害他人利益的情况下,并且为这个社会创造正向的价值,而不是制造恐慌,从中谋利。
5、怂恿退房
文章中多次怂恿那些已经购房的客户去退房,无非就是想给禹洲地产带来更大的压力和伤害,客户是否被撺掇,都会给这个社会带来无谓的损耗,无论是客户维权,开发商退让,或者说客户维权,开发商死守着不肯让步,臧健和都不能给上海带来更多的正能量价值,冤枉或者毁掉一个人其实很简单,由一场冤案带来的怨气却会持续积累,这就是你所希望的那个国际化的上海么,或许你根本不在意上海未来会怎样,你也不在乎别人怎么看你,你在乎的只是你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荣华富贵而已。
6、作为自媒体
我也是做自媒体的,我们深知这行的不易,有的时候说两句违心话也算是为了自己能糊口,有的时候也会夸大些宣传,但我们对这个世界不抱有任何恶意,如果没有项川之前的“招呼”,如果没有项目商业化的运作,如果没有对老黄个人的针对性攻击,仅仅是就事论事的分析数据摆出事实,提供购房选择的建议,谁对你都不能有怨言。但是你选错了方式,你失去了作为自媒体人的价值理想。
7、傻乎乎的项川

说“上海是全世界最大的房地产市场田宸羽,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说的挺好,但企业经营管理,自然有人家自己的考虑,企图用这种的方式给开发商高层施压,无疑是一件非常愚蠢的行为。特别是当你说到“如果禹洲不想成为第一家在上海把自己做死掉的开发商成为福建老乡们的笑料……”如果我是禹洲的老板家有憨夫,我不会对你的文字有任何的好感,如此含有恶意的文字,我甚至一个标点都不会信你冯裤子。所以你终究只是一个傻乎乎的项川。
项川这样的行为,必然被钉在自媒体的耻辱柱上,身为地产人,不耻这样的行为,身为自媒体人,我们反思自己,杜绝这样的劣性在自己身上重演方婷扮演者。
薛之谦说“为了世界和平”,我说“为了正义和我们又爱又恨的地产圈”
(完)
信玉堂地产
微信号:szdcwjx
主编微信号:leo9477
中国地产自媒联盟成员
博鳌年会唯一获奖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