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净空法师讲【赤子之心】唐永強老师伉俪故土情深-侨乡恩平

【赤子之心】唐永強老师伉俪故土情深-侨乡恩平马场良马


左起:1 唐永強老师、2 唐永強老师夫人(郑丽丹女士)、3 唐连登三婆(90岁)、4 唐竞存二婆(95岁)
唐永強老师伉俪旅美三十多年,近十余年经常回乡,沟通乡情、侨情郭柏鹭,并为家乡文明建设作岀了重大的贡献。
唐永強老师祖籍恩平市君堂镇琅哥冲口岭村,上世纪七十年代在琅哥学校任教仙途无踪,唐老师多才多艺,身兼多职,语文、数学、英语、图画,还有泥水、木匠等等。唐老师在郑文超校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嘉祥钓鱼吧,他利用业余时间发挥自己的特长君主蛇,带领师生兴建乒乓球室、乒乓球枱、篮球场、篮球架、卫生间等等,还有修补校舍、枱櫈等等,为当时经济比较困难的琅哥学校节约资金达一万余元,为本乡的教育事业创造了有利条件。领导、师生、乡亲无不拍手称赞高校龙中龙,他被誉为乡间“优秀教师”。
2005年琅哥学校兴建“张文滋教学大楼”,唐永強老师伉俪在美国带领兄弟姊妹鼎力支持、并发动在外的乡亲大力赞助,成绩显著菊花王朝。另外对家乡的各项文明建设既岀钱又岀力傲视苍生,还扶助家乡比较困难的乡亲马玉柔,深受广大乡亲的好评柏妍安。2018年春暖花开时节,唐老师伉俪又回到魂牵梦绕的家乡净空法师讲,并于3月18日诚邀部分乡亲在恩城“华海宾馆”饮早茶,借此机会商议家乡文明建设大计。还特意诚邀两位老寿星饮茶,姜逸磊唐连登三婆90岁来了张宝利,唐竞存二婆95岁。敬老情怀曹三丰,尽表其中。
唐永強老师伉俪身居异邦兰州树人中学,情系家乡,不愧为我们学习的典范饼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