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马应龙麝香痔疮膏【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90后的公路电影-橙天国际影城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90后的公路电影-橙天国际影城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要上映了。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最初进入我的视线,其实是因为一波实景剧照: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在内蒙古、宁夏、西藏等地实景拍摄,唯美的沙漠、雪山、草原画面自然真实,随手截屏都可以用来做手机壁纸。
养眼的画面,是构成一部电影的审美基础。
在内容上,《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的故事设定是四个性格迥异的好兄弟在毕业party之后阴差阳错地踏上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他们的旅行很疯狂:草原狼群通用运费网,沙漠跳伞,攀登雪山……集合了年轻人对于惊险刺激的所有想象。

他们的旅伴很混搭:旅行四人组中有登山社长陈萧、学霸熊波、富二代张昊、小跟班李硕,年少轻狂、性格迥异的四个人在旅途中互相嫌弃、互相扶持,在最好的年纪里,一起经历了最好的成长。

热血兄弟情、旅行路上的惊险刺激、年轻人肆无忌惮的活力和青春无悔的勇气,都让《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充满看点。
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电影的主演。

正在追《延禧攻略》的童鞋们一定知道我在说什么苏铁蕨!
电影女主角吴谨言是我现在的心头爱——她在《延禧攻略》里的“黑莲花”人设和带感演技实在是太吸粉。
用一句话概括吴谨言的魏璎珞:没有她打不赢的嘴炮仗,没有她撩不了的汉子,没有她整不了的人。
看惯了市面上的傻白甜和白莲花,再看到这样脑子快、善良但有聪明心机做支撑,不卖可怜并且专业能力强的女主,追剧的网友们都被迷得不要不要的。

魏璎珞从一个小小的宫女一路成长为令妃,没有玛丽苏斗兽场印章,没有白莲花,不靠迷弟开外挂。
初来乍到被欺负,魏璎珞反手一个下马威,何美璇“我,魏璎珞花腰新娘,天生脾气暴,不好惹,谁要是再唧唧歪歪代嫁奴妃,我有的是法子对付她”。

魏璎珞全程智商在线,自带心机设定腹黑属性,被好姐妹出卖时,她毫不客气动手警告,让人看得心情舒畅。

吴谨言毕业于北电,专业功底扎实,笑起来很有女人味,不笑的时候眼神里带着一股疏离。演技自然灵动,长得可爱有辨识度,她靠实力让我从一开始的无感演变到现在的狂热,堪称今年最意外的被吸粉之心路历程了。

看惯了《延禧攻略》里的魏璎珞,吴谨言的现代电影表现我只能期待期待又期待了。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里吴谨言的感情cp是白举纲。

白举纲是一个神奇的多面手:在《快乐男声》里会唱歌,在《老炮儿》里会演戏,在《中餐厅2》里会做菜。

在《中餐厅》第二季里,白举纲是五位青春合伙人之一。踏实努力、任劳任怨是真人秀里年轻人的吸粉法宝,在这个基础上欣疤克,白举纲用面包屑炒虾让我垂涎三尺,简直是“深夜放毒”,从网上的一大波“白举纲面包屑炒虾做法”就能看出有多受欢迎了。

白举纲从歌手到演员的重要转型是加盟《老炮儿》,他饰演的曹晓杰是小炮儿飙车一族,留着挑染的西瓜头,被六爷吐槽为“三环十三少”,尤其是被六爷用自行车链锁勒住脖子的戏份喜感十足,让人记忆点深刻闰月怎么算。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里,旅行四人组中的登山社老大是红领巾之歌牛骏峰鬼伎回忆录,在《楚乔传》和《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的表演都很亮眼。

自古痴情人设最吸粉,比如牛骏峰在《楚乔传》中饰演的元嵩。相比较于楚乔、宇文玥、燕洵之间虐心的情感纠葛和派系斗争,元嵩对妹妹宠爱有加,对兄弟们重情重义,对楚乔痴心守护,简直是剧中的一股清流。

在《微微一笑很倾城》里,牛骏峰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人设,撩妹撩汉两手抓,助攻和活跃气氛也不在话下。

剧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肖奈的车祸戏里牛骏峰的哭戏功力,情感调动的爆发力和感染力让编剧兼原著作者顾漫都赞不绝口:“因为小牛同学这场演技好有感染力,我竟然也觉得虐了……”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里还有久违的谢昀杉,谢昀杉这个名字看起来陌生,但是“小叮当”你一定知道。
2004年,小叮当谢昀杉和曾志伟、吴孟达、舒畅主演了《少年大钦差》。在剧里,马应龙麝香痔疮膏他是除恶霸、惩贪官,不畏强权、古灵精怪的小县太爷。虽然当时才14岁,但演技不知道碾压了多少现在的小鲜肉。

在我们的记忆里沈漫雨,他长这样:

而如今,他已经长这样:

小童星长大了,但是他当年带给我的童年追剧快乐一直记忆如新,仿佛是陪我一起长大的老朋友,看到他格外觉得亲切,看到他的作品更觉得有责任支持。

《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中的旅行四人组里还有赵健雷,靠《你好,旧时光》里的蒋川一战成名。
由于赵健雷把“暖男”蒋川的细节、表情都表演得自然、立体、鲜活,十分生活化,使角色深入人心,让观众们觉得“我的青春即使没有林杨,如果有个蒋川也挺好的。”这就是男配角最大的成功了吧。

青春是无畏的勇气,是大胆的冒险,更是无限的可能。有正年轻的人演绎青春,再加上屡战屡胜的公路片题材加持,《说走就走之不说再见》到底能不能成为今年电影市场的黑马、继续公路片的不败神话,只能等9月14号电影上线见分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