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雨露计划【谨防助学金诈骗】一起行动,“防骗”于未然!-关注法治

【谨防助学金诈骗】一起行动,“防骗”于未然!-关注法治超级家教




2016年山东“徐玉玉”助学金诈骗案震惊全国鑫益联,一时将预防电信诈骗推上了新高度。2017年高考结束罗二的朝战,高考分数公布,骗子利用了国家对边远地区贫困家庭的优惠政策,以贫困生可以领取补助金为名实施诈骗,将成为近期防范重点。面对蠢蠢欲动的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我们警察该做什么?答案就是积极行动,要“防骗”于未然兰岛物语。



近年来考古笔记,我县也曾发生针对高考学生的诈骗案件赵晓冬。此类案件的发生,让贫困家庭的经济条件雪上加霜,甚至还会影响受害人的学业godv微博。为了遏制此类案件发生孙一萌,减少群众损失,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雨露计划马麦罗,大力开展了反助学金诈骗专项宣传活动圣书外典,提高了每一位考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防骗知多少

(1)骗子作案时间:白天,一般银行上班时间勺子杀人狂。
(2)选择对象:高考学生、贫困大学生或家长。
(3)作案手段:犯罪分子利用各种非法手段获取高考学生、贫困大学生的个人信息。通过电话直呼受害人姓名,称自己为学校、财政局、教育部门或民政部门的工作人员御姬之翼,以领取贫困补助或退学费为名,让受害人准备一张有存款的银行卡,刘欣美并用各种方式套出卡内存款金额别让情两难。然后在骗子指导下在ATM机上操作章丽厚身价,受害人毫无防备的将卡内存款汇入骗子指定的银行、微信、支付宝等账户上小嫡妻。
(4)预防建议: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新生,无论是哪个单位或者个人提供资助错惹腹黑狼,不应要求学生到ATM机或网上进行双向互动操作,如有类似要求的,请先向老师、教育部门或当地公安机关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农家俏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