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内蒙古高考状元【跨境资讯】运费暴涨、爆舱、还甩柜!近期出口这个国家注意了!美公布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税清单,8月23日开始生效-南安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跨境资讯】运费暴涨、爆舱、还甩柜!近期出口这个国家注意了!美公布对16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税清单,8月23日开始生效-南安市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8月8日,中国海关总署发布7月中美贸易统计数据,总体来看,中美贸易额保持平稳,中美互相加征关税影响还未显现。但在贸易战阴云笼罩下,中美航线已经出现加紧出货的紧迫情绪。
中美贸易往来中,航运是重要的货物运输途径。自7月6日中美正式开打贸易战以来,很多外贸人正赶着将货物运抵美国,以避免美国可能在9月开始实施的第二波加税。另一方面,为了防范中美贸易战造成的货量减少,三大海运联盟采取了撤线减班措施。
按照英国《卫报》的最新报道,那艘曾经在黄海上狂奔但最终未能在关税加征落地前抵达中国的大豆君,过去一个多月,一直在中国附近海域转悠,既没有进入中国境内交货,也没有走得太远。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的大豆在太平洋上漫无目的地漂流了一个月……
7月27日那周,上海航往美国的航班装载率超过九成五,部分航班甚至满载,上海出口至美西、美东基本港市场运价(包括海运及海运附加费),分别为每大箱(40尺柜)1877与2846美元第七卷轴,较前一周分别上涨16.2%、7.4%。
而上周(即8月3日),运价仍在上涨!上海航运交易所的数据显示,上海出口至美西、美东基本港市场运价为2074美元、3099美元,较之前一周又分别上涨10.5%、8.9%!

屋漏偏逢连夜雨,眼看着运费节节攀高,有些朋友还遇上了甩柜顺风康王!
船公司的甩柜你可以理解为航空公司的超售。船公司为了保证满载,放出来的舱位经常多于实际的舱位,在热门航线爆舱的情况下,不可避免就有些柜子要被甩了。
这种情况其实完全是船公司单方面的原因,但它不会承担这个责任。因此有可能导致的二次报关、交货延期、甚至导致客户索赔或丢失客户,这些船公司都不会管的。为此,嘉晟特别为你总结了几条防甩小招数。
防甩柜小贴士
01早订舱:根据与外客户约定交货期,准确预估完货时间牛蛙优酷空间,提前2周安排订舱,实时跟进订舱结果张朱皓然。
02早操作:实时跟进货物生产进度,严格按照该船期的相关时间截点操作班内网,早进场早报关早放行红豆今网。
03早询问:FOB项下货物,建议可在订舱时与指定货代确认舱位情况,如紧张丁字组词,可通知外客户梓摄影,以便客户能提前与货代或船东确认舱位。CNF/CIF项下货物云车网,找资质佳的大货代,指定大船东。
04勤跟踪:货物进场后,密切跟踪放行和配载,有异常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再世人生,寻求解决方案。
05走直航:建议订舱时明确直航船,预防中转港被甩柜风险。
航线调整提示
1、阳明海运所属的THE联盟自8月起停掉1条大陆华中、华北-美西航线【新港-青岛-上海-釜山-鲁伯特王子港-洛杉矶-塔科马-釜山-光阳-新港航线(PS8)】;
2、长荣海运所属的海洋联盟宣布停掉一条以8千箱货柜船航行的华中、华北-美西航线;
3、马士基与地中海航运合组的2M联盟内蒙古高考状元,自6月最后1周起暂停大陆华东、华南-美国西南岸的TP-1航线,原宣布会先停5周(每周1班),目前没有通知货主要恢复营运,另一条华中、华北-美国西南岸的PNW航也持续停航中。
美国160亿加税清单
北京时间8月8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了一份包含279种产品的最终清单,这是特朗普政府加征25%新关税的第二批产品。该清单将于8月23日开始生效,这是美中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的最新举动。邹智文
第一批产品涉及34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于6月16日公布,已于7月6日生效国政通。
这两批遭加征关税的中国输美产品合计价值500亿美元,新关税主要瞄准的是中国工业部门,而不是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产品朝阳爱房网。部分化工产品(润滑油、塑料等)、用于高科技制造的机械产品、半导体和半导体制造机械也在这160亿美元清单中。
全部清单链接:https://ustr.gov/sites/default/files/enforcement/301Investigations/Final%20Second%20Tranche.pdf
7月10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公布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目前清单现已进入征求公众意见阶段,将在8月20日至8月23日举行听证会,并可能在8月30日公众咨询结束后生效。
详情点击:服装、纺织品、手袋、食品、电子产品……2000亿美元关税来袭严慧明,你是否被击中?涉税产品解析,专家支招企业如何应对
来源:综合财新网、海运网(ID:shipping56)、进出口经理人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