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阅历是什么意思【警报推送】(公开版)尼日利亚、乍得、沙特阿拉伯、肯尼亚-中海安

【警报推送】(公开版)尼日利亚、乍得、沙特阿拉伯、肯尼亚-中海安



【绑架/人质事件】尼日利亚河流州外国公民遭绑架风险上升 务必采取防范措施
摘要:8月20日,多名武装分子在河流州Abua-Odual地方政府辖区一处石油勘探现场附近试图绑架外国公民未遂,打死4名安全人员和1名平民。
综述:8月20日,多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在河流州Abua-Odual地方政府辖区一处石油勘探现场附近袭击一辆载有多名外国公民的汽车。歹徒打死4名安全人员和1名平民,试图绑架车上乘客未遂。
背景与分析:尼日利亚部分地区经常发生绑架外国公民和富有的本国公民勒索赎金的案件洛威拿,特别是在河流州。遭绑架者多为本国公民,绑匪通常认为外籍务工人员及其雇主拥有大量财富,因此也会伺机绑架外籍务工人员。
建议:尼日利亚东北部和尼日尔三角洲地区袭击和绑架频发,建议中国公民切勿前往。请勿在公共场合谈论出行计划,不定期改变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免夜间和单独外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领馆寻求协助。
【安保】乍得军方在提贝斯提区和巴塔区开展打击非法采矿行动
摘要:8月20日,乍得军方在提贝斯提区和巴塔区开展安全行动,打击非法采矿作业。请勿前往相关地区。
综述:8月20日班布尔善,乍得军方在提贝斯提区和巴塔区开展安全行动。据一名军方发言人消息人约离婚后,军方向两个区域增派安全人员,打击非法采矿作业易图网。8月11日,非法矿工和安全部队在Iri Bourgouri发生一系列冲突邪兵谱,造成至少15人死亡。当地媒体称,军方开展行动可能与冲突事件有关。预计近期提贝斯提区和巴塔区安保森严。未来数日,安全部队和非法矿工之间可能还会发生冲突。
建议:在提贝斯提区和巴塔区活动的人员请及时关注事态发展,远离矿区都市逍遥客,听从地方当局的所有指令爱起程。乍得恐袭风险较高,请时刻保持警惕,如遇可疑物品或行径,请立即报告有关当局。请远离交通枢纽、火车站、港口、机场、政府机构、使领馆、国际机构、学校、宗教场所、市场、外国人常光顾的酒店和餐馆、庆祝活动等潜在恐袭地点。切勿前往与尼日尔、利比亚、苏丹、中非、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接壤地区以及乍得湖地区,如无要事,请勿前往恩贾梅纳等其他地区。出行请提前了解当地安全形势。
【安超级鉴定师保】沙特麦加朝圣期间请注意出行安全
摘要:8月20日,沙特阿拉伯麦加朝圣活动进入高潮,超过200万穆斯林参加朝圣,当局已采取严格的安保措施。
综述:麦加朝觐于8月19日至24日进行。8月20日,200多万穆斯林朝圣者开始登上沙特阿拉伯城市麦加以东的阿拉法特山,参加年度麦加朝圣的高潮。8月21日,朝圣穆斯林在沙特米纳参加“射石”驱邪仪式。按照传统开山岛,朝觐者必须在黎明前返回米纳山谷萝卜寨,在阿格白用前一天拾到的49块小石子投击象征“魔鬼”的三根石柱,以驱魔避灾,迎来清气。射石每天进行一次,接连进行3天。
沙特当局已升级安保措施,在朝圣地点部署10万名安全人员维持秩序,并敦促朝圣者注意各项仪式的时间,避免踩踏事故重演,军队随时待命应对圣地的外部威胁。2015年的麦加朝圣活动中发生拥挤踩踏事件,造成超过2000名穆斯林丧生孺子帝,往年也曾发生多次踩踏事件。朝圣期间,非穆斯林将禁止进入麦加市和麦地那市。
背景与分析:由于大量朝圣者涌入,麦加及周边地区朝圣期间的安全形势变得不稳定。8月以来,沙特南部、中部和西南部等地频遭也门胡塞武装导弹袭击,朝觐期间安全风险仍较高。沙特拥有多个导弹拦截系统,绝大部分人员密集区和重要设施均在保护范围内。胡塞武装的导弹威胁十分有限,但导弹被拦截后溅落的弹片曾造成零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8月21日,沙特防空部队在吉赞省南部拦截了一枚也门胡塞武装发射的弹道导弹,据胡塞武装方面消息,袭击目标为吉赞市附近一军事总部。8月17日晚,胡塞武装向纳季兰省发射弹道导弹。8月 8日晚,吉赞省南部Abu Arish的一处居民区遭胡塞武装发射的弹道导弹袭击,导弹碎片造成1名也门平民死亡,另有11名平民受轻伤。此外, Wilayat Al-Najd、Wilayat Al-Hejaz和Wilayat Al-Bahrain等组织活动猖獗,常针对安全部队和什叶派少数团体发动袭击。8月15日,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在利雅得西北350公里的盖西姆省布凯里耶市向警察开枪,引起交火。
沙特目前仍受中东呼吸综合征影响,全国几乎所有省份均有确诊病例,朝觐期间人群集中,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或进一步蔓延。
建议:朝觐期间,持非朝觐类沙特签证的外国旅客不能在吉达、麦地那和塔伊夫入境沙特,但可在利雅得、达曼入境沙特。非穆斯林勿前往麦加和麦地那。
从驻地外出应带胸卡,夜间避免单独外出。外出时不宜携带大量现金阅历是什么意思南康白起,切勿露财。关注当体媒体对道路关闭、安保升级的最新资讯,严格遵守地方当局指令。加强安全防范,确保通讯设备运作正常。恐袭风险上升,人群密集的清真寺和公共场所均有可能遭到袭击,请尽量避免前往政府机构和安全设施等潜在恐袭目标地,减少在节庆活动、什叶派聚集地、外国人常光顾的场所、露天餐厅、交通枢纽、商场等地的逗留时间。朝觐期间,食宿和交通服务需求量将激增,须有所准备。
请远离沙特和也门边境40公里内的区域。如收到迫击炮、火箭弹和弹道导弹袭击的消息魔力鲜颜,请待在室内,勿靠近窗户和外墙,尽量去往一层或地下室。确保有周密通信预案,能迅速联系所有在沙特吉赞省、纳季兰省、阿西尔省活动的中方人员。
在麦加、麦地那等地人员应警惕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勤洗手,保证食物和饮水安全。确保接种最新疫苗,严防就医时交叉感染肤蝇,远离骆驼等动物。密切关注发烧、呼吸道感染症状詹国团,如出现相关症状,请立即就医,如与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有接触,就医前请提前通知医生。
请遵守当地宗教风俗习惯,切勿携带酒精饮品,翟煦飞勿在公开场合讨论政治、宗教等敏感话题。沙特不允许在公共场合、景点或对某些建筑拍照,如附近无禁止拍照标识,请询问工作人员或附近的警卫,以免被曲解拍照动机,引起麻烦,对他人拍照前应先征得对方同意。女性应保守着装,外出时应披黑袍、戴头巾,切勿穿短裙、低胸、露背或无袖连衣裙,勿与非婚姻或血亲关系的成年异性(包括恋人)接触。应用右手接拿东西,左手在沙特被认为是不洁净的。与人初次见面时,宜主动说“色兰”,若对方已先说,应回“色兰”。公共场所应保持礼貌,不宜放声大笑、大声喊人,不宜蹲、坐在地上。
【安保】肯尼亚基苏木小巴出租车司机发生冲突致至少4伤
摘要:8月20日,肯尼亚两个小巴出租车武装组织的司机在基苏木总车站发生冲突骚乱,造成至少4人受伤、多辆汽车被毁。未来数日,冲突或再起,在当地活动的人员请小心谨慎桃学威龙 。
综述:8月20日高哥增高鞋,肯尼亚两个小巴出租车(matatu)武装组织的司机在基苏木总车站发生冲突,安全部队使用催泪瓦斯、开枪驱散人群,骚乱造成至少4人受伤、多辆汽车被毁。双方可能因争夺通往首都内罗毕等地的行车路线发生争执。目前形势仍很紧张,未来数日可能还会发生冲突事件,或波及旁观者金运之旅。 6月29日晚,多名Boda-boda出租车司机纵火焚烧一辆小巴出租车,称一名小巴出租车司机在一起事故中撞了他们的同事。作为报复,次日早晨,小巴出租车司机纵火焚烧10辆Boda-boda出租车,引发冲突骚乱,随后遭警方镇压,骚乱导致基苏木-卡卡梅加高速公路交通瘫痪。当地商铺、商业单位因担心骚乱中遭抢劫而歇业。
建议:请及时关注事态发展,切勿前往主要车站辉月あんり,出行时请小心谨慎。请远离一切集会。如遇人群聚集或突发骚乱,请立即离开并躲避。近期请勿乘坐小巴出租车、Boda-boda出租车、不正规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请选择可靠的当地司机。
(此为中国海外安全研究所“警报推送”公开版,转载请注明,如需深入分析与咨询服务请与中国海外安全研究所联系苏武牧羊简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