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亚冠2012赛程【蹲点追踪】用心·善心·爱心:蹲点情意满山乡-杭州九三

【蹲点追踪】用心·善心·爱心:蹲点情意满山乡-杭州九三




——农民西红花根腐病得到有效缓解;
——新的老年食堂开始建设;
——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暑期夏令营;
——困难户落实了低保政策;
——白蚁防治保护家宅……
一桩桩、一件件,在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中,我们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让农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讯飞口讯,让九三社员的情意洒满杨村桥的偏僻乡村。
8月21日至23日,在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罗卫红的带领下,社市委巡视员杨金南、秘书长吴松杰、常委蒋建圣和部分社员专家组成的蹲点组一行再次来到杨村桥镇。这次又有什么值得期待的惊喜呢?
用心:8个领域组成的咨询委员会进行全方位帮扶
为进一步推进杨村桥镇的“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九桐合作”、社区共建等工作,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海豚人,我们成立了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结对帮扶和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

咨询委员会涵盖8个领域:科技、医疗健康、规划园林、教育、信息经济、社会法制、文化交流、生态环保。
8月22日上午,九三学社市委会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暨杨村桥镇经济发展座谈会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慈禧西行。杨村桥镇党委书记方新卫向多年以来九三学社市委会对杨村桥镇的全方位帮扶表示感谢。镇长程斌详细介绍了杨村桥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半块铜板。来自九三学社的专家和大家分享了农业科技、特色产业和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人才招募和培养等方面的经验东来莫忘,并结合杨村桥镇实际,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瑞利数。
没想到会议一结束凤傲天下,咨询委员会中的菌菇种植大户和基因科技专家就被有关村请去“望闻问切”了。医疗专家还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

今后,结对帮扶共建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将在九三学社市委会的组织下参加考察调研,接受政策、信息、技术方面的咨询,提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方面的意见建议,提供科技、教育、卫生、法律等方面的帮助和服务老虎出监。
善心:用爱筑起老年人的暖巢
在九三学社市委会积极联系奔走下,在各级民政、财政、农办等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龙源村老年活动中心(老年爱心食堂)终于开建了!龙源村方志元书记喜上眉梢,老人们也乐呵呵期待着呢。

现破旧
的老年食堂

正在建设中的老年活动中心(老年食堂)
8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市委会爱心老年食堂捐款仪式在村里举行马岱字丁琳。我们捐赠了十万元善款。这十万元体现广大社员为老服务的善心。自我们发起捐款号召后,谢振南社员积极响应,他们中有企业家,但是更多的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还有不少也已是年逾七八旬的老人了。他们与龙源村的群众素不相识,很多人之前甚至都不知道龙源村是何地,但正是有这份敬老爱老的善心,使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德安政府网,在杭州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募集到十多万元善款,并设立了专项账户,实行有效监督奈菲尔塔利。

8月23日,蹲点组实地走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罗卫红建议:老年活动中心建筑风格要与乡村风貌一致;整个乡村墙体可进行统一规划设计,进行主题墙绘,彰显龙源村的独特韵味,建设美丽乡村。

爱心:夏令营让留守儿童放飞梦想翅膀
8月23日一大早,蹲点组来到杨村桥镇中心小学,虽然离中小学开学尚有时日亚冠2012赛程,但是这里已经热闹了半个多月。8月8日-23日狼厅,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办的“留守儿童暑期夏令营”在这里举行,我市社员、杭州师范大学刘晓伟教授带队的志愿者队伍已经十年利用暑期,冒着高温,带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对农村留守儿童的挚爱死囚大逃杀,来陪伴孩子。夏令营活动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支教队伍也先后获得共青团中央、省文明办等单位的表彰。今年的夏令营活动吸引了150名学生参加。在闭营仪式上,志愿者和孩子们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朴实的语言、简陋的场地掩盖不了他们半个月相伴相随中建立起来的亦师亦友的情意。
罗卫红充分肯定了“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的意义杨明燕,对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能通过夏令营活动来提高社会对农村教育的重视和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调研期间那人那山那狗,我们还走访了西红花种植大户叶建强杨向彬,问询自省里专家指导解困后的种植情况。罗卫红向社员专家朱丽敏建议,今后要加强省、市有关农业、科技部门与农户联系李纯涛,协同创新,建立类似西红花研究院这样的创业联盟平台,提高亩产产量、拓宽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杭州日报8月22日头版
蹲点组还看望了龙源村低保户,为他们送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