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长生殿【诚信二院】肠息肉到底要不要紧?会癌变吗?-余杭区二院

【诚信二院】肠息肉到底要不要紧?会癌变吗电鲶?-余杭区二院


肠子长了息肉却不当一回事,长生殿
没想到发展为肠癌,
这让渴望美好晚年生活的冯奶奶
痛悔不已。

冯奶奶今年80岁,马来法早在3年前,在一次肠镜检查中发现长有肠息肉,当时医生建议切除,但冯奶奶觉得不痛不痒又不出血,没必要理会。
一年前,冯奶奶开始大便出血,解大便比较困难,3-4天才排便一次,但这些依旧没有引起老人重视。

直到最近,冯奶奶总觉得大便解不干净,这才慌慌张张赶往医院检查。然而,却被确诊为直肠癌,这一结果让冯奶奶及其家人追悔莫及。注

发现肠息肉怎么办?
要不要紧?
肠息肉癌变的几率有多高?
肠息肉摘除术的创伤大不大?
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伯府嫡女,
小二也咨询了我们的外科医生。
什么是肠息肉?会不会癌变?
外二肛肠科姚明标医师介绍说幻龙帝国,大肠息肉是肠黏膜表面上隆起性的病变途观黑心棉,通俗地说,就是长在肠管内面的“肉疙瘩”。
肠道内长了息肉,自身是没有感觉的,绝大多数都是在体检或检查其他疾病时才被发现的。息肉到底是良性还是恶性罗南基汀,需要通过肠镜或外科手术,做活检或摘除息肉所获得的组织标本,做病理甄别来诊断。
但是,良性的肠息肉尽管不会无限制生长,却在10—15年后会有癌变的可能。据资料显示,80%的大肠癌由肠息肉演变而来茶之然,而家族性息肉病癌变率则更高。

如何早期发现肠息肉?
早期结肠镜筛查十分重要。姚医师建议易虎臣,50周岁以上人群应定期做肠镜检查,可以早发现息肉、早切除,避免癌变黑爵士。
姚医师也指出大黑摩季,肠镜不仅可以检查出肠息肉,还可以对肠息肉进行同步切除。 肠镜检查正常的,可3年至5年复查一次;肠镜检查有息肉的,3至6个月要复查。

建议以下八类人群早做筛查
1、50岁以上人群;
2、有痔疮和长期便血的人群;
3、直系亲属有结直肠癌病史的人群;
4、有慢性腹泻圣娼女,持续超过3个月的人群;
5、经常发生便秘、黑血便和黏液便的人群;
6、有慢性阑尾炎、胆囊炎或已切除阑尾和胆囊者;
7、长期精神抑郁、近三个月体重明显下降的人群;
8、肥胖者患肠癌的风险高于体重正常者。
所以,发现了肠息肉不仅要尽快切除(特别是对于有肠癌家族史的人)龙眼儿,术后更要密切关注,以防肠息肉悄悄复发、癌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