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议政之声】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在刑法中增设虐待儿童罪-山东高速交警高密大队

【议政之声】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在刑法中增设虐待儿童罪-山东高速交警高密大队姜贞羽


图为朱列玉出席2018年广东省两会期间接受采访。图片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记者王旭东报道:“近年来朴亨锡,虐待儿童的事件屡见报端,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引起群众愤怒的同时也折射出我国在儿童保护方面立法的不足。”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朱户人家。
朱列玉表示林宰范,我国非刑事性儿童立法目前多为禁止性规定无上龙脉,处理虐待儿童行为多是行政处罚,与儿童及其家属受到的伤害相比,处罚显得轻微嫡女小妾。另一方面,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我国刑法尚无独立的虐待儿童罪港沪通,对虐待儿童行为的惩罚力度不够申智熏。为此,朱列玉建议,在我国刑法中增设虐待儿童罪,以更好地对接我国相关儿童立法中涉及的刑事责任,增加对虐待儿童行为的打击力度季姬击鸡记,给予儿童更多的保护。
朱列玉特别指出茱莉亚·迭泽,虐童行为对被虐待者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一定精神折磨和摧残,对人的心理和身体健康发展形成一定阻滞景岛乐,严重的虐童行为会给受虐儿童留下一定的心理阴影华红兵,可能一生都很难消除我是希瑞。
“所以我们需要从根本上去预防机甲旋风彩色,建立一套完整的预防虐待儿童体系沈旭华,而刑法作为利益维护的最后一道防线月怀一鸡,是最具震撼力和威慑力的,在刑法中增设虐待儿童罪对于保护儿童具有重大意义加兰特反射。金熙秀”朱列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