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金逸国际影城官网【读者来稿】难忘的希腊之旅(二)-明州华人世界

【读者来稿】难忘的希腊之旅(二)-明州华人世界



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自驾游

从岛上逍遥回来后,?即进入现代社会的?熔炉。直奔飞机场,取了我们租的车,开始了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为期7天的?驾游。首先要讲一讲这个出租车。我们原本租的是经济型车,正 常的小车,可以坐四个?人,放二三件行李。可是Hertz当时一定是看我们二?年纪不小,不会开很远的路,就给我们换了一辆SMART CAR。这种欧洲生产的?车特工学生,说是也能坐四个?人, 放两件行李,可以拿到手一看,?李勉勉强强放进去,车??巧玲珑,轻飘飘的迷罗博客。让人担心是否能跑我们将要去的山路。当时应该?刻就换过来,可是老陶嫌麻烦,就算了。这就为后来的路途埋下了隐患。等我们上了路后,又发现车?只有?本使??册,而且是希腊文,完全看不懂。许多功能只好靠我们这些?经验的驾驶员?己猜、?己试。就像怎么使用“Cruise control", 在哪?开灯,在哪?洗窗户,最要命的是车上的指示牌很多看不懂,不知道是做什么?的。
这?路上最让人担心的是山路的崎岖。放上几张路线图,看了就明白了。开车的艰难就不用多言了。会开车的?都明?是怎么回事。所以,?陶?路开过来,到了目的地,还要努?地参观那些我们费九?二虎之?跑这?来看的古迹,他实在是很辛苦枇杷膏的制作,太辛苦了。之前也说到了最?苦的是旅游的最后5天,我们赶上了欧洲南部百年未遇的高温。从6?月30号开始99°F到7?月2 号的110°F.我们开着山路,还要爬上山顶去看城堡。人到了这个时候,就顾不上这么多,拼了命也要去看啊!我还是很佩服我们二人的这股子拼劲儿的忍者兵。到底吃苦是我们从小练就的,我们也习惯了。丑话都说完了,下?面该说好话了。
既然旅游这样辛苦,我们所到之处值不值我们的付出呢?值得重生林家福宁,太值得了,下一次如果再去,还要去这些地方。

希腊西南部:Delphi 德尔斐
这?有阿波罗神庙的遗址以及博物馆,这是全希腊的各个宗教都要来朝拜的地?。神庙在?山上,鸟瞰群山,威严 雄伟。神庙?有各种?大?小的神殿,有祭神台,?剧场,以及?大?小带有雕塑的神柱。想当年一定是宏伟异常。 博物馆?面的各种精?保护的神像,各种雕塑,各种残? 都?一展示了希腊的璀璨夺?的?化。他们把残?尽可能的复原成原来的形状,这在其他国家的博物馆中?较少见, 然?希腊的博物馆??乎展示的都是经过复原的展品。他们不是复制品,?是保留了残片的原件复原。这要花多少时间和精力才能完成这些繁琐的工作啊!显示了希腊?如此地珍爱他们的文化。

希腊西南部: Olympia 奥林匹克城
这座小镇有三四个景点可以参观,我们看了二个博物馆和一个
Olympic的遗址。也就是2004 年希腊举?的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现场。我们看到了点燃圣火的地方,也看到了古代人?赛场地。深深地感受到何谓历史的传承。同时也赞叹着古希腊对于?化活动的重视以及国家的繁荣昌盛。?现在满眼的倒地石柱,断墙残壁镇雄天气预报,突?的拱门, 碎??道?处不在演示着历史的沧桑。

希腊西南部: Olympia 奥林匹克城遗址

希腊西南部: Kardamyli

Kardamyli (这个?镇的名字没有中文翻译)我们离开了奥林匹克城后就直往南跑,?过了这次路途上最崎岖的山路,经过四?时的长驱直入,终于来到了希腊的最南部的一端。这?有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古城堡,还有清澈碧蓝的爱琴海岸。在这?我们总算能好好地休息一下,躺在海边的鹅卵石海滩上,在海?尽情享受凉爽的海水和火热的鹅卵石, 以及爱琴海的阳光。在海边的树荫里慢慢地享受中餐,打发时光,然后走到阳伞底下彻底的放松,消除路途的疲劳。
小镇上有很好的小超市,我们居然买到了方便面。旅店房间里正好有厨房和全套餐具,就?己动?做了可口的泡面,那个舒服,真也是一种享受。


希腊西南部: Monemvasia
第?天,沿着海边开了三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著名的Monemvasia 莫奈姆瓦夏(希腊语:Μονεμβασ?α)是希腊拉科尼亚州的?个城市,位于伯罗奔尼撒半岛东海岸的一个小半岛。这个半岛宽300米,长1公?,与?陆通过200米长的短堤相连。该城修建在岩?山丘的斜坡上,俯瞰海?湾。中世纪城墙和许多拜占庭教堂保存?今。许多街道很窄,只宜步?。 (维基百科)
远看就是一座巨石?山, 原来这里曾经是海盗的猴厉嗨?巢, 因为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城?的居民一直生活在动荡不安的社会环境中,直到?十世纪希腊独立后才安定下来。70年代,岛上修通了?条公路直通国道,这样这座小镇就渐渐地变成了旅游圣地,很多房屋都改装成了旅馆,这样特殊的环境对游客来说是一个难得的天堂。 我们从远处开过来,不记得?己的旅店订在哪?,反正就跟着GPS走,看见了这块巨石,还照了很多相。
GPS把我们带着离?头山越来越近,最后居然开过了国道,进?了巨?山。我们沿着?头边上的公路慢慢地开,GPS还说没有到。直到我们开到了似乎是石头山的最东头,不能想象,下?还会有旅馆。因为在我们面前出现的就是一个石头门, 人们坐在?头门里面的石凳上,看上去明就是在休息。我想完蛋了。一定是地址搞错了。下来问了人说,旅店就在?面。我犹豫地朝门洞?面走去,啊,里?出现了一条弯弯曲曲的街道,?肠?道两旁都是各式各样的餐馆和旅店。太有趣了。原来我们进入了?个城堡小世界。
我们很快找到了地?,然后店主人告诉我们,他们会帮助把行李送到我们的房间里(半山腰上),我们必须把车开出去,在沿着巨石的?路边上把车停下来后,再走过来。我们在这?要住两天,停车这么困难,我们决定这两天就哪?都不去了。就在这石洞?住下了。这个决定后来证明是?常英明的。

希腊西南部: Monemvasia
我们的房间在?腰上,爬到房间?二条腿已经累的不行。赶快在床上躺下来,享受着空调的降温,外面是96°F。
对这个?镇,我们真是喜爱有加。每个店铺都是各有千秋,随便找个地方坐下来都美不胜收。蓝天?云阳光就不说了,可是每一个角落那种古堡的石头和建筑就天然地构成令人?旷神怡的画面,不管你是吃什么,?什么,在这样的环境中,食物仿佛都是美味。我们每?顿饭换?个地?,想把这?都看个遍。
傍晚,太阳已经落?了,余晖照在海面上,我们头顶上的古堡还倒映着落日的?黄色。然?我们终于可以坐到室外来欣赏古堡的黄昏,正在我们赏?悦目地看着眼前的一切,仿佛就是一瞬间,我看见一艘美丽?比的张着四扇白色大帆的游轮静静地向我们飘了过来。那一刻我觉得仿佛是在童话世界中,一艘缓缓驶过的白帆船,这难道就是给我们送来的礼物吗?我紧张的喘不过气来,赶紧拿起?机,段曦拍下这难忘的一刻,这样的欢迎仪式真让人受宠若惊。它静静地来了,又静静地走了。我们把它留下来了,永远地留在我们的脑海?。同时留下来的还有那种进入仙境的幸福的感觉。想起所有的旅途的艰苦,比起这一 瞬间得到的享受还算什么,我们知?了,太值得了。

希腊西南部:Monemvasia
第?天早上风野七咒,我们就开始爬上巨石顶部的古堡。虽然外?是100°F的?温,但是我们既然来到了这个古堡,?怎么能不上去呢?最令人欢愉的事情是在酷暑下经过了了近二个小时的的攀岩,大汗淋漓之后,来到了舒适的餐厅?享受地道的希腊早餐,?对各种美?,真是胃口大开,痛快啊!
希腊西南部:Nafplio 纳夫普利翁
纳夫普利翁(希腊语:Να?πλιο)是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个海港城市。 该市是现代希腊的第一个?都,从1829年年到1834年。??13,822人,是阿尔?利斯州和纳夫普利翁省的首府(维基百科)
这是我们旅?的最后?个城市,这?以前是希腊的?都,又是?个港口城市, 很热闹。船只来来往往,是海上交通的枢纽。我们在这?住了一个晚上,把车停在海边的公共停车场,然后就步?在镇上慢慢逛。这?有博物馆,也有好创卫手抄报?座城堡。我们一心想去的城堡就在旅店旁边。下午五点钟,我们准备好了去爬?崖上的Palamidi城堡,还好没有?两步路,就从山上下来了几个游客告诉我们城堡关了。因为过于炎热的气候,下午三点钟就关了。当时是110°F。我们这些旅游的人没有选择,在如此的高温下仍然不放弃,显然是?上的?作?员吃不消了。

我们回到了海边金逸国际影城官网,乘轮渡来到了位于海中间的Bourtzi城堡,在落?日之前,我们登上了这座城堡,留下了精彩的镜头。第?天?早,虽然还是99°F,我们?口?登上了最?的Palamidi 城堡,完成了我们的计划。


返回雅典: Epidavros
就此我们就开始打道回府了。回雅典的路上我们还冒着高温去看了二个古迹: Epidavros, 那有希腊最?的露天剧场,保存得如此完好。我和?陶都在剧场的中心放声?歌,试一试剧场的效果,实在是太棒了,连轻声细语的唱?都听得一清二楚。


返回雅典途中: Mycenae, 迈锡尼
最后?个古迹是Mycenae, 迈锡尼(古希腊语:Μυκ?ναι,拉丁语转写:Mycenae)是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东北阿尔?斯平原上 的?座爱琴双乳山?明的城市遗址,位于科林斯和阿尔戈斯之间。它是荷马史诗传说中亚该亚?的都城,由珀?修斯所建,在特洛伊战争时期由阿伽门农所统治。
我们在那?停留了?个?时,欣赏了精美的博物馆,也把该城的遗址都走了一遍,虽然当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可是还是顶着101°F酷热高温。希腊,我们真的很对得起你。你也很对得起我们!


再见了,希腊闪婚男女, 我们赞美你!你是?个了不起的国度,有着如此灿烂辉煌的历史和?化。
秦志宁、陶业
2017年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