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高中英语必修一【解读】彻底毁掉赛季前,AC米兰的唯一生路是请回蒙特拉!?-体坛周报

【解读】彻底毁掉赛季前,AC米兰的唯一生路是请回蒙特拉!?-体坛周报

米兰球迷又度过了一个痛苦不堪的周末......
米兰还有最后的唯一生路
文|体坛+记者 梁熙明
如果说两周前,补时最后一刻被贝内文托门将一头撞进绝平,还只是尴尬的话,0比3惨败维罗纳,则令人彻底心如死灰。
表面上看,AC米兰还占据着相当优势,射门高达29次,控球率63%,角球是13比4,但看过转播的球迷都知道,实际上在实质性机会方面,维罗纳一点不落下风,两条边路的两个前尤文球员卡塞雷斯、罗穆洛打得相当活跃,而维罗纳球员受伤,被迫早早连换两人后,上来的基恩(又一个尤文人)、贝萨反而更有活力,下半场一人一球。高中英语必修一
更重要的是,米兰球员在场上所表现出的态度——放弃,不想踢了。
看看米兰丢的后两球,对方反击时追赶的球员距离一丈远,博努奇与罗马尼奥利两中卫也放开距离,拦截只是意思了一下,对方起脚完全没什么干扰。
最恶劣的当属补时苏索恶意踩踏,直接红牌下场。
一个球员做出这样纯粹报复的动作,就是用主动吃牌表明态度:不想踢了。
苏索上一次这样的红牌,还是在2014-15赛季第36轮仙流吧,米兰客场2比3负于萨索洛陈玉佳,补时阶段,彻底失望的苏索也是这样恶意的一脚,直接红牌下场。
实际上,对萨索洛那一场,米兰吃到两张红牌——另一张是博纳文图拉毫无必要地主动手球,主动领黄,结果两黄一红下去。此外,对热那亚的比赛中,梅内上半场吃到红牌,因扎吉无可奈何,梅内一副无所谓。
那个赛季,米兰最终仅排名第10。这种自暴自弃的举止,就是球员无声的语言:不想踢了与毒共舞。
当时,因扎吉作为一名毫无经验的嫩帅,暴露出很多执教缺陷,球队中没人听他耳洞笙离,连老贝也开始嫌弃他。一度赛季中就想换帅布洛伪麻片,还是加利亚尼力保,让他带完全年。
在输给乌迪内斯后,因扎吉对球员散漫的态度极为不满,回程大巴上,他指责球员:你们不配穿这身球衣!结果,他得到一句冷冷的反问:“你就配执教AC米兰中化三建?”
然而,因扎吉的失控毕竟是在赛季末,眼下连圣诞都没到!一半赛程都没完樊兵,米兰球员的精神状态就已经这个样子!
场边的加图索,暴躁,焦虑,可是,他没有任何办法。
为什么?因为球员看不到未来。就在比赛前一天(12月16日),欧足联正式驳回了AC米兰的财务志愿协议——如果欧足联认可通过协议,那还好说,米兰可以获得三年缓冲期,三年内“财务自由”,根据自己意愿花钱,三年后财务达标即可;但如今被驳回,志愿就变成了强制,现在米兰就必须年年财务达标,否则将面临处罚——包括罚款、限制转会,最严重的是禁止欧战。
关于李哥的米兰瘦身产品,外界已经说过无数遍了:李哥是空心萝卜,自己没钱,不但没钱,没有任何实业,之前吹的“磷矿”全是“客里空”,买米兰的钱全是借的,而且为了还秃鹫基金的债,必须借更多的新债......
全世界连篇累牍地报道这些,球员难道不知道吗?难道还会对这支球队继续抱以什么信心吗?
部分球员的经纪人已经在活动了,要撕毁合同走人,比如唐纳鲁马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此举让球迷在场边大骂快滚,也让还只有18岁的唐纳鲁马背负了极大的精神压力代嫁丑娘,在更衣室里向博努奇哭泣。
加图索对这一切有办法吗?没有。他除了喊两句豪言壮语,束手无策。比如对贝内文托前喊出,“要把贝内文托当作欧冠决赛打”,被绝平后又说“还不如给我胸口一刀”,听着很爷们,问题是,有球员听么?
这就是不折不扣的因扎吉第二,爱,不能用来发电,更不能用来执教。
加图索上任第一天起,很多人就指出,这是乱点鸳鸯谱。加图索除了“对米兰的爱”,没有任何优势,他个人过往执教记录一塌糊涂,不是他有问题就是球队有问题,从来没静下心来,真正地带过一支球队。
换句话说,他的教练实习期从来没有过!
反观他的对手佩齐亚,之前跟着贝尼特斯,边当助手边学习,甚至在皇马、纽卡呆过,去年自立门户执掌维罗纳,一年就带队升甲成功。
同样,在梅阿查3比1大爆冷击败国际米兰的奥多,也独立带队,率佩斯卡拉意乙升级。
那么,除了加图索,米兰还有别的选择吗?根本没有!米兰的窘迫所有人都看在眼里,安切洛蒂、孔蒂这些名帅根本不会考虑,所以加图索这个愣头莽夫成了最后的选择。事实上苍龙不朽,他成了李哥最大的错误,直接把赛季引向不可收拾!
米兰还有救吗?实际上,还是有一位教练可以上岗锉冰进行曲,而且,该教练已经在意甲执教多年,要比佩齐亚、奥多、加图索成熟得多!
对,他就是米兰刚刚炒掉的蒙特拉!
笔者在此给米兰指条拯救赛季的明路,这是最后的明路,也是唯一的明路——把蒙特拉请回来!
现在赛季还不到一半,尽管米兰追赶前四进欧冠的希望,肯定破灭了,但还存在一丝额外的可能——拼欧联杯进欧冠王力劲。
加图索这样带下去,欧联杯难道还会有什么戏吗?项茜乔
至少,比起加图索,蒙特拉技战术以及临场指挥上要成熟得多,而且跟球员关系依然不错——博努奇是他挖来的,唐纳鲁马是他留下的,博里尼听了他的,愿意做出个人牺牲,放弃踢前锋改打边卫。而且请回蒙特拉不用额外的开销,意甲规定赛季中下课教练不得再执教苏联国歌,蒙特拉目前是米兰养着,米兰依然在为他开着薪水。
把炒掉的教练请回来,意甲这种例子多得很,最熟悉的莫过于巴勒莫那位大嘴老板赞帕里尼,他一个赛季炒完再请、回聘再炒,教练二进、三进宫已是常态。
蒙特拉打欧战还是有点心得的:2014-15赛季,他率阵容单薄、伤兵满营的佛罗伦萨,居然一路拼掉罗马、基辅,摇晃着进了半决赛。只是碰上最终的冠军塞维利亚,实力相差过于悬殊,才0比5惨败。而塞维利亚那些年获欧联杯三连冠,简直就是欧联专业户,把欧联杯当作“塞维利亚杯”,输给这样强大的对手,不丢人。
米兰在欧联杯淘汰赛中的第一条签抽得不错,保加利亚的卢多格雷茨不算太强。可是米兰如果还让加图索折腾下去,我们都看到了打意甲倒数第一的贝内文托、倒数第二的维罗纳,是个什么结果。
是的,请回蒙特拉洪宝莲,会让米兰承受很多耻笑,会成为敌对球迷的段子。可是,这总比让加图索继续带下去,赛季彻底砸烂强不知多少倍!
炒蒙特拉只是一个错误,现在古武至尊,只是把之前的错误弥补过来,趁一切还没到不可收拾,还可以挽回一点的时候。
编辑|关伟平
-----------------推广-----------------

体坛周报《2018俄罗斯世界杯抽签特刊》即将上市!特刊内容涵盖抽签现场特写、反应、大势分析、完全赛程、分组介绍、实力解读、历届世界杯的经典数据、俄罗斯世界杯举办城市和球场、世界杯吉祥物的详细介绍等。全彩铜版纸印刷,4开共64P,定价20元。 预售送Topps球星卡一包。点击图片,跳转预售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