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七彩鲜花【超声速客机】博姆技术公司将采用衍生发动机用于超声速客机计划-民机战略观察

【超声速客机】博姆技术公司将采用衍生发动机用于超声速客机计划-民机战略观察

超声速客机制造商博姆技术公司已经将其XB-1“Baby Boom”超声速客机验证机的动力选择范围缩小到现有低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衍生型,而不进行任何全新的设计牛金生。该公司透露,发动机问题已经导致XB-1项目的延期。
博姆原本计划2017年晚些时候进行XB-1的飞行试验,但是去年又重新制定了目标:2018年在科罗拉多州进行亚声速飞行测试一介p夫,2019年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超声速飞行试验提心吊胆造句。如今,公司表示最新的计划是2019年在加州莫哈维沙漠同时开展亚声速和超声速飞行测试。这些工作将同宇宙飞船公司合作开展,宇宙飞船公司是维珍集团的制造、测试和开发分部,是维珍银河太空船二号和白骑士二号的制造商。
博姆公司CEO布莱克·斯库尔表示:“首飞将很可能在明年晚些时候良缘到。我们不想限定任何明确的目标,因为我们不想有时间压力。我们实际上要在加州做整个项目,这从安全性和飞行测试效率的角度来看更有意义。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在科罗拉多州有很好的支持,但飞行限制意味着测试项目将花费太长时间。”
XB-1是一架标准客舱可容纳45座、高密度客舱可容纳55座的三发超声速客机的1/3缩比验证机。该验证机长20.7米、翼展5.2米,驾驶舱可容纳2人,采用长脊状前体和后掠后缘,最初设计的最大起飞重量为6.1吨。
XB-1项目延期的两个关键原因是气动优化设计和发动机选型仙有洞天。斯库尔解释道:“气动最优设计比我们想象的更有挑战,我们也对发动机选型进行了改变。最终,我们决定将发动机从GE J85-21更改为J85-15123662。”斯库尔表示,原始的GE J85-21(推力级别为1587千克)“很难得到”,但我们机库里有J85-15,推力级别更高(1950千克),它们可以与特殊设计的可变几何进气口和排气系统一同使用王朱筱寅。
XB-1项目的最近进展包括完成了气动设计和平尾的组装。另一个迹象是硬件测试和制造的加速。博姆公司将组装工厂搬到了附近科罗拉多州森特尼尔机场的一个厂房,那里的空间比现在的工厂大5倍。
尽管如此,围绕博姆超声速客机计划长远发展的主要问题仍然是未来量产型的发动机选型。斯库尔表示:“有许多好的选择,但并不包括全新的设计。关键的问题是找到现有的一个核心机压力足够低,可以将压缩部分移到核心机外进气口内。有一些低压核心机在之前的公开讨论中被忽视了,其中有一些是新的,一些有点老,但是完全可以工作。”

博姆技术公司计划使用现有3-4:1低涵道比涡扇发动机的衍生型配装其超声速客机徽网论坛,但到目前为止还未确定。
尽管斯库尔拒绝明确有哪些发动机作为候万仙王座选,他只是说涵道比为3-4:1范围的低涵道比涡扇发动机。“这个涵道比范围是保证起飞不会有太大噪声,巡航波阻又不太大的甜点区,同样也可获得合适的燃油效率,这就是设计中的张力。”
斯库尔在AIAA2018航空论坛上公布了上述博姆超声速计划的最新进展。洛·马臭鼬工厂的航空器设计主管戴夫·里查德森也对商用超声速飞机的推进系统优化面临的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在所有想成为超声速飞机制造商面临的障碍中聚企网,获得采用低总压比压缩机设计的合适发动机是“最大”的一个。20世纪50-60年代发动机的技术发展,比如GE J79、Y93和GE4久保龙彦,普·惠J58和罗·罗奥林巴斯,“在人们开始考虑提高效率的时候”就结束了。尽管后面在材料方面的进步使得核心机可以承受更高的温度,但是发动机的热循环对于长时间超声速巡航并不是最优的疯狂救护车。
里查德森表示:“如果你有一个老的普·惠JT8D或者GE J79,周不疑它们更适合在相比现有发动机更高温度的条件下使用。”但是研发一个全新的低涵道比涡扇发动机是不太可能的,开发经费是惊人的。
(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王元元)
个人分享或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刊物和机构如需转载,请联系授权事宜:
010-57827751!
联系人:王元元
编辑:adr晨~
如您有任何建议或需求,请E-Mail至:civilvision@sina.com。感谢您的联络徐枞巍!
关注本公众号有以下三种方式:
1、点击本文顶部蓝色“民机战略观察”字样,点击“关注”;
2、在微信的“通讯录”-“公众号”中,点击右上角的“+”号七彩鲜花,输入“Civilvision”查到到本公众号之后点击,再点击“关注”;
3、长按下面的图片,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本号:

您还可以关注我中心“空天防务观察”公众号,掌握和深入了解军事航空领域动向和进展!

您也可以关注我中心“航空简报”公众号,第一时间掌握航空领域最新动向!

本篇供稿:系统工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