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代购火车票【走进高温岗位】-铜陵有色报

【走进高温岗位】-铜陵有色报杀戮之主

点击上方“铜陵有色报”可以订阅哦1“烤场”考出闪亮品格
走进铜冠池州公司合金炉旁边,一阵灼热劈头袭来狙神佩恩,顿时感觉身体像蘸了辣椒水一样火辣辣的,温度器显示炉温590摄氏度高丽丽,离操作要求还差15摄氏度。而身处“烤场”中的这群熔铸工,面对高温操作不退缩,在骄阳似火的盛夏季节考出自己的闪亮品格。
行成于思,王敏彤“烤场”老师唐新代精心“授课”。合金炉是该公司投入运行不久的设备,为规范员工操作行为,提高生产骨干操作技能,身为技术主办的他,顶着子炉600摄氏度的炉温郭丰周,一遍遍在现场讲解操作要点,立规明矩严谨示范操作方法。只见他右手持瓢进入合金子炉操作空间内,双手发力将浮渣捞近眼前,蹲着马步轻舀表面一层合金氧化渣,然后徐徐挺直身体,嘴中还不停地向班长们念叨:“渣子捞起来,不要把熔液带出来,一定要运用杠杆原理抖一抖,一年下来就能节省几百万……”几个步骤下来汗水就浸湿了工作服陈威翰,汗珠不停从他黝黑的面颊上滚落下来,颈项处被高温辐射出一片殷红,他用实际行动为“烤场”中的生产骨干找出规范操作的答案。
业精于勤,“烤场”学生“五加二”提升操作技能。四名班长为尽快掌握合金炉操作要点,自愿放弃休假时间,纷纷来到“烤场”中练习新技能,争做单独操作第一人。保温炉放液浇铸是操作中的难点黑色纪元,堵头松了流量大,有高温熔液喷溅的危险及设备损害,堵头紧了流量小我的失忆男友,合金浇铸不够重量。胆大心细的陈永生敢做吃螃蟹第一人,率先进行保温炉放液浇铸操作,只见他一丝丝调整堵头螺牙距离陈寿福,一点点剔除堵塞的积液,一遍遍清理氧化渣疏通溜槽,汗水迷蒙了双眼,他用袖口擦一擦,劳保鞋烤烫了,狠狠地跺一跺脚,直至浇铸出合格产品无限光环。
正是这群不惧高温“烤”验的熔铸工人王爷的罪妃,用汗水熔炼一身岗位本领,斑斑盐花浇铸闪亮的勋章,在流火的季节考出池州公司员工的闪亮品格。(张军)
2烈日下的铁路工人
8月2日8时30分,太阳高照,热浪滚滚,高温天气依然持续。此时铜陵有色铁路专用线余家村站场下行一侧呈现一派忙碌景象。笔者还未走近,就远远听见阵阵轰鸣声,循声而去炎之蜃气楼,一派热火朝天的情景便呈现在眼前:一群身着浅蓝色夏季工作服的铁路工人早已忙碌起来,有三人一组测量轨道坡度精度,有两人一组贴着滚烫的钢轨目测轨距,有各自独立操作更换道钉螺丝,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台发出阵阵轰鸣声的手持式捣固机,虽然体积不大,作用可不小代购火车票,主要是针对钢轨以下的道砟反复进行捣固,增加钢轨受力面积肖安娜,集体力活与技术活于一身,是铁路线路维修维护不可缺少的设备之一。这就是铜冠物流金铁分公司工务段线路工施工时的场景缩影。
高温天气下,铁路工人们原本身着浅蓝色长袖工作服已经被汗水浸透紧紧贴在后背上建邦枫景,能拧出水,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黝黑的脸庞不住地流下宋欣佳怡。“我们早上五点多就开始工作了,今天主要对这一段铁路线进行捣固作业,增加轨道路基牢固性。”一位工人师傅告诉笔者。稍后,他擦擦汗,喝了口水,稍作休息便按分工继续忙碌手中的活。
施工现场负责人告诉笔者,他们在施工场地放置了茶水、盐汽水等解渴饮品管仲不谢私恩,将人丹、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发到每位职工手中,并督促检查要求随身携带,有的职工在作业前饮服了十滴水或人丹,帮助抵御高温天气带来的不适桐乡教育网。同时他们积极关注作业人员精神状态,发现身体不适的,立即停止其作业,就近安排到阴凉的场所歇息动漫逍遥录,确保不发生中暑现象。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不下,为全力保障铁路运输安全,铜冠物流金铁分公司积极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管理,切实把当前防暑降温及高温天气安全生产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发放防暑药品,安全带班督查、调整施工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合理安排作业计划等措施,全面落实防暑降温工作,确保高温天气职工身心健康,以及铁路设备安全可靠运行。(邹卫东)
铜陵有色报
期待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