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万能u盘修复工具【赛事集锦】厉害了,我的南机电—炎炎七月机电师生团队捷报频传-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赛事集锦】厉害了,我的南机电—炎炎七月机电师生团队捷报频传-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七月赛事集锦
这个七月,
南机电的师生团队们
在各大赛事中捷报频传!
成功的喜悦背后凝结的是
无数夜晚辛勤的付出与执着的追求,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
南机电人的未来与希望。
这个七月,
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
送给赛场上那些努力拼搏的身影!
赛事介绍(一)
▲右起第一位 我院获奖学生孙阳风采
2018年7月13日,第16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颁奖盛典,我院17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学生孙阳荣获金奖。
赛事背景
▲获奖选手接受颁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工商总局批准、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杂志社承办的国家级大学生广告艺术活动。2018年5月,学院奖与中国广告长城奖、黄河奖正式成为国务院认定的国家级重要奖项,是参与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广泛的的高水准、高规格大学生学科竞赛。本届学院奖春季赛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4个直辖市、5个自治区的2500多所高校院系的超过百万名师生参赛,共收到合格作品170507组215955件作品。
赛后感言
▲我院获奖选手孙阳风采
孙阳同学在获奖后表示,学校搭建的创客校园平台及各式各样的创客活动,对他此次比赛的帮助很大。日常校园开展的智能机器人大赛、创客周末、创意激荡夜、创客训练营、创客集市、创客嘉年华等活动在他灵感搜集,创意汲取和思维训练等方面起到了助推作用。同时,他也非常感谢指导老师何文晓对自己悉心指导,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自己会再接再厉,创作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
赛事介绍(二)
▲参加本次竞赛的团队合照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项于7月13日至15日在安徽省马鞍山市举办。我院自动化工程系的十名学生组成的雄鹰队在朱红娟老师的带领下经过两天四场激烈对抗赛,最终获得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项二等奖安眠室。
赛事背景
▲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ROBOTAC是中国原创的国家级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由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之一。ROBOTAC是ROBOT(机器人)+TACTIC(策略、战略)的缩写。赛事秉承教育宗旨和创客实践精神,融合电竞游戏的特点,以科技创新实践为基础,团队配合为策略,强化机器人对抗竞技的特点,让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更具科普性和娱乐性。我院自动化工程系对此次赛事予以高度重视,参赛师生克服各种困难,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备赛,最终取得此次优异的成绩。
赛后感言
▲ 我院参赛团队接受颁奖
赛后,学院自动化工程系的负责人表示,系部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理念,结合学院的打造创客校园与建设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的两个战略举措,给学生提供一个轻松有趣的展示平台,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为中国机器人行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九酷剧场。
赛事介绍(三)
▲参加本次竞赛的我院获奖团队合照
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服务中心、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于7月12日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近300名青年学生代表参赛,我院组织了三支队伍参加大学组擂台赛,获得了大学组擂台赛一等奖(第四名)的优秀成绩。
赛事经过
▲紧张激烈的比赛现场
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学生机器人擂台争霸赛共分为三个项目(拔河、跳远、擂台赛)和三个组别(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大赛所使用的所有机器人必须是自制机器人(非套件机器人),要求的机器人不限制材料,具有更大的开放性、发散性。要求学生具有机械、动力、结构、电子、材料学等更多的基础知识,考察的是学生自主研发,设计、创新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院蓝岛创客空间在收到比赛通知后积极组织参赛,参加了主办组织的赛前培训,认真研究机器人设计规则和比赛规则,并在校内挑选了由双创教育试点班和自动化工程系学生组成的三支队伍参加比赛。
赛后感言
▲我院参赛队伍比赛实况
随着“机器人革命”到来和“人工智能”的进一步发展,机器人教育已经成为发展学生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教育改革的有力手段。学院实施两个战略举措为师生开展机器人教育活动提供广阔平台,校内开设机器人工坊、成立机器人科技社团、定期开展智能机器人比赛,校外积极参加Robotac等各类机器人大赛屡屡获奖百变摇,形成良好的机器人教育氛围。
赛事介绍(四)
▲参加本次竞赛的选手合照
7月11日由市科协主办杀人者唐斩,南京公共关系协会承办的“珠江路创业大街杯”第二届南京市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大赛旨在为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促进科技工作者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促进技术与资源的结合,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应用。
赛事经过
▲ 我院教师正进行现场演示
学院科协积极发动和鼓励全院师生参加本次大赛,经校内评选,共推荐9个项目参加此次大赛,报名参赛项目居全市高校前列。经过网络初评、现场项目路演、专家组评审,我院“图钉器”等5个优秀奖项目进入前50荣获优秀奖。同时,经培训人数、初赛人数、获奖数、推荐到孵化平台数和组织情况等进行考核,学院科协获优秀组织单位变性小薇。本次大赛获奖更坚定了我院走“创客校园”特色发展路线的信心和决心。
项目推进
▲我院教师接受评委提问
据悉大赛组委会将举行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暨推介会,相关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投资机构及创业投资企业家参与活动,参赛项目均有机会获得与投资机构签订合作意向书或投资意向书的机会。大赛组委会将和专业机构合作,组织部分参赛项目在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向相关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和投资机构开放项目,推动参赛优秀项目孵化落地晋越快递。
优秀组织单位名单
优秀奖获奖名单
赛事介绍(五)
▲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合照
2018“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二届3D打印与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国内总决赛于2018年7月5日-7月8日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我院自动化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联合组队参赛,荣获智能制造中国赛区总决赛团队优胜三等奖,总决赛评分排名第12名。
赛事背景
▲参加本次大赛的获奖团队合照
本项赛事是在“一带一路”和“金砖”的时代背景下针对智能制造产业链应用人才培养开展的一项大型赛事,通过成员国之间的同台竞技与交流合作拆车坊官网,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范围内促进智能制造技术的应用和推广万能u盘修复工具。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生产、管理、服务等活动的各个环节,具有自感知、自决策、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模式的总称乐毅百战术。
本赛项平台融合了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等技术,参赛选手需综合掌握智能控制、高速高精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操作编程、CAD/CAM、基于大数据的加工优化与在线测量技术等智能产线运行与维护知识和技能,赛项引领智能制造紧缺人才培养方向,促进“互联网+”国际制造新业态形成,推动产学研用国际合作。
选手介绍
本次大赛的240名参赛选手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78支代表队,我院参赛选手由自动化工程系唐晨、韩超宇、机械工程系赵辰睿三位同学组成。在指导教师张海红、叶泉的带领下,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克服各种困难,排除各设备故障,完成大赛各技能考点,展示了扎实过硬的职业技能素养盛世官场。
赛事介绍(六)
▲参加本次竞赛的团队合照
2018年6月孙乐欣,在第八届华东区大学生CAD 应用技能竞赛中,我院机械工程系的同学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朱明洋同学荣获“第八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高职组——机械工程图二等奖;范乾昆、张春辉等五位同学荣获“第八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高职组——机械工程图三等奖;刘科同学荣获“第八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高职组——机械三维数字建模二等奖;周宇航、林勇等八位同学荣获“第八届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高职组——机械三维数字建模三等奖。同时,我院还荣获了机械工程图团队二等奖,以及机械三维图团队二等奖。
赛事背景
▲比赛现场
华东区大学生CAD应用技能竞赛是为了贯彻科教兴国的战略方针,普及先进的成图技术,推广、掌握先进的设计方法,促进传统工程设计流程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技能的舞台以及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素质及就业竞争能力,促进专业教育水平的提高的一项专业学科竞赛。由全国CAD应用培训网络-南京中心、江苏省工程图学学会联合主办,陈启杰每年举办一次新家法粤语,分机械类和土木建筑类两大专业。大赛不仅是对同学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同时也是各大高校相互学习、促进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
荣誉背后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差异化、特色化的办学思路,着力探索创客教育与职业教育相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经过几年不懈努力,学院在全国各大赛事中屡获佳绩,充分体现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特色上的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上的提高,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钴弹!今后灸大夫,学院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方针根痛平胶囊,总结大赛经验,强化技能培养,进一步促进学生职业技能提升。同时,依据行业办学优势,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创新性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地方经济建设!

有爱 有趣 有情怀 有未来
图文编辑 / 新闻中心 杨莹婷
招生咨询:84120820
更多新闻敬请关注njcm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