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高娜【言语真题演练】让你们犹豫不决的文段排序来了~-鑫鑫与公考

【言语真题演练】让你们犹豫不决的文段排序来了~-鑫鑫与公考



①事实上,在耕田之外也几乎没有其他的选择②同样地,生活上的大小事情,除了可以遵循风俗习惯之外灵异怪谈巫九,也有宗亲长老按祖训家法裁夺③在传统的农业社会里,绝大多数的人以农业为生④在某一层意义上来说,一个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要他自己做决定,在少数需要他自己做决定的时候,也有现成的规矩习惯等等可以作为参考⑤农作上的点点滴滴卓建荣,除了靠自己经年累月的积累,也由宗亲长老口耳相传⑥这些经验、规矩、风俗、习惯、祖训、家法,可以说涵盖了一个人生老病死、婚丧嫁娶的每一个环节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③⑤④②⑥
B.③①⑤②⑥④
C.①③⑤②⑥④
D.③①⑤④②⑥
查看答案向左滑动
参考答案:B
解析:
分析首尾句①中“事实上”不适合开头轩辕众,排除AC,②中“同样地”与⑤相连,围绕“宗亲长老”展开,因此⑤②捆绑麦兜的志愿,⑥中“这些经验”既有农作经验又有生活经验,对于⑤②的总结,放在⑤②之后,故正确答案为B。


①为了储存足够的水分,多肉植物的根、茎、叶部进化成富有大量浆液的组织②多肉植物来自高山、沙漠等气候干燥的环境③不用太多浇水和打理,它们就能存活④以帮助他们在干旱恶劣的气候环境中得以生存⑤因此,它们非常适合室内种植⑥它们有特别的代谢方式,它们会在夜间吸收CO2,产生苹果酸,白天放出CO2,进行光合作用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一项是:( )。
A.②①④③⑥⑤
B.②③①④⑥⑤
C.①④⑥②③⑤
D.①⑥②③⑤④
查看答案向左滑动
参考答案:A
解析:
结合选项,可以先看首句,比较①和②,②明显更适合做首句。排除C和D。再观察①③④之间的关系,①和④之间,“为了……以……”构成明显的目的句式高娜,③是这个目的的结果。故正确答案为A。


汽车产业是一个长期性产业,作为产业革命带来的核心产品,它形成了相当长的产业链,不仅产业自身的发展会对经济增长具有一定的扩展或成倍的乘数效应变脸武士,而且会带动金属、电器设备、橡胶等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极大地解决了就业问题,提升了社会福利,这反过来又会促进汽车工业的进一步发展。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 )。
A.汽车产业与其他相关产业的关系
B.汽车产业与社会就业问题的关系
C.汽车产业与与产业革命进程的关系
D.汽车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
查看答案向左滑动
参考答案:D
解析:
根据提问方式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文段指出汽车产业具有长产业链常高技,不仅自身对经济增长有极大的推动,还带动其他产业,产生的社会效应又促进汽车产业进一步发展混世游侠。即本段内容可概括为汽车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ABC均为文段的部分内容,不全面,排除。本题答案为D。


在中国,让公众理解科学将是一个长期的奋斗目标,除了科学界和教育界的参与郑安仪,除了更好发挥现有科普资源的作用,眼下更需要做的一件事情是:职业科学普及工作者的培养和扶持金堂人才网,包括一批科普作家队和作家队伍的造就,国际上的经验表明,一批职业科学普及撰稿人的存在是科学普及的重要支撑,如果我们能抓紧培养一批职业的科学工作者,或许能为我们的科学普及注入新的动力。通过此段文字,作者意在( )。
A.阐明让公众理解科学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
B.介绍和评价国际上新的科学普及方面的经验
C.呼吁尽快培养职业的科学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
D.指出科普工作需要科学教育界和公众的共同努力
查看答案向左滑动
参考答案:C
解析:
由提问标志词“意在”可知本题为隐含主旨题。综合文段“眼下更需要做的一件事情是:职业科学普及工作者的培养和扶持,包括……”以及“如果我们能抓紧培养一批职业的科学工作者,或许能为我们的科学普及注入新的动力”,齐慧娟作者是在呼吁尽快培养职业的科学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AD项“阐明让公众理解科学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及“需要科学教育界和公众的共同努力”在文段中仅为引入作用,不是强调的重点,排除。B项在文中没有体现出“介绍与评价”,排除。本题答案为C陈大愚。


妇女的生育决策受到经济、社会、文化等和生育政策的共同影响。生育的经济成本和心理成本对妇女生育二胎的计划有着显著影响,生育政策已经不是生育决策的唯一决定因素,经济社会发展和妇女地位以及个人发展将会对人们的生育决策产生越来越重要的影响。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生育政策已无法决定妇女的生育意愿
B.当下妇女的生育决策并非完全取决于生育政策
C.生育的经济成本是决定妇女生育意愿的关键
D.妇女的地位与个人发展决定了妇女的生育决策
查看答案向左滑动
参考答案:B
解析:
根据提问“意在强调”可知本题考查隐含主旨李英幼。文段指出,妇女的生育决策受到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其中,生育政策不再是唯一决定性因素江湖一担皮,经济成本(经济社会发展)和心理成本(妇女地位和个人发展)的影响力越来越重要。逐项分析雪球兽。A项“生育政策已无法决定妇女的生育意愿”,文中仅提到生育政策不再是唯一决定性因素,并未提及生育政策的影响力降低,本项排除。B项“当下妇女的生育决策并非完全取决于生育政策”陈正飞,符合文意。C项“生育的经济成本是决定妇女生育意愿的关键”及D项“妇女的地位与个人发展决定了妇女的生育决策”均曲解了“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影响增加并不意味着这两个因素上升为唯一的决定性因素飞鸟娱乐,排除。本题答案为B。
光阴全素敏,静好如初

鑫鑫与公考
微博:鑫鑫与
喜马拉雅:鑫鑫与公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