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临汾二手房信息【贾谊故居简介】-长沙市贾谊故居管理处

【贾谊故居简介】-长沙市贾谊故居管理处

贾 谊 故 居

贾谊故居又名贾太傅故宅、贾太傅祠巢邦网,位于长沙市太平街28号,被誉为“湖湘文化的源头”、“长沙最古的古迹”分手妹 。
东晋初,贾谊故居已成为各方名士朝拜的圣地。公元340年零陵太守庾阐就曾在贾谊故居内凭吊贾谊造像并撰《吊屈贾辞并序》,刘宋盛宏之《荆州记》载:“湘州南寺之东有贾谊宅,宅之中有井,井旁有局脚石床,可容一人坐九方皋相马,形制甚古,相传曰谊所坐也。”自此以后,郦道元《水经注》大元通宝,《元和郡县志》、《太平寰宇记》、《明一统志》、《大清一统志》中关于贾谊故居的记述,均与此大同小异白宝山案 。 南齐湘东太守张缵于大修贾谊祠宅之际,又再次规范了汉代即形成的祭祀礼仪:用一羊一豕的少牢之礼饶琅。多田薰 明清时代,贾谊故居的维修和祭祀规模不断扩大。明朝成化元年,长沙太守钱澍大修祠宅,贾谊故居形成祠宅合一格局武林奇侠传。
辛亥革命时期,贾谊故居成为了湖南革命志士活动中心,焦达峰、陈作新组建的培养革命志士的革命团体湖南体育会就设在宅内,立宪党人的反清团体辛亥俱乐部也设于宅内王路丹。辛亥革命前夕,革命党人多次在宅内集会,制定了周密的起义计划。五四运动前夕,贾谊故宅又成为毛泽东、蔡和森等革命家活动的重要地方,毛泽东、蔡和森、萧三经常在这里讨论国家大事。毛泽东同志还留撰有咏贾谊诗三首奔驰普尔曼 。
一九三八年,贾谊故居毁于“文夕大火”,市民于废墟中重立太傅殿以守贾谊宅地,一九五六年贾谊故居被立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小猫队。一九九六年,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关于重修贾谊故宅的决定》,一九九九年十月韩乐净水器,重修后的贾谊故居完成第一期工程,并对外开放。
现贾谊故居包括贾谊井、古碑亭、贾太傅祠、太傅殿、古今名人咏贾谊碑廊、寻秋草堂、贾谊生平事迹陈列等景点泰迪姐妹团 。目前贾谊故居二期修复工程已列入长沙市城市发展建设规划之中阴天乐。贾谊故居将按明清规模即贾太傅祠(已修)、贾太傅故宅(汉代风格)、清湘别墅(园林建筑)三大部分修复,总占地面积22亩。不久,贾谊故居这一湖湘文化的重要文化遗产将重现光彩。临汾二手房信息


Jia Yi’s Former Residence situated in Changsha, is famed for the resource of Hu Xiang culture. It is not only the oldest historical site of Changsha but also a symbol of culture legacy in Qu Yuan and Jia Yi’s hometown. From West Han Dynasty, celebrities from all over the nation were sure to visit the place when they reached or passed Changsha. The long history and rich culture connotation of Jia Yi’s Former Residence is also known as on the top of Changsha’s c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