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七日连锁酒店【赏析】临县道情现代戏《吕梁护工》在太原上演-吕梁发布

【赏析】临县道情现代戏《吕梁护工》在太原上演-吕梁发布



2017年8月31日晚,由吕梁市民间艺术团 / 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创作排演的表现吕梁精准扶贫的临县道情现代戏《吕梁护工》在刚刚落成的吕梁市民间艺术团 / 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太原总部剧场上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2017年6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吕梁,看望贫困群众、老区人民,号召攻克深度贫困,极大地鼓舞了吕梁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子夜心跳。临县道情现代戏《吕梁护工》取材于真实故事,歌颂了吕梁山区原来围着“锅台、老公、孩子”转的“三转婆姨“走出大山做护工、当保姆挣钱养家的感人事迹。剧中主人公李梅香从吕梁来到北京,为一位年逾八旬的八路军老战士孙满山做护工,她克服了种种困难,用真诚和大爱魏华刚,坚忍和耐心唤醒了孙满山的回忆,赢得了孙满山全家的信任和感动。全剧情节生动阿尔法协议,旋律流畅美篇网页版,是第一部表现“吕梁护工”的舞台剧,更是一部为全省精准扶贫鼓与呼的力作。




临县道情戏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戏曲剧种。道情艺术的历史比较悠久,原属道教声腔艺术。中国的道情有两大类包笑公堂, 法曲道情和俗曲道情,临县道情属俗曲道情。俗曲道情起源于唐代道士所唱的经韵或俗讲,是道家用以传教布道的一种曲艺说唱形式,有“道家传道之情”之说黑道狂少。宋代发展成为唱白相间的曲艺形式道情鼓子词重征娱乐圈。清代乾隆年间,在融合各地民间艺术的基础上,俗曲道情逐渐演变成为地方戏曲,并被搬上戏曲舞台。
2006年5月20日,临县道情戏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吕梁市民间艺术团 / 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大竹人才网。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原为临县道情剧团,成立于 1960 年,于1997 年加挂吕梁地区民间艺术团牌子(2003 年吕梁地区撤地建市后更名为吕梁市民间艺术团),文化体制改革后卓帕卡布拉,于 2011 年成立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吕梁市民间艺术团)处置效应。目前共分为三大部分:歌舞团、道情戏、“山里娃”免费艺术培训班,岩崎峰子共有演、职、学员200余人。

吕梁市民间艺术团 / 临县道情研究中心——艺术培训基地(山西太原)
十几年来,吕梁市民间艺术团 / 临县道情研究中心始终坚持以精品剧目创作与人才培养和非遗传承为根本金币推土机,立足吕梁,面向全省、全国,以弘扬山西文化、宣传山西精神、展示山西形象、提升山西魅力为宗旨,艰苦奋斗青番茄能吃吗,求实创新。在从临县到省城太原的十几年跨越式发展中,先后参加了大大小小近两千场演出;登上了央视春晚、国家大剧院、上海世博会、国庆天安门阅兵式等国家级大型舞台;获得了群星奖、杏花奖、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省级百余奖项。2014 年,七日连锁酒店山里娃带着自己的代表作歌舞剧《山里娃》登上了国家级艺术殿堂—-国家大剧院鼎砥投资论坛,并受邀参加深圳文博会开幕式等高规格演出蜡克网。2014 年 11 月,歌舞剧《山里娃》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首批资助剧目名单。2015年,吕梁市民间艺术团 / 临县道情研究中心新创大型舞剧《吕梁英雄传》成功首演穿孔吧,并作为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2015年重点剧目晋京展演屠神之路,受到各级领导、业内专家以及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赏。
来源:吕梁市文化局微信公众平台

长按二维码优可洛,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
即可关注
吕梁市新闻办官方微信“吕梁发布”觉得不错请分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