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伯爵山庄【跟我知】萌新们防诈骗啦!防诈骗啦!防诈骗啦!-山财文传

【跟我知】萌新们防诈骗啦!防诈骗啦!防诈骗啦!-山财文传


18级的萌新们,吃喝玩乐,校园生活已经安排好了,开学物品也已经就绪,即将踏上大学征程的你们,还需要一份安全攻略,才能开开心心、安安全全地玩乐学习。
安全攻略
这位美丽的老师就是18级辅导员金春丽老师,萌新们一定要记住她呦揭阳二中吧!开学伊始,萌新们一定要谨防不明人员冒充辅导员、学姐、学长等,在宿舍进行推销诈骗。
这位美丽的老师就是18级辅导员金春丽老师,萌新们一定要记住她呦!开学伊始,萌新们一定要谨防不明人员冒充辅导员、学姐、学长等,在宿舍进行推销诈骗。
这位美丽的老师就是18级辅导员金春丽老师,萌新们一定要记住她呦!开学伊始,伯爵山庄萌新们一定要谨防不明人员冒充辅导员、学姐、学长等,在宿舍进行推销诈骗。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呦三穗吧!
网络安全
1、不轻易与网友见面。许多大学生与网友沟通一段时间后,赵雷画感情迅速升温,不但交换真实姓名、电话号码,而且还有一种强烈见面的欲望。
2、在聊天室聊天时,不要轻易点击来历不明的网址链接或来历不明的文件,这些链接或文件往往会携带聊天室炸弹、逻辑炸弹,或带有攻击性质的黑客软件,造成聊天室强行关闭、系统崩溃或被植入木马程序超凡神医。
3、在浏览网页时,选择安全合法网站。互联网上的网站数以亿计,网页的内容五花八门,绝大部分内容是健康的,但许多非法网站为达到其自身的目的,不择手段,利用人们好奇、歪曲的心理恋爱细胞2,放置一些不健康、甚至是反动的内容,也不要浏览色情网站。
4、选择合法的、信誉度高的网站交易。网上购物时必须对该网站的信誉度、安全性、付款方式,特别是信用卡付费的保密性进行考查,防止个人账号、密码遗失或被盗莎拉维尔,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5、一些虚拟社区、BBS里面的销售广告只能作为一个参考g7005,特别是进行二手货物交易时,更要谨慎,不可贪图小便宜。
6、避免与未提供足以辨识和确认身份资料(缺少登记名称、负责人名称、地址、电话)的电子商店进行交易,若对该商店感到陌生,可询问当地消费团体电子商店的信誉度等基本资料。
7、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中奖之类的信息。某些不法网站或个人利用一些人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常常通过向网民公布一些诸如E-mail、ICQ、OECQ号码中奖,然后通过要求中奖人邮寄汇费、提供信用卡号或个人资料等方式,套取个人钱物、资料等。
8、不要轻易相信互联网上来历不明的测试个人情商、智商、交友之类的测试软件仙灵媚,这类软件大多要求提供个人真实的资料,往往这就是一个网络陷阱。
9、不要轻易相信网上公布的快速致富的窍门,“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旦相信这些信息,绝大部分都会赔钱,甚至血本无归。
10、要使用正版防病毒软件,并且定期升级更新,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黑客”程序侵入你的电脑系统可能。
出行安全
聚会娱乐
1、保持警惕,不轻易信任别人,特别是不要轻易吃别人的东西、喝别人给的饮料。
2、只身一人出去玩,一定要把行踪告知亲人或知心的朋友。
3、自己的饮料瓶口要做记号,出去上洗手间回来,要查看记号是否被动过。在KTV或酒吧里,对喝的饮料要注意,凡是离手的都不要喝。
4、永远不要在家以外的地方醉酒,因为这样你会面临失德、失仪、失态、失言,甚至失身的危险。
乘网约车
1、养成良好习惯,不搭陌生人的车,不打黑出租。
2、记下车牌号、出租车司机的姓名,然后尽量在乘车途中打电话与他人保持联系,尽可能提及自己的位置。
3、不要孤身坐在副驾驶位,要坐司机后方位置。
4、在车上不要自顾自地玩手机、听音乐甚至睡觉,可以打开手机导航,注意观察司机的行驶路线。
独自出游
1、独自外出时,提前将目的地、时间、同行人员等告诉父母收美记,保持通讯畅通。
2、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处尽量不要掏钱包买东西,以免被小偷盯上。
3、选择较为正规的酒店,提前在网上了解对酒店的评价。火车站、汽车站周边的宾馆尽量不要住。
4、慎用定位工具,不要把自己的行踪挂在公共平台上。
5、在酒店看好路线再出发,不要拿着地图在路口左顾右盼。
6、发现尾随术:走路时,眼睛看向对面街道,并随时回头看看是否有人尾随。一旦发现有人跟随,就走向马路另一侧摆脱。必要时,在马路两侧反复穿行。
7、感到紧张危险时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蜀山ol,要立马向人多的地方,如商店、电影院等地方跑,千万别向小胡同、电话亭跑,很可能被罪犯堵住。
8、热闹莫看,便宜莫占。对陌生人的搭讪保持警惕田永成。
宿舍安全
1、不使用违规电器。违规电器主要是指大功率电器,如电炉、电暖气、热得快等等。
2、不私拉乱接电线凌惠平。防止在床边放置移动式插座及使用台灯等,插座需远离易燃物品。
3、不使用劣质的、超期的、三无(无标识、无厂名、无厂址)电器和自制的电器。
4、做到人离电源关,用电设备用完要及时关闭电源,不得长时间通电。
5、发现寝室内线路异常,要及时向学校宿管部门及维修等部门反映。
6、宿舍内不能用火胡杨女人,不得在宿舍内吸烟。
7、牢固树立安全用电意识,防止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并且掌握一定的消防知识和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平时多留意宿舍用电安全情况。
人身安全
1、锥、刀、剪等工具使用后应该妥善的存放起来,不能随意的放在床上、椅子上。
2、注意防止滑倒受伤,需登高打扫卫生张研江,取放物品时,请舍友加以保护西来大学,防止摔伤。
3、宿舍都规定有严格的作息时间,要遵守门禁和作息时间,防止晚归或夜不归宿的情况。
4、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
5、待人温和大度,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6、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求救并告知管理员。同时,还需掌握一些自卫方法。
财产安全
1、每次最后离开寝室的人要锁好门,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
2、不能随便留宿不知底细的人。
3、对形迹可疑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
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钥匙,不要随意借给他人。
5、多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放在显眼的地方。
6、如果宿舍管理失误,混入可疑人等,要及时联系宿舍管理员。
食品安全
1、不随意吃街边的小吃,不去无营业执照的商店购买食品。
2、购买食品之前注意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不吃过期食品,并且果断扔掉。
3、购买水果或者熟食之前要观察颜色外观,并且闻气味,出现异样就不再购买。
4、在换季时节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尽量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
5、吃饭不要吃得太饱,以免肠胃难受。
6、尽量在学校的餐厅内就餐,不仅便宜而且卫生有保障。
7、要清楚自己对哪些食物过敏,提前说明古德利亚,避免过敏。
8、水是生命之源,每天要喝够足够的水。
9、当自己身体不适的时及时就医不要勉强。
主管 | 文化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文字 | 宣传部
编辑 | 张家齐
校对 | 高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