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韩国选美季军金喜庆【触动】《后来的他们》朋友圈火了:年轻人继续老去,老年人继续年轻-中华雷锋号

【触动】《后来的他们》朋友圈火了:年轻人继续老去,老年人继续年轻-中华雷锋号


中华雷锋号
1100
|本文转自“末那大叔说电影”
今天5月4日,五四青年节,属于每个青年人的节日。
末那一直认为,青年,是一种态度,与年龄无关。
只要你还在坚持着梦想,只要你不曾对岁月低下头颅。
这个节日就依然是属于你的。
青春在于保持初心,无关岁月白驹过隙。
1
巫漪丽,中国第一代钢琴家,中国钢琴启蒙人之一,现已88岁高龄。
当她在钢琴前坐下,用苍老的双手弹起音乐时,那一刻,全世界都安静了!

音符从她的指尖缓缓流出,仿佛可以看到一个18岁的少女正在翩翩起舞。
得心应手,惊为天人,瘦骨嶙峋却弹出荡气回肠的美妙音乐。

她说:“音乐是有生命的,更是有营养的,它可以引领人们走上正道。”
气质和艺术造诣永远不会老去,在这条道路上,已经走了80多年,这是她的“终身美丽”。
(点击观看视频)
这是巫漪丽老师所演奏的经典曲目《梁祝》,这么美丽的音乐,我们每个人用心欣赏,这就是属于巫漪丽的青春。
2
这是林俊德院士在生命最后时刻的视频。
(点击观看视频)
林俊德院士,参加了我国全部45次核试验任务七上九下,坚守罗布泊地区52年。
一辈子隐姓埋名,但毋容置疑他是当之无愧的国之脊梁。
2012年,林院士被确诊为胆癌晚期。

他吸着氧,身边摆放着各种医疗器械,身上也插满了很多管子,但依然坚持在工作。
临终前,林院士曾说:“不能躺下,躺下就起不来了。”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把一生都献给了国家。
正是因为像林院士这样为国家发展呕心沥血的伟人,我们才能享受到青春的大好年华。
国士无双!这是属于林俊德的青春。
3
盛瑞玲,她被别人称赞为“神仙奶奶”。
今年即将年满88岁,虽然满头银发,但是依然保持良好的身材,神采飞扬,精神矍铄。

奶奶70岁时检查出糖尿病,为了身体健康,下定决心减肥。
短短6个月的时间,靠着自己的毅力减掉足足三十斤!

70岁运动,80岁打扮,奶奶精致的活着胜似十八岁的少女。
都说岁月像一把杀猪刀,但是在奶奶身上,更像是整容的手术刀。

气质和优雅与年龄是无关的,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
即便满头白发,也不会停下追求美丽的脚步。
这是属于盛瑞玲的青春。
4
沈华,这位年过90的老爷爷,从70岁时开始健身。
此后的二十多年,老爷爷每天都要在健身房里保持锻炼。



尽管皱纹在老爷爷的身体上留下了一道道痕迹,但他富有精神气,身上肌肉线条十分清晰。
正如老爷爷所说的那般,“动则慢衰,动则慢退。”
二十年如一日,老爷爷简直比精壮小伙都要干劲十足!
这是属于沈华的青春。
5
王德顺,负有盛名的“时尚老人”。
他在24岁做话剧演员,44岁开始学英语,49岁北漂研究哑剧。

50岁开始健身,57岁创造“活雕塑”,65岁骑马,70岁练出好腹肌。
78岁又开始学骑摩托车,79岁高龄竟然走上了T台cqucc。
在2015年中国国际时装周上,我们所有人都领略到了他的魅力。

一路走来,他都在逼着自己前行。
他最大的成功就是保持一颗不服老的心态和永远奋斗的决心。
没有谁能阻止你成功,除了你自己,千万不要对自己心软。
这是属于王德顺的青春洛埋名。
6
方一民,江湖号称方姥爷, 是第一批骑着摩托穿越欧洲的中国人。
62岁的他立志骑摩托车环游世界,如今已两次完成绕中国国境线安全骑行。

他从55岁开始开始骑摩托。从兰溪出发,行程3000多公里,跨越6个省市,最后到达丽江。
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在62岁前骑着摩托上了珠峰。
甚至穿越英美德俄意等20多个国家,成为全国第五位终身万里骑士。

“骑车让我重新有了年轻时的感觉!”
只要还能骑下去,就不会放弃。愿方姥爷永远都保持乐活老男孩的模样。
这是属于方一民的青春。
7
前段时间,一个“七旬退休大爷广场狂飙英语”的视频在网络上走红。
(点击观看视频)
大爷在1978年退休后,感到无所事事,便开始学习英语妞子歌词。
坚持学习已有四十年莨菪怎么读,如今大爷用英语交流沟通起来可谓是得心应手。
甚至在兴致起来后,几句俄语也是脱口而出。
在大爷的带动下,每天会有上百号人聚在这里。这里的老人虽然两鬓斑白杜蕾丝,但都热爱学习。
只要心态年轻,何惧岁月催老?只要不断学习,人生自会开阔。
这是属于“英语大爷”的青春。

“岁月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却让灵魂出现皱纹。
像你的信仰那样年轻,像你的疑虑那样衰老;
像你的自由那样年轻,像你的恐惧那样衰老;
像你的希望那样年轻,像你的绝望那样衰老。
在你的心灵中央有一个无线电台。
只要它从大地,从人们......收到美、希望、欢欣、勇敢、庄严和力量的信息,你就永远这样年轻。”
这是巴金先生所说的一段话。
百年前的中华青年,英才辈出;如今的中华青年李维真,道义仍存,支撑着民族的未来。
没有耕耘的土地是没有收获的,没有努力的青春是结不下硕果的。胡中惠

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短,但你可以提升它的质量;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
生命是一去不复返的岁月,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
迷茫但不失方向,困惑但不失坚定,痛苦但不失顽强。
祝各位青年节快乐,做永远十八岁的青年人。
网友评论:@岁月静好——生命是一去不复返的岁月,青春是最美好的年华。@末那大叔——青春是一首歌,唱响的是我们的拼搏!流水落花飞过,我们能忆起的是生命绽放的时刻。@Cloud——生命再怎么粗糙,我们都要活的骄傲;日子再怎么平淡,我们都要过得坦荡;时间再怎么无聊,我们都不能去敷衍。因为年轻一切皆有可能!@黑玫瑰——没有耕耘的土地是没有收获的,没有努力的青春是结不下硕果的。@蓝色妖蝶——青春在于保持初心,无关岁月白驹过隙。心不老才是真的不老。@涛涛——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哪怕满脸双眼皮,也无法遮掩我们激情澎湃的心!@顺顺——只要保持一颗年轻而上进的心,那么我们永远是青年,永远拥有青春!@妞妞——人变老,不是从第一道皱纹、第一根白发开始,而是从放弃自己那一刻开始。只有对自己不放弃的人猫的诱惑,才能活成不怕老、不会老的人。@最爱——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风雨龙虎山,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年轻人继续老去,老年人继续年轻~@善道——人生只活一次,只有一程,怎么甘心碌碌无为,无论是你年轻还是年老,你都值得为你所喜欢的事情付出自己的一切,因为,你只走这一遭,可以无所顾忌。@媚——在平静中回味,在沉默中浅藏,静静地行走在时光深处。祝那叔五四青年节快乐!愿你拥有朝气,带着动力,拥有好运,事事顺利,拥有幸福,甜甜蜜蜜,我把祝福送你,祝你平安快乐,幸福甜蜜。@小艳萍——看到第一个视频阿兰史密斯,美呆了,震撼第二个视频看到林院士说的那句话“不能躺,躺下就起不来了”感动哭了,也超级震撼第三位老人家真的是美了一辈子气质真的超赞!给前辈们点赞永远十八岁,让青春充满活力与希望,愿大家身边一直有温暖温情温柔陪伴,把生命中的每一天当生命的最后一天来珍惜!从小事做起,给予帮助韩国选美季军金喜庆于品海,给予关怀。当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充满爱。该放弃的都放弃了,该坚持的还一直在坚持!让青春不留遗憾,让每个人都活出自我的风采!本期主编:王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