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云南安防监控【越南新闻汇总】未来十年,亚洲国家超级富豪增速最快竟是越南-读懂东南亚

【越南新闻汇总】未来十年,亚洲国家超级富豪增速最快竟是越南-读懂东南亚丰收日大酒店

未来十年,亚洲国家超级富豪增速最快竟是越南
未来10年,全球超级富豪将增加43%,达到275740人;亚洲国家增长惊人,其中越南、印度、中国进入前3名。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7年APEC 会议:越南企业千载难逢的机会
2017年越南第二次获得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论坛系列峰会的举办权,此举体现国际社会对越南的高度信任,同时还成为越南提高自身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以及深化与APEC中各伙伴的合作关系的良好机会。这同时也是越南企业千载难逢的机会。
成功举办2017年APEC峰会将充分体现越南作为2017年APEC轮值主席国在地区和世界经济政治形势不稳的背景下对促进地区贸易自由化和实现繁荣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实际上,全球经济增速降至2007-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再加上全球化的利益并非平均分配使得贸易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情绪滋长。
为应对上述挑战,作为APEC峰会东道国,越南已确定2017年APEC峰会的主题为“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目的在于通过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以及加强亚太地区一体化来促进增长。
具体为,越南已制定2017年APEC四个优先合作事项并受到各成员经济体的广泛支持,即推动可持续发展、创新和包容性增长;深入推进经济互联互通走向深入;提高中小微型企业在数字纪元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加强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农业,有效应对气候变化。
APEC是汇聚世界上各大经济体的区域论坛,以及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经济合作论坛。
亚太经合组织总人口约占世界人口的30%,占世界上59%的GDP和48%的世界贸易以及53%的世界外商直接投资(FDI)总额。
目前,越南所签订的15项自由贸易协定中的13项是与APEC的18个成员经济体签署的。APEC 21个成员经济体中的美国、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等7个跻身越南10大出口市场名单中。
因此,除了对APEC框架内多边合作的成功做出重要贡献之外,成功举办在本月召开的APEC第23届贸易部长级会议(MRT23),将使越南有机会推动与APEC各成员经济体之间的双边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各成员经济体举行多场双边会晤,共商深化合作关系的具体方向和措施已充分体现这一点。借此能够跟上世界经济政治当前的快速变化步伐以及加强在包括亚太经合组织、东盟、亚欧峰会、世界贸易组织在内的多边场合上的协作配合和提高影响力等厦门雄狮瀑布。
2017年内举行的规模不同的200个事件、8场部长级会议,尤其是在岘港市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将有助于企业更加容易地同高层官员和政策制定者进行交流。
此外,2017年APEC会议还聚集来自包括美国、日本、中国等世界各大经济体在内的APEC21个成员经济体的1000多家企业,为越南企业借鉴经验、推广企业形象以及与世界各大企业建立经营合作关系带来千载难逢的好机会。美国专家为越南减轻气候变化影响献策
在九龙江三角洲正在遭受气候变化严重影响的背景下,为了促进可持续发展,越南应进行水稻生产方式转型,有效地提高九龙江三角洲土壤的积水能力,改善交通和后勤基础设施等。
越通社驻华盛顿记者援引史汀生研究中心东南亚项目负责人布赖恩(Brian Eyler)的话强调,越南需要同地区其他国家加强电力生产合作,致力于促进经济共同发展。上述是在美国越南企业家协会同越南科技办公厅日前在美国华盛顿联合举行有关九龙江三角洲地区气候变化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的圆桌研讨会上,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云南安防监控
布赖恩认为,越南应采取合理政策,解决九龙江三角洲地区的问题,因为这是越南最大农业生产基地。他说,越南应加大从老挝购买电力的力度,以减轻越南国内电力需求不断提升的压力,加强对可再生能源的投入力度,提高地区能源相互依存度,确保国家和地区的能源安全等等。
和乐高技术服务中心副经理陈伯厚表示,此次研讨集中讨论可再生能源和废物处理等两大主题杨钰莹羞辱门,为解决九龙江三角洲环境问题建言献策。此次研讨会同时也是美国企业寻找与越南企业合作的机会。越南简化程序吸引中国企业赴越投资
越南投资计划部官员近日表示,为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越南简化了相关程序,致力企业提供便利。中国企业可在网上登记和提交投资申请文件。正式提出申请后,一般项目可在15个工作日内取得“投资许可证”,随后即可申请办理营业执照,营业执照经审批后3个工作日即可取得。河内市政府领导与各工业区工人直接对话
河内市领导人与市内各工业与加工区工人对话会19日在河内举行。这是第二年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与市劳动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活动。
对话会上,代表15万名工人的近1000名工人已提出有关精神生活、保险、医疗卫生和教育等领域的问题。参加对话会的河内市领导已一一解答工人们的提问。此外,工人们有关工业区内交通安全、廉价住房、工业区医疗站、社会保险费、医疗保险支付、电价等的意见建议将被提交有关厅局和机关处理。
河内市人民委员会主席阮德钟强调,城市一直将居民和企业视为服务对象, 对工人们所分享关于工业区内住房、幼儿园、医疗站等方面的困难表示同情,同时表示会议结束后将责成各厅局和地方尽快解决上述问题。
阮德钟还表示,最近越南劳动总联合会已同意为河内市斥资7000到8000亿越盾来兴建工人宿舍。河内市还拨出预算来为工人兴建住房和文化场所,为工人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越南出席2017年世界城市峰会
2017年世界城市峰会于5月17日-20日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举行你好万维网,62名来自世界各个城市(61个城市)的市长或代表以及50名全球杰出青年领袖出席此次盛会。
由承天顺化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文高,河内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世雄新化房产网,海防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黎青山,岘港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胡琦明,外交部外事司司长阮黄龙组成的越南代表团出席峰会。
题为“可持续发展的宜居城市:创新协作,共建未来” 2017年世界城市峰会围绕“城市的进步与挑战:规划与治理”、“城市策划:遗产与文化”、“城市韧性:一个弹性和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以及“未来增长引擎:经济发展与宜居的平衡”四个分议题展开讨论。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部长黄循财在峰会上致辞时强调,规划建设包容、安全、韧性、可持续的城市,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发展愿景天机算粤语。期待与更多外国城市一道,牢固树立利益共同体意识,寻找更多利益契合点,深化经济合作。
峰会期间,越南各地领导与世界各国城市进行会晤与接触,进一步促进地方间合作,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承天顺化省与中国江苏省江苏市和杭州市领导代表的会晤以及海防市与中国浙江省宁波市和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等领导代表的会晤等。
世界城市峰会(World Cities Summit)是一个世界级针对如何建设宜居城市与探索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会议,来自全球的政府领导、业界专家、国际组织和学术界齐聚一堂,讨论行业动态、前沿技术、综合城市解决方案以及最优实践案例。越南度假房地产发展强劲
近年来,越南旅游市场的快速增长推动越南度假房地产的强劲发展。2010至2016年期间,越南接待的国际游客翻了一番,从500万人次升至1000万人次。2017年1-3月,越南接待国际游客量为320万人次,同比增长29%。由于外国游客增多,越南住房需求增加,度假房地产市场呈现快速发展态势。1-4月,越南引进房地产业FDI达4.45亿美元,同比增长185.5%。美国退出后的TPP11个成员国将在河内召开会议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11个成员国部长将于5月21日在河内举行会议。越南和新西兰部长将共同主持这次会议。
该会议是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期间以及在日本呼吁美国退出后的TPP各成员国尽早通过TPP协定的背景下举行的校园邪神传。
会上,与会代表将就今后允许美国重新加入TPP的手续的新规定展开讨论。
目前,只有日本和新西兰批准该协定,其余9个TPP成员国还是如丧考妣,是否应该促进谈判以通过只包括11个成员国的TPP协定。此外,加拿大和墨西哥仍在犹豫不决要不要加入TPP。这两个国家正准备与美国进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
TPP的成员国包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美国和越南。美国和其他11个成员国于2015年10签署了TPP。该协定正在等待各成员国国会批准。然而,美国宣布退出TPP,让TPP谈判陷入进退维谷的局面。目前,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和新加坡等国家正寻找美国退出后的新一项贸易协定,并将其称为“TPP11”或“TPP 12-1”。越南支持促进对话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局势
2017年5月19日,回答记者提出关于越南对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2017年5月14日试射弹道导弹有何反应的提问时,越南外交部发言人黎氏秋恒强调:
“越南十分关注朝鲜半岛最近局势,并对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2017年5月14日发射弹道导弹深表关切。朝鲜这一行动已违犯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相关决议。越南一贯支持促进和平对话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局势。
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促进地区发展繁荣是各国的共同利益与责任。越南希望有关国家严格遵守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相关决议,同时采取建设性行为,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安全与稳定环境做出切实贡献。”印度尼西亚企业关注越南市场
越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同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工商会5月18日在东爪哇省首府泗水联合举行越南与印度尼西亚贸易、经营和投资促进论坛。
越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黄英俊,以及越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商务处,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工商会和印度尼西亚企业等共约100代表参加论坛。
黄英俊大使和越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商务处代表在论坛上解答了印度尼西亚企业代表提出有关越南规定和法律的许多问题。黄英俊大使强调,东爪哇省与越南的贸易投资关系较为发展。该论坛的成功体现了印度尼西亚投资商对越南的关注。他希望奴隶帝国,将有更多类似论坛在东爪哇省首府泗水举行,积极吸引该市乃至印度尼西亚投资商对越南展开投资。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工商会副会长约翰表示,该论坛为泗水市乃至印度尼西亚企业了解越南投资经营环境提供机会、有助于加强两国贸易投资活动刘笑歌。东爪哇省工商会通过越南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设立联络渠道。他希望有更类似的论坛在印度尼西亚举行,为该国企业接近越南并对其展开投资经营提供机会。越南与英国加大参与维和行动的合作力度
越南人民军副总参谋长范玉明上将率领越南国防部代表团从5月16日至20日对英国国防部进行工作访问。
越通社驻英国记者报道,越南国防部代表团分别同英国国防部和英国三军司令部举行工作会谈,走访设在约克市的陆军军医训练中心。
英国国防司令助力、空军少将爱德华·斯金格(Edward Stringer)和陆军司令助理尼古拉斯·韦尔奇(Nicholas Welch)少将会见越南国防代表团。会见时,双方一致同意加大参与维和行动的合作力度壶镇人才网,英方将向越南移交设在苏丹南的二级野战医院。
接受越通社记者的采访时,范玉明上将表示,越南国防部代表团此访的目的是再一次肯定越南愿意于2018年第二季度接受由英国在南苏丹负责的二级野战医院相关任务。越方建议英国在联合国发出支持越南接受二级野战医院的声音。
在各场会议上,双方就保障后勤工作、技术和与联合国和所在国进行谈判的进程等问题分享经验。
范玉明上将表示,与英国陆军司令部、三军司令部和国防部举行工作会谈时,英方官员均强调将为越南训练工作提供支持,为二级野战医院移交工作顺利进行创造便利条件。
越南维和中心主任黄金凤大校表示,这是具有重要意义的访问,因越南国防部和英国国防部都承诺为第三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援助,此外,这也是越南维和力量与英国和南苏丹其他力量接触,从而学习与分享经验,使越南二级野战医院满足新要求遵义万维网,尤其是维和行动、应对自然灾害、救难和解决世界共同关心问题的要求。
越南驻英国大使馆国防武官武文成大校认为,近年来,越英双边防务合作关系得到大力促进,成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支柱之一。今年4月,两国国防部签署越英防务合作的新谅解备忘录,其中双方一致同意继续促进在高级代表团互访、培训与训练、国防工业、战略研究和维和行动等领域的合作关系。阮春福总理:清化省要成为引进投资的模范省份
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5月18日下午在清化市就清化省经济社会任务执行情况与该省主要领导同志座谈。
阮春福总理在做总结发言时高度评价清化省提出的“三最”目标,即:服务企业投资项目的必要基础设施最配套,土地租赁和劳动力费用最具竞争力,最及时办理企业的行政手续和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障碍。
阮春福总理要求清化省继续研究实施全面发展战略和重点优先任务,良好发挥现有潜力和优势,做好规划工作,投资发展配套的基础设施帝妃策,拟定可持续发展远景和方向。
关于该省提出的建议,阮春福总理责成有关部门根据自身职权研究解决并呈交政府审议决定。
当晚,阮春福总理出席清化省投资促进会。他在会上表示,希望以自身潜力和有利条件,清化省将成为引进投资的模范省份。政府总理阮春福要求对企业清查活动一年不得超过一次
题为“与企业同行”的2017年越南政府总理与企业家会议于5月1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会议已真正成为企业质询,政府解答的论坛,同时是政府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惠企政策的基础,进而为越南企业贡献更多力量注入动力。
据世行的评价,2016年,越南在190个经济体经营环境指数中排位第82,提升9位。2016年的新登记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达11.01万家,注册资本总额同比增长48.1%。2017年前四月,新登记企业增加14%。2016年全国获批的外资项目共有2613个,同比增长23.3%,其注册资本总额158.1亿美元。
据越南工商会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越南政府总理与企业第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企业提出的1098条建议,其中获得解决和回答的建议850条,占77.4%。
上述若干数字充分证明国内外企业对越南营商环境的信任度已有了明显改善。
会议还指出了政府关于《至2020年扶持企业发展》的第35号决议实施一年来一直存在的不足之处。其中包括各地方政府与企业的对话工作未能落到实处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因此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未能得到妥善解决。周盛俊杰
值得注意的是,企业仍要面临各部委和地方政府对其多次进行监督检查及手续办理程序存在许多障碍等的困难。
会议上,美国越南商业理事会主席乔纳森?莫雷诺(Jonathan Moreno)建议,越南海关总局与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签署的互助协议中应注重建设海关支付系统,促进商品的流通,降低成本等。
越南日本企业协会会长Hiroshi Karashima代表正在对越投资的1600家日企发表讲话时强调,改善海关和税务手续办理程序是实现长期发展战略的最佳措施。
另一方面,越南零售商协会主席丁氏美鸾建议政府批准将零售业列入优先投资的领域和产业名单。
会议上,各部委领导代表就企业的提问一一解答并承诺将“与企业同行”。
阮春福总理表示,已要求有关机关制定指令,限制检查清查次数,其中要求清查活动一年不得超过一次。“该指令已于今日13点获签署”,阮春福总理的这番讲话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梦幻桌面。
阮春福总理强调,越南政府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廉政和服务型政府目标,致力营造良好、亲善、安全和具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政府共发布关于改善营商环境的50项法令,致力减少审批流程,为企业创造便利。
近期,内资和外资企业数量和质量大幅提高。在世界银行和穆迪(Moody)报告中,越南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不断改善。越南力争在今年内营商环境指数居东盟国家前列。
关于阻碍企业发展的各类壁垒,阮春福总理指出,机制体制仍未满足实际要求,法律法规之间存在矛盾就是阻碍企业发展的主要壁垒。他对企业提出关于制定公平公正且符合国际惯例的机制体制表示赞同,并要求企业界建言献策,健全相关法律文件。
阮春福总理对关税、路费、非正式费用仍处于较高水平表示忧虑。此外,部分公职人员不认真履职、困扰基层群众的现象仍旧存在,并强调,政府将制定详细行动计划处理这些问题。
阮春福总理表示,解决企业的建议是政府制定措施和行动计划,满足实际要求的重要基础。所有经济成分均可平等发展,政府追求包容性增长,为所有经济成分创造平等的发展机会。与此同时,政府将审查各项规定,致力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浪客行担。
关于提升企业竞争力,优化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技术成就,他指出,政府将充分挖掘各种资源和政策工具的功效,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便利,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加快融入步伐。他建议各家企业关注塑造品牌形象,发展国内市场,征服越南消费者。
最后,阮春福总理建议企业界强化自我改革创新意识,秉承廉洁理念以及关注环保问题等。
想了解更多越南及东南亚各国相关新闻、经贸、旅游、文化等投资信息?那就赶紧来关注我们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读懂东南亚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 19001706vansuloihouse@gmail.com
www.vsl-house.com
www.facebook.com/vslhouse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第六郡第10坊双行路119-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