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内蒙古监狱管理局【贤娃佳作】内心自带光源,去靠近一个给你正能量的人-成都市石室小学

【贤娃佳作】内心自带光源泾渭迷情,去靠近一个给你正能量的人-成都市石室小学




学生誓言:
我是中国人,我的家乡在四川,我是成都石室小学的学生。
我知道,我的校名源于汉代蜀郡文翁所创办的中国第一所国办学校“文翁石室”;我的校训“见贤思齐,学而不厌”源于中国第一教师孔子的《论语》。
我还知道,学习、成长是自己的事侠盗猎魔2,爱家、爱乡、爱祖国,做现代的中国人,就要“自主自强,学有所长”从我自己做起。

Hey~
我们又见面啦~
你还好吗?
2018.1.10
负能量是在鞭笞别人的不好、责骂社会的不公;正能量是在讲完后告诉你,即使再苦,我依旧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一些雀起乡到烛镇。
——作家 李尚龙
?
贤娃佳作|第10期

by 插画「网络」
? 点击收听?

传递友谊的正能量
作者 | 五年级4班 李昊彦
指导教师 | 景杨
正能量是什么爱高电子厂?是一个美美的微笑,是一次小小的帮助,还是一句甜甜的话语……
一次班会课,老师给每人一张便签,并让写一句赞美的话语,送给需要的人。我想到了小佘,她这段时间有点沮丧,决定去鼓励一下她。
我拿到便签便开始写:“小佘,其实你是可以做好每一件事的,我相信你!”我趁小佘不在教室时塞在了她的桌垫下东汉霸王传,又一溜烟地回到座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内蒙古监狱管理局眼角的余光却一直观察着小佘的动向铁鹰行动。
小佘回到座位,立马就发现了小纸条跨区卷,她端祥了半天,估计没猜出来是谁写的,于是拿着纸条去问老师。
老师看了一眼就知道是我写的。小佘便来问我:“谢谢你,水谷幸也可我爸爸这学期让我的成绩超过我同桌,不可能的事呀!”
“只要你努力就行了亿品赞,我相信你狗运战神!你一定能行!”
“可我……”她疑惑不解,“该怎么努力呢?”
我眉头一皱,这……具体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头脑里一片混乱,什么也想不起来,手里不停地翻着桌上的语文书雄狮辛汉。当我翻到《错误》这一课的时候,突然想到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天赋。”我看着小佘:“天才不是天生的,而是一点一点地努力成长,遇到困难不要放弃,要做到这一点,才能进步。”
“谢谢你,我明白了!”小佘的心扉再次被打开,全身充满了动力和能量。
▼这是一条福利推送
和我们一起爱上写作



这是我们的第10期「贤娃佳作」。
感谢所有看到这期的家长、老师、小伙伴们,我想告诉你们的是刘国生,你们将见证「贤娃佳作」这个新栏目的成长。对,从它诞生那一刻起。
我们相信,总有一些文字可以震撼心灵,总有一些内容让人无法忘怀。如果戴夫号飞船,有一篇文章可以感动你我,那就请把感动过你的文章分享给大家,让我们和你一起感受那份心灵的感动、体会那份灵魂的启迪。
文学不应该被遗忘阴阳超市,即使在今天这个很少有人笔写字的年代郑一嫂。
为了激发贤娃们的写作兴趣,培养良好的写作习惯,并为贤娃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泛小滥,我们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贤娃佳作”栏目。内容不限陆英姿,题材不限,体裁不限,字数不限,题目自拟。可以天马行空,也可以实事记录地下拳霸。也许每周就做一期,每期就几篇文。
当然,文章一定是我们经过认真筛选的。最后,别忘了附上你的名字,投稿交各班语文老师处哟~
希望这个新的栏目会得到大家的支持,希望我们会有第11期,第12期……第100期。
希望你们会喜欢,谢谢你们。


往期回顾
【贤娃佳作】相信每一个你的心中,都有一个好班委
【贤娃佳作】当共享单车遇上热心肠,充满正能量的人儿自带光芒
【贤娃佳作】不做行动的矮子
【贤娃佳作】成长路上,唯有母爱不可辜负
【贤娃佳作】那白云深处,是你魂牵梦萦的故乡河
【贤娃佳作】我偏爱这一隅风光,尽情饱看到夜半天明
【贤娃佳作】这条伟大而深刻的河流,藏着她很多的秘密……
【贤娃佳作】那让你心动的,无不是一抹绽放了芳华的红
【贤娃佳作】又是一年野菊娉婷时
故事还有很多
我想下次再与大家一起
静静分享



-END-
文字:石室君
图片:网络
排版:石室君扫码我就亲你一口

地址:成都成华区双福三路62号
电话:028-84506013、028-8450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