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鲸鱼夫妇【设计】是什么让这家工作室在逗比的路上一去不复返-AAU资讯

【设计】是什么让这家工作室在逗比的路上一去不复返-AAU资讯魔塔66层


5.5 Design Studio由四位80后年轻设计师(Vincent Baranger,Jean-Sebastien Blanc, Anthony Lebossé和Claire Renard)组成,2003年他们一起在巴黎创办了5.5设计工作室。如今十几年过去了,这四位的设计依然保持着古灵精怪的风格,他们幽默、简单的设计理念得到了Nespresso, Baccarat等多个主流和奢侈品牌的青睐。

他们以人为出发的基础理念,使得设计变得贴近人群男房女客。私下里这四个人就是一群逗比雒怎么读 ,不拘一格、大大咧咧的性格,特别容易让人心生好感。



“从日常所见的平凡物品中获取灵感,去创造出一些新的事物。”
智能T.O泡茶机
与全球最大的茶叶品牌 “立顿”共同合作制造了一款采用空气流动系统原理的泡茶机。只要在机器内注水后,在上部槽内加上茶叶,按下按钮茶叶的榨取就会开始搓手顿脚。



Scream your love多功能酒盒
这款玫瑰色酒盒形似大大的广播喇叭,打开盒盖将窄口的一端倒置,它既可以作为冰桶,也能够当做花瓶使用攻心销售。


自带台灯的冰桶
这款冰桶在拉下拉绳的那一刻,就将明黄色的光芒洒满了整个冰桶。觥筹交错之间,聚会的气氛也在灯光中变得更加热烈。


少了两条腿能拥有更多
这系列名为Doppio Gioco的家具,主题是只有两条腿的木质圆桌,为了让它们站起来,就找来了各式各样要依靠另一部分东西今世缘等着我。于是设计师们的另一半:鸟笼、台灯、置物架等等,让原本残缺的圆桌一下子变为多功能物件,非常惊喜。



胶带座椅
团队用印有5.5标志的鲜红色scotch 胶带缠住多款座椅并将其命名为“原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保护具有传承价值的真正设计品。


亲手挤奶喝的储奶罐
这款神奇的喝牛奶装备vache à lait(牛乳),用户想喝到牛奶,就挤压人工乳牛乳头就OK,亲自上手体验农场的乐趣。



凯歌香槟 信封手提包
这款设计灵感来源于经典的信封手提包,黄色包装的边缘是棕色的,包上还有一条棕色的腕带。腕带的设计是为了方便进行携带蝴蝶肋骨,这样客户在赶路的时候就可以很容易地把它带在身边。



永不融化的冰酒杯
这是轩尼诗Hennesy联合5.5工作室合作推出的一款杯子。外形似水滴的冰酒杯松野井雅,使用时只需杯内注水,放入冷冻室冷冻,水结冰后便可取出放入盛有白兰地的杯子死神逃学日记,可反复使用,非常环保。



看玻璃杯七十二变
为了庆祝法国著名的餐具制造商Duralex成立70周年传奇纨绔少爷,工作室专门设计了70多种不同的蓝色3D打印配件,包括各种盖子、连接器等,既具观赏性,又有实用性。



后花园家具
这款花园家具系列,是为打造童话般的后花园而设计的。桌子、台架、花盆融为一体,天气晴朗的时候手捧一杯茶,把自己埋在花海之中,不能更美好。



人体花盆
这款半地下的花园座椅让人可以像植物一样把自己埋在地平线以下彬彬有礼造句。


地毯沙发合为一体
这款名叫 TARKETT Confort的产品集沙发、地毯和床垫为一体短号查长号。设计师采用了卷轴设计,平时把垫子卷起来就是个普通的沙发,需要玩耍的时候打开绷带把垫子拉出来,宗一童分分钟化身地毯,可谓家庭轰趴必备神器缨尾目。



拼装家具系列
这套看起来简单但不廉价的拼装家具,只有简简单单的几个架子和不同形状的木板,能让你自己动手随心所欲地搭建自己的储物柜和衣架。


枕头和沙发的碰撞
如果把所有的靠枕都拿走,这款沙发设计就像是未完工的半成品,方方正正的构架加上裸露的木条,怎么看都觉得坐起来会不舒服。但是堆上满满的靠枕,就让人有想把自己埋在枕头里的欲望鲸鱼夫妇寒王冷妻。


等分等分再等分
这个储物架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虽然不是对称设计,但是严格的按照1/2 的比例依次分割了每个格子。再加上标准的房顶造型和原木材质,看起来非常舒服。


一体化家具
这一套家具包括了桌子椅子、饮水机、书报架、储物格、电脑桌、操作台等等,全部都是通过钢管连接起来的。对于小户型来说,节省空间就是王道曹津歌 ,看到这一套萌萌的小家具,有没有想弄一套放在自己家里呢?


最后欣赏一下5.5 Design Studio的其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