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马钢股份有限公司【谷雨户外】塞罕坝百万亩森林公园.天然湖泊月亮湖.七星湖.百花坡.草原深度游!-谷雨户外

【谷雨户外】塞罕坝百万亩森林公园.天然湖泊月亮湖.七星湖.百花坡.草原深度游!-谷雨户外


领队电话+微信13661201185【短信不回】谢谢理解.
每个周末.根据季节变化.都有相对应的户外活动.
承接企事业单位.公司学校等团体户外活动.可定制路线.

微信号guyuhuwai112扫一扫.精彩活动早知道
扫微信成为会员享受会员价为360元.非会员420元.
电话报名.姓名+人数+身份证号发送至13661201185.为了自身的安全.建议个人再购买一份户外保险.
矫情的.事多的.特立独行不听指挥的.没有时间概念和集体观念的.勿报.
从6月28日开始到9月28日.每个星期的周三周四.周六周日都会组织两天的塞罕坝草原活动.详细情况请致电领队联系具体出行日期.电话+微信:13661201185.谷雨户外.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森林公园谈爱李白,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坝上地区,在清朝属著名的皇家猎苑之一“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森林公园总面积41万亩,其中森林景观106万亩,草原景观20万亩,森林覆盖率75.2%。
全园规划6大类型景观,被誉为“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休闲度假的天堂”。属国家一级旅游资源。
历史上的塞罕坝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在辽、金时期称作“千里松林”, 曾作为皇帝狩猎之所。
公元1681年,清朝康熙大帝在平定了“三藩之乱”之后,巡幸塞外,看中了这块“南拱京师,北控漠北,山川险峻,里程适中”的漠南蒙古游牧地。康熙大帝借皇帝“春搜、夏苗、秋狝、冬狩”四季狩猎的古代礼仪,同时锤练汉族八旗的战斗力,实行怀柔政策绥服蒙古,遏制沙俄侵略北疆,维护多民族国家的团结统一等巩固国家政权的多种政治因素,以喀喇沁、敖汉、翁牛特等部 “敬献牧场,肇开灵圃,岁行秋狝”的名义,设置了“木兰围场”,将“木兰秋狝”定为祖制。史学家称之为“肄武绥藩”。
1690年,这里还发生过举世闻名的“乌兰布通之战”。
木兰围场作为塞外的皇家猎苑,自康熙二十年至嘉庆二十五年的139年间,康熙、乾隆、嘉庆三位皇帝每年都要率王公大臣、八旗精兵来这里举行以射猎、旅游为主要内容的“木兰秋狝”,共举行了105次。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承德市围场县北部,北邻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镇,[2]距承德市区240公里,距北京460公里。是清代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一部分,总面积141万亩。[3]
气候特征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属寒温带季风气候,夏季气候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C。年均气温-1.4℃,气候凉爽甜心战士f,盛夏温度平均在25,极端最高、最低气温分别为30.9℃和-43.2℃,年均无霜期60天,属寒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虽地处华北,靠近京津,但其气候特点知与东北大兴安岭相近。夏季凉爽,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冬季寒冷,积雪时间长达7个月。康熙点将台
康熙点将台,又名亮兵台。位于森林公园阴河景区,为一孤立巨岩,形如卧虎,顶部是狭长平台,周围地势平坦开阔。传说康熙大帝在乌兰布通之战胜利结束后,曾登临此台检阅得胜凯旋的清军将士,因此得名点将台。如今,点将台四周方圆十几公里均为落叶松人工林。登台四顾,绿海波涌,凉风习习。颇能领略当年康熙大帝点将阅兵的恢宏气势,只不过三百年前的清军将士如今换成了整齐划一的落叶松。[6]
塞北佛石庙
塞北佛石庙坐落于北曼甸管理区石庙子景区,周围是一望无际的万顷林李学森海。一条清澈透底的山泉喷珠吐玉,缓缓流向远方。河珠熙
石庙由13块削磨见方的石头砌成,座北朝南,高1.96米,面宽1.21米,进深1米。庙顶由一块石头凿成瓦状模样,小巧古朴,别具一格。庙内一尊坐佛像,身披红色袈裟,两小童侍立左右,均是满族官服装束。庙门两旁,镂刻着一副对联,字迹清晰,笔力遒健,上联是:“清得道千秋不朽”,下联是:“塞北佛万古流芳”,圆拱门上横批是:“英灵千古”。在庙前有一座石碑,因年久风蚀雨剥,字迹已无法辨认了。塞北佛石庙的建立还要从康熙设立木兰围场的良苦用心说起。康熙作为清王朝入关后的第二个皇帝,他胸怀大志、深谋远虑,文治武功、卓有建树,一生中智除鳌拜、平定三藩之乱、收复宝岛台湾、签定《中俄尼布楚条约》、亲征噶尔丹。为了“肄武绥藩”,设立木兰围场吕婷华,通过木兰秋狝,团结、怀柔蒙古各部并对其流离民众给予优抚金柳妍,使蒙古王公感激涕零,称之“仁德高峻,养育群生牧唐,宏施利益者谓之佛。臣等蒙圣上大佛洪恩,特加拯救,是即臣等得遇活佛也”。由此,蒙古人尊康熙为活佛。[7]
滦河源头
界河是河北省与内蒙古自治区的分界河,此河名“吐力根河”独狼演员表,是蒙语,意为弯曲狭窄。河道蜿蜒曲折黄怀晨,水流潺潺,清澈见底,象一条银色的玉带,飘落在塞外森林草原之中。引滦入津工程完工后,时任水利部长的钱正英女士曾到此考察,认定这里是滦河发源的主要河流之一,因此得名“滦河源头”。[7]
泰丰湖
泰丰湖,水面面积300亩。传说乾隆皇帝当年打猎来到这里雷影娉婷,当时他骑马站在东面的山上向这里一望,见这明净的湖面弯弯曲曲好像一个玉如意,于是把这里命名为如意湖又名泰逢湖。这里的北边就是当年康熙皇帝平定葛尔丹叛乱的十二座联营,所以乾隆皇帝到木兰围场打猎时曾经多次在这如意湖旁安过营寨。影视剧《新月格格》就曾在此拍摄外景。[7]
金莲映日
康乾三十六景之第二十四景,原在承德避暑山庄如意洲上,康乾时代盛极一时,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此景以消失。塞罕坝独特的地理环境为金莲花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使金莲映日奇观得以重现。










行程安排:
第一天:北京---塞罕坝---千里松林---月亮湖早上:07:30 地铁惠新西街南口站集合,人齐发车,一路欢歌笑语,开启愉快旅行:中午:12:30 午餐车上吃、或者服务区用餐;下午:13:30 到达塞罕坝:千里松林、万顷林海;游览月亮湖、百花坡、大森林、大草原,《还珠格格》外景拍摄地,从远处望去,经仿佛是一块镶嵌在王冠上的宝石南国花郡,闪闪发光;又好像是少女的明眸,纯净清澈。到近处观看,它时而波平如镜,倒映着蓝天白云海林信息网,里面波光粼粼,马钢股份有限公司反射着点阳光;晚上:18:00 晚餐;19:00 唱歌、聚会、看星星、聊人生等活动。在这美丽的大草原上放声歌唱,在这片绿色的海洋中进入梦乡!尽情体验坝上草原牧民的生活,度过一个美丽的草原之夜!
第二天:塞罕坝--七星湖--机器林场--北京.
早上:07:00 早餐
上午:08:00 游览七星湖,位于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西北约2.5公里处,在群山环抱的100万平方米的湿地范围内,分布着大小不等、形状各异的七个天然湖泊,空中俯瞰形如天上的北斗七星,七星湖因此而得名;
中午:12:00 午餐;下午:13:00 草原漫步、自由活动;约伴儿拍照、组队游戏;15:00 集合返京.结束美丽的大草原之旅;晚上:20:30 惠新西街南口、解散。
费用标准:
费用包含:
1、交通:全程往返大巴.2、住宿:一晚景区内标间.独立卫浴.3、保险:户外20万意外保险一份;
费用自理:
1、餐费:正餐30元/人,早餐10元/人.如聚餐现场AA;2、门票:景区大门130元.漂流、骑马.购物等费用自理;提示:有各种能打折的证件就带上.
退款规则
活动开始前三天可以全额退款。活动出发前三天内不支持退款。 活动当天未到或者迟到者,正常A车费。【注】:保险购买后自动生效。不能退款.如有活动退款,只按照活动退款金额正常退款。
温馨提示:1、户外有风险,请在行程中对自己人身安全负责,财产安全负责;2、户外出行一定要遵守时间,不接受各种理由的迟到或不到;3、户外出行一定要有团队精神,不接受个人主义者报名;4、户外出行一定要有环保意识,不得随处乱丢垃圾,乱写乱画;5、户外有一定艰苦性,拒绝不能吃苦,各种矫情的人员参加;6、凡报名活动者,均默认为仔细阅读并会遵守以上相关说明!如有违反.领队有权利令其改正,屡教不改者有权利令其退出团队!谢谢合作!凡报名参加活动者均视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如在活动中发生人身损害及财产损失,发起人及参加活动人员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凡报名者均视为接受以上条款声明。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及财产损失,发起人及同行人员不承担赔偿责任,报名并成行人员视同已经接受以上免责条款。
装备需求
装备:背包、休闲衣服、雨伞、围巾,帽子恒邦物流,手套等,运动鞋、旅游鞋(拒绝皮鞋、高跟鞋、坡跟鞋)药品:感冒药,晕车药,肠胃药吵架歌,喉痛药、防晒霜(女士必备)、消炎药等。食品:适当带些路餐即可。证件:身份证、学生证、老年证、残疾证、军官证(部分证件打折,以景区优惠规定为准)个人的洗漱用品.拖鞋.换洗衣服.重要提示:根据天气更换衣服.
温馨提示
① 郑重承诺,纯玩户外队伍,休闲摄影.没有购物;②活动出发前一天会给大家发集合短信通知:领队电话、集合时间地点、车牌号等活动信息,队员请在活动当日按时集合,有事直接联系短信中的领队电话;③ 车上座位顺序为集合时先到的先坐,队员从第二排开始选.第一排领队专用.发车之后保持原车原座(有老年人、晕车等情况的领队将酌情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