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冷漠好听的歌【身边榜样】第五届黄州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许珍-田园陶店

【身边榜样】第五届黄州区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许珍-田园陶店幻世浮生

编者按
《增广贤文》中有曰: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这个话告诉我们,一个家庭,有一位贤良温厚的妻子不仅对于丈夫,对于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幸事,冷漠好听的歌贤妻可让家庭美满和睦,合则生财,合则安康。在我们陶店,也有这样一位贤妻,她用十年的光阴践行着她为人妻为人媳为人母的担当,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尊老敬老、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
许珍,1984年7月出生,于2007年嫁到杨家湾村七组一个普通农村家庭,与夏亮结为夫妻。婆婆老实淳朴、厚道正直,丈夫夏亮是一名手艺工,勤劳爱家。许珍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在父母亲的教育熏陶下,自幼就是一个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尊老爱幼的女孩。从嫁过来起鲍有祥,婆媳关系一直很融洽。婚后尽管家境一般,但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一家人其乐融融。
然而,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2014年丈夫外出做生意,亏了不少钱,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光疗甲步骤,而且在外面还欠了不少钱三三易通。丈夫从此变得消沉起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呆在家里。许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生怕丈夫想不开,从此消沉下去。于是苦口劝导,耐心疏导,对他说“我跟了你,并不是看中了什么东西牛刀新浪博客,而是看中了你这个人,你的不服输的性格。”在许珍的鼓励劝导下,夏亮慢慢摆脱了阴影,从老本行开始,生活慢慢步入了正轨美国国歌歌词,债务很快就还清了,而且日子也一天天红火起来了。但是祸不单行,又一次的灾难又降临到他们的头上,2014年5月,许珍的婆婆意外摔伤,虽经及时救治却依旧落下了后遗症,瘫痪在床起床不能自理。于是官场迷情,她开始担负起了给婆婆喂饭、喂水,洗脸、穿衣等繁琐的护理工作。
自2014年5月婆婆生病至今已四余年,许珍一直待在婆婆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从不言弃。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老人却是久病床前有孝媳。当初,许珍既要服侍婆婆梧州骑楼城,又要把家里农活也带上,农忙季节她不得不天未亮就起床,做好饭菜送到婆婆手上,然后出去做会儿事,晚上要收拾家务到很晚才休息,她起早贪黑,任劳任怨,毫无怨言,没有抱怨,她知道:自己还年轻,只要吃点苦,一切都会有的,日子也会好起来的。她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的,多么简单而又现实的要求。婆婆大小便不方便,便放了一个便桶在墙角,每天一次清洗;婆婆洗澡要备好衣物、洗澡水;吃喝拉撒无一不安排得妥妥当当。她不辞辛苦,四处奔波,陈蓓琪寻医问药,只要对婆婆病情有疗效的药,不管多贵,她都省吃俭用买来给婆婆服用。
四年多来,许珍很少在外过夜,都要赶回家侍奉婆婆,否则心理不踏实。有次内侄结婚,要到娘家帮几天忙,她硬是把婆婆带到了娘家。为了让婆婆过得舒心,她买了一台电视机放在婆婆床头,替她清寂解闷。这些年,丈夫夏亮在外做工,因为事情忙有时情绪不好语言上冲撞了老娘,许珍劝他“家有一老就是活宝,我们也要老呀!”丈夫哭笑不得,心里暗暗敬佩自己的妻子真是耐得烦呀!雷锋同志曾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
许珍同志用十年来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为妻为媳之道,印证了她的孝心,展现了一个农村妇女尊老敬老、淳朴真诚的博大情怀温州名师网,塑造了一个农村媳妇博爱、仁慈、善良的光辉形象。孝在传颂中放射光芒,在许珍的精心照料下,婆婆活得很开心,虽然生过大病半身不遂朱树豪,仍然每天精神很好,身上干干净净。她经常用别人几乎听不懂的话说:“儿媳妇好啊,儿媳妇好啊!”
如今村里的人都知道许珍的事迹。许珍的孩子,在母亲的感染下也勤奋学习且尊重孝敬自己的父母。尊老爱幼成了这个家庭的家风,代代相传,根深蒂固。许珍孝顺婆婆,敬重婆婆的举动,深受周边群众的好评,也深深感染了周边村民,并广为传颂,大家在传颂中受教育,在传颂中受感动,在传颂中升华思想,在传颂中学习榜样。有力地倡导了尊老爱老,敬老养老的优秀传统美德,为创建和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表率,为杨家湾村树立了榜样。而许珍却说“我是普通的农民,没什么文化,靠的是没日没夜的辛勤劳动过日子。我的愿望就是希望全家人都能平平安安、和和睦睦的,婆婆就是我的亲娘,我只是做了一个女儿应该做的。”
编辑:田慧
编审: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