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顺丰到付价格【语法天地】你所纠结的need和help的用法,这里给你答案!-北京外语广播

【语法天地】你所纠结的need和help的用法,这里给你答案!-北京外语广播飞碟领航员

《语法天地》是《趣味青春英语》的一个板块天草筱,吴幼坚 每天为大家介绍一个考试必用的语法在里面,简单易懂。
今天我们来简单的学习一下need和help的用法:

(点击收听音频)
Need to/need doingI need to do sth表示“我需要做某事”例:1) I need to get more exercise. 我需要多锻炼2) He needs to work harder if he wants to make progress.如果想进步他需要更努力工作3) I don’t need to come to the meeting七妹演员表 , do I ?我不需要来开会金量子网站,是吧魅世紫眸?sth need doing表示“某事需要被完成”例:1) My phone needs charging. (=It needs to be charged) 我的手机需要充电2) Do you think this jacket needs cleaning恨锁金瓶 ?顺丰到付价格 (=it needs to be cleaned)你觉得我的夹克需要洗了吗弹珠汽水 ?3)It’s a difficult problem. It needs thinking about very carefully. (=it needs to be thought)这是个很难的问题,需要仔细思考。help/can’t help可以说help to do或help do (带to或不带to的不定式)例:1) Everybody helped to clean up after the party. 聚会后每个人都帮忙打扫2) Can you help me move this table?3) 你能帮我挪这个桌子吗?I can’t help doing sth.表示我忍不住做某事例:1) I don’t like him, but he has a lot of problems. I can’t help feeling sorry for him. 我并不喜欢他百货战警,但他面临很多的问题食人女 ,所以我忍不住为他感到抱歉2) She tried to be serious粟奕 , but she couldn’t help laughing. 她尝试严肃一些,但仍忍不住大笑3) I’m sorry I'm so nervous. I can’t help it. (=can’t help being nervous)抱歉我太紧张了光山二高 ,我忍不住。(没法不紧张)

《趣味青春英语》播出时间:
13:30-14:00(首播)
21:30-22:00(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