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万物的终结【车贷知识】降低冷门车押车风险,做好这两点就够了-金猎人

【车贷知识】降低冷门车押车风险胡雅菁,做好这两点就够了-金猎人九转战帝


金猎人
专业的资产管理平台

案例来源:(某知名车贷公司,万物的终结以下简称该公司)
客户汪**,名下XX车。2016.11.16到该公司申请全款车押车贷款,该车新车价40万,当时落实收车价在30万左右,因车辆为冷门车,且客户汪某需要28万惊异世纪,故该公司总部要求过户押车花市枣苑。
客户汪某次月开始逾期,该公司分部一直未处理车辆我爱蔡枫华,直至2017.2.27才上报总部卖车处理云浮百姓网,最后车辆确定处理价格24.3万,该车卖车该公司亏损3.7万。
风险原因归为以下几点:
1、借款人车辆为冷门车,车辆价格波动大,虽已过户押车敌后别动队,但车辆价格有波动
2、借款人车辆是2016年申请借款伟姐,宋佳妍2017年才处理车辆,跨年车辆掉价
3、随过户押车
看到这里,不少人会疑问,什么是冷门车呢?
简单来说冷门车就是市场上拥有量少的车,比较少人使用的车。
冷门车被定位“奇葩车”
冷门车不代表不好的车,它之所以冷门,可能是性价比不高的车,也可能是在市场上得不到认可大鱼小心,因过高的售价,前卫的造型给秦叔的情书,市场定位等等原因,买的人少。
冷门车保值率低
冷门车的一手新车已经冷门,放到二手市场更加无人问津。同时又身背着上面提到的维修保养的难处,愿意接盘的人少之又少,不比其他车低个八万十万的猛鬼出千,还真卖不出去天武邪神。

虽然这些车接受度不高,但是它们的品质却非常出色,造成了有些冷门车价格已经很低还能砍价獭兔最新价格,所以也有不少人会选择购买冷门车。
但是对于车贷公司而言,冷门车的价格波动大,所以我们应该做好以下2个点:
1、冷门车需多方询问收车价格,以最低价格为准,并降低放款成数;
2、如客户还款出现逾期,了解落实客已无还款意愿清蒸黄花鱼,需尽快安排处理车辆。
·END·金猎人
专业的资产管理平台
微信号:金猎人
更多精彩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