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香港浸会大学【警示】反思会上的告诫-渝新能源

【警示】反思会上的告诫-渝新能源香港浸会大学

凌宝儿
我是邵新煤矿采掘一区队掘进分队长朱家奎没落的刀客,今天能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反思事故,已算死神格外开恩了,希望大家从我的亲身经历中获得教训丹韵词音,搞好安全工作逃出冰魔岛,保证家庭幸g6020福。
低级错误
2017年1月7日二班,我带领10名员工到邵新煤矿东翼165巷掘进,顺便将装好的一车钢轨和一车材料运至碛头。因忙于生产,我没有组织召开班前会柴田淳,没有对下放材料作安全措施要求。
我和工友一起将满载材料的矿车推至二采区材料上山石门后,就立即安排工友设警戒、拉钢绳头挂车、到落平点下材料、开绞车。
工友赵世明跑来告诉我,绞车滚筒上的钢丝绳散乱在地上有10多米,不好操作,需排绳。我就安排另外两名工友将钢绳头拖到材料矿车处并连好销链,让他俩往里推,协助我和另外两名工友重新排绳。
石门距下坡点大概有10多米,转了弯不说,还安装了一道风门。推矿车的二名工友把矿车推进风门后拨号精灵,我们在绞车硐室就无法看见。由于推车的2人不知道我们正在排绳,继续往下坡点推车,直到把材料车推下斜坡。
突然,圈在地下的钢丝绳受力,“砰”的一声,散乱在地上的10多米钢丝绳像快速奔跑的蛇一样,一下弹了起来,我和身边的3名工友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弹得东倒西窜,我的双脚被钢丝绳崩弹击中,造成双脚腓骨骨折,当时,我“妈”都没喊一声就昏迷过去了。事后才知,还有3名工友也在这次事故中受了轻伤。
与生命赛跑
还好,当时的工友们立即将我护送出井,公司领导也高度重视场效应治疗仪,将我立即送往梁平中医院抢救潮汛的意思,在重病监护室,多次出现生命垂危,均被抢救过来。我每天躺在病床上,像个死人一样,只有出气,没得进气。由于细菌感染,在第五天时,梁平中医院宣告无法治疗,眼看就要一命呜呼了。在紧要关头,邵新公司工会主席邵济荣立即赶到医院,要求梁平中医院将我转至万州三峡医院。
该院的救护车赶来后又一夜 谢军,医生一看,没有把握。邵主席当机立断作出决定,马上转重庆新桥医院。屋漏偏逢连夜雨,船迟又遭打头风。救护车开到垫江县境内时,车上的供氧装置发生故障,无法供氧,随车的邵主席立即通过多方努力,垫江县人民医院才派出救护车替换。一路鸣笛,把我送到重庆新桥医院外科,通过专家们的共同努力,才把我的生命从死神手里夺回来雪之梦钢琴谱。医治到现在,总算保住了我的双脚,但已留下了终生残废。现在,走路都要老婆牵,只能慢慢地走平路和下坡路,上坡路腿都转不过弯龙门天子。
安全感悟
受伤后,公司花费巨额的费用,才将我的生命挽回鄂友三。老婆放弃一切事情照料我,家庭幸福彻底被催毁。不仅自己受痛成了废人,还连累全队员工、各级领导受考核恶魔之击,更连累亲人受折磨珍爱妙方。
工友们,以前平常领导讲安全,我左边耳朵进,右边耳朵出,不入脑入心,没把安全第一的思想带到工作中,只想早点完成生产任务,不考虑安全细节灵石一中,最终酿成大祸。安全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关键还靠我们自觉。我希望大家从我身上汲取教训,自觉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确保安全生产。
作者:邵新煤矿 杨昌辉(收集整理)
责编:李国万
本期编辑:文孟俊
审 核:敬廷明 向琼 王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