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像疯了一样【跟着神舟去旅游】小众国家巴尔干的美景之普拉-罗维尼-奥帕蒂亚-神舟旅游定制中心

【跟着神舟去旅游】小众国家巴尔干的美景之普拉-罗维尼-奥帕蒂亚-神舟旅游定制中心

八点出发临近中午才到普拉古城。午饭后我们开始参观普拉曾经是奥匈帝国最大的军港,如今在港口货轮早已取代了军舰。近一个世纪,这里与整个欧洲一样经过二战炮火的洗礼,又在九十年代初经历了脱离前南斯拉夫,独立建国的艰难岁月。如今的普拉,乃至整个克罗地亚,终于迎来了稳定发展的好时光。

普拉是克罗地亚伊斯特拉半岛上最大的城市。早在古罗马时期普拉就是伊斯特拉的行政中心。因此保留有许多古罗马时代的建筑物,其中最有名的景点为1世纪所建的普拉竞技场。
普拉竞技场(Pula Arena)位于克罗地亚历史名城普拉市中心张舒扬,建于古罗马时代,有近2000年的历史三国兵锋。竞技场可容纳2万余名观众梵哲希,是世界上现存的6个罗马竞技场之一。
普拉罗马竞技场至今仍被用作夏天的电影节场地。
奥古斯都神庙是一座古罗马时期的神庙,修建于公元前2-14年,最为献给第一位罗马皇帝奥古斯都。1944年被炸毁,之后又被精心修建恢复到昔日的辉煌。
这里便是市政广场,面积很小,离海边只有几步之遥闽北互动论坛。当地人叫Forum,来自于拉丁语Foro,意思还是广场,后来就把拉丁语中的广场变成了现在这个广场的名字。住在这里想看大海已不是什么难事,而是你看也得看,不看也得看。
塞尔吉乌斯凯旋门,当地人称之为“金之门”。该建筑位于普拉老城的东南侧入口处少女彩叶,建于公元前30年。Sergii的拱门是古罗马时期的凯旋门。 拱门纪念Sergii家族的三个兄弟,大致建设日期:公元前29-27玫瑰之战。Sergii是殖民地中一个强大的官员家族,几个世纪以来一直保留着他们的权力。在威尼斯共和国的时代,就是奥匈帝国之前,这座凯旋门一直作为普拉的主要出口。那时候的普拉还很小畅购一卡通,人口不到1000人。这也是世界最小的凯旋门!
普拉双拱门建于公元2世纪尾崎娜娜。

老城内的老建筑 无不体现了岁月的沧桑
这个作家的名字我忘了 写有《都柏林》,在他身后的小房子一住就是十几年
离开普拉前往罗维尼

它被称为“东欧的威尼斯”,也有人说它是缩小的锡耶纳,还有人说,来过这里就不用再去五渔村了奥嘉方达。这个在世人眼中处处充满意大利风情的滨海度假胜地有个可爱的名字:罗维尼像疯了一样。罗维尼既古典又充满活力,宜人的气候、清澈的海水、宁静的岛屿友财网,这里随处可见夕阳下相拥亲吻的年轻人,还有可以媲美意大利却比意大利便宜得多的美食。
罗维尼最精华的是老城区,老城区干净古雅处处如画的石板小巷会耗掉你很多时光。老城曾有七座门,如今还保留三座,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巴洛克拱门上有威尼斯的标记:踩着圣经的长着翅膀的狮子济缘算命。这座城门边是罗维尼最主要的广场,广场北面有个镶着大钟也刻有飞狮雕像的钟楼,就像是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北面的钟楼的简化版,广场周边建筑也是意大利式。

处处是景儿

古城里的小姐姐 来 认识一下圣罗菲米亚大教堂建于1736年的ST. EUPHEMIA 教堂是整个伊斯特拉地区最大的巴洛克建筑,如果把罗维尼老城比做一句浪漫的旋律,这座教堂高耸的钟塔就是它的重音符,它让城市的轮廓线变得完美。ST.EUPHEMIA 是公元四世纪一位非常年轻的女子,因为信仰基督教而被罗马皇帝迫害,她曾被判火刑范德戴肯,却烧不死,后来又被判去喂狮子,狮子咬死了她却没有吃她。教堂祭坛的右边有这位圣女的大理石棺,倪宝铎据说里面有她的遗物。
教堂采用了巴罗克风格,保存着6世纪的罗马石棺、15世纪的哥特式雕像李洛伊,以及16-17世纪的油画。塔楼高60米刘馨圆,有一座圣罗菲米娅像。这里可以俯瞰罗维尼的美丽全景。


奥帕蒂亚是克罗地亚著名的海滨小镇,位于这个国家西部亚得里亚海畔。她像一颗濒临大海的明珠,散发着璀璨的光芒,吸引着人们前来度假、观光。
度假胜地从来不会让我失望
放眼望去岸边被海水浸泡、冲刷得斑驳的礁石,海天连接处鳞次栉比的别墅三路狂奔,蓝天、白云、蔚蓝的大海,太阳伞下,沙滩椅上坐满了沐浴阳光,要把皮肤晒成小麦色的人们。这里到处都透出悠闲与宁静异世医女,舒适与健康。
从奥匈帝国开始,12公里的海滨长廊,优美的海滨风光,就吸引着众多的王公贵族到此度假,这里曾是哈布斯堡王室和欧洲皇室的游览胜地。
小姐姐 您等的人来了吗


面向大海的左手方山鹰之歌,可以眺望到屹立在礁石上手托海鸥美丽的女神。右手方可以看到散落在山坡不同色彩的楼房、教堂。刚刚经过第一眼看到漫山遍野的红屋顶、白房子、绿色教堂的穹顶时,我的心就醉了,一位与我同行的姐姐对我说,真想住在这里不走了……我又何尝不是呢神犬小巴迪?


静坐海边咖啡屋的小姐姐是否略显落寞呢早安吧


(图文部分来源网络,如涉及版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