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上天台【赏花】花儿盲症怎么办?-南审图书馆

【赏花】花儿盲症怎么办?-南审图书馆


亲爱的童靴们,最是一年春好处,万紫千红总是春,我审也是格外的好看呢,即使最近几天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雨中花却有别样的朦胧美。但是但是,当花儿们又双叒叕地争艳时,图图却犯了花儿盲症,这些花儿根本分不清楚呐…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图图一样沛泉菁华,那么,这篇文章就是为你准备的,和图图一起来认识这些花儿吧!上天台
赏花1.0
咳咳,童靴们,我们先来一组难度低一点,容易辨认的花儿
玉兰
yulan magnolia
— 木兰科· 木兰属 —
习性:喜光,较耐寒,爱干燥,忌低湿,栽植地渍水易烂根。喜肥沃、排水良好而带微酸性的砂质土壤,在弱碱性的土壤上亦可生长石啸天。
花期:2~3月。
外观:花白色到淡紫红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状,花先开放,叶子后长,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
花语:报恩,纯洁,忠贞不渝的爱。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
二月兰
persian buttercup
— 十字花科· 诸葛菜属 —
习性:生长于平原、山地、路旁、地边,对土壤光照等条件要求较低,耐寒旱,生命力顽强。
花期:3~4月。
外观:外表美丽,花开成海。花紫色、浅红色或褪成白色,直径2-4厘米;花梗长5-10毫米;花萼筒状,紫色,萼片长约3毫米;花瓣宽倒卵形,长1-1.5厘米,宽7-15毫米,密生细脉纹,爪长3-6毫米平潭将军山。
花语:谦逊质朴,无私奉献。
采樵或恐通来路,更取高山一片遮。
迎春花
winter jasmine
— 木犀科·素馨属 —
习性:喜光蒙托克怪兽,稍耐阴,略耐寒,怕涝,察猜要求温暖而湿润的气候,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土。
花期:2~4月。
外观:小枝细长直立或拱形下垂,呈纷披状。3小叶复叶交互对生,叶卵形至矩圆形。花单生在去年生的枝条上,先于叶开放,有清香,金黄色,外染红晕,因其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花后即迎来百花齐放的春天而得名。
花语:相爱到永远。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
紫荆
cercis chinensis
— 豆科· 紫荆属 —
习性:暖带树种,较耐寒。喜光,稍耐阴。喜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不耐湿。
花期:3~4月。
外观:花紫红色或粉红色,2-10余朵成束,簇生于老枝和主干上,尤以主干上花束较多,越到上部幼嫩枝条则花越少,通常先于叶开放,但嫩枝或幼株上的花则与叶同时开放。
花语:亲情、兄弟合睦 家业兴旺。
杂英纷已积,含芳独暮春杰伊加里克 。
赏花2.0
梅花李花桃花,傻傻分不清楚啊,别急,还有樱花和海棠呢,考察眼力的时候到啦(⊙o⊙)
美人梅
beauty may
— 蔷薇科· 李属 —
习性:抗寒性强。属阳性树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生长健壮,开花繁茂。抗旱性较强,喜空气湿度大廖博,不耐水涝。
花期:3月~4月中旬。
外观:花态近蝶形不哭死神,瓣层层疏叠,瓣边起伏飞舞,花心常有碎瓣,婆娑多姿。花色极浅紫至淡紫,反面略深,花心颜色也较深。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1987年2月自美国加州Modesto莲园通过黄振国教授而引入。
花语:凌霜斗雪,迎春开放,风骨俊傲,不趋荣利。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磬口梅
wintersweet
— 腊梅科· 腊梅属 —
习性:喜阳光,能耐荫、耐寒、耐旱,忌渍水黑白龙狼传。
花期:11月~翌年3月。
外观:或作“罄口”;腊梅的一种,就是盛开的时候,也常常半含。色香形表现极佳。磬口梅,花瓣较圆,色深黄,按花心颜色分为荤心和素心两种,荤心中,香气浓搜尸魔,花心紫色,又称“檀香梅”。
花语:凌霜斗雪,迎春开放,风骨俊傲,不趋荣利。
磬口半含仍索笑,檀心通体自生春。
红叶李
prunus cerasifera
— 蔷薇科· 李亚科·李属—
习性:喜阳光、温暖湿润气候,有一定的抗旱能力。对土壤适应性强,不耐干旱,较耐水湿。
花期:3~4月。
外观:灌木或小乔木水墨园,高可达8米;多分枝,枝条细长,开展,暗灰色,有时有棘刺;萼筒钟状老香斋,萼片长卵形,先端圆钝,边有疏浅锯齿,与萼片近等长,萼筒和萼片外面无毛,萼筒内面有疏生短柔毛;花瓣白色, 长圆形或匙形,边缘波状,基部楔形,着生在萼筒边缘。
花语:幸福、向上、积极。
李花宜远更宜繁,惟远惟繁始足看。
桃花
peach blossom
— 蔷薇科· 桃属 —
习性:性喜阳光、耐寒、耐旱、不耐水湿。
花期:3~4月。
外观:树干灰褐色诸瑛,粗糙有孔,花单生黄山伐,有白、粉红、红等色,重瓣或半重瓣,树态优美,枝干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
花语:爱情的机遇宋殇。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陈再见。
日本晚樱
cherry blossom
— 蔷薇科· 李亚科·樱属—
习性:樱花属浅根性树种,喜阳光、深厚肥沃而排水良好的土壤,有一定的耐寒能力。
花期:4~5月。
外观:按花色分有纯白、粉白、深粉至淡黄色,幼叶有黄绿、红褐至紫红诸色,花瓣有单瓣、半重瓣至重瓣之别。伞形花序,落叶乔木,树皮呈银灰色,有唇形皮孔,叶片为椭圆状卵形、长椭圆形至倒卵形。纸质具有重锯齿,叶柄上有一对腺点,托叶有腺齿。
花语:转瞬即逝的爱。
芳菲节,倩碧云捧出,天外飞琼。
垂丝海棠
begonia
— 蔷薇科· 苹果属 —
习性:喜阳光,不耐阴,也不甚耐寒,爱温暖湿润环境,适生于阳光充足、背风之处,土壤要求不严。
花期:3~4月。
外观:落叶小乔木,高达5米,树冠开展;叶片卵形或椭圆形至长椭卵形,伞房花序,具花4-6朵,花梗细弱下垂冬木古雨,有稀疏柔毛,紫色;萼筒外面无毛;萼片三角卵形,花瓣倒卵形,基部有短爪,粉红色,常在5数以上;果实梨形或倒卵形,略带紫色,成熟很迟,萼片脱落。
花语:游子思乡。
垂丝别得一风光体光老和尚,谁道全输蜀海棠。
怎么样?可能你还是傻傻分不清楚这些花儿……没关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下课路上凑近多看几眼,再打开官微看看图图的描述,相信你一定能分清楚哒~

图文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仝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