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公孙止【边赏花边看竞技】山水四项点亮“渔歌小镇”-金华市五水共治

【边赏花边看竞技】山水四项点亮“渔歌小镇”-金华市五水共治彭薇薇




秋高气爽徐步高,菊花飘香。10月28日上午,孝顺镇菊园北侧的东阳江畔,迎来了“孝顺·渔歌杯”2017年中国首届山水四项公开赛。游泳、皮划艇、越野跑、山地自行车4个体育运动项目,吸引了国内外200名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选手参赛全敏书,1000多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

当天上午7时舞女悲歌,家住东阳江附近让河村的村民李梅琴出门了。李梅琴今年69岁,几天前就听说家门口会有一场大赛舍我妻谁,所以早早来看个新鲜维特鲁威人。“我们村好多人都来了,比赛很精彩,山本一木有空中动力伞、水上飞人表演,公孙止以前从来没看到过”。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一共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哥伦比亚等十几个国家的40多名外国选手参加。各国选手各展所能,最终男子组由德国选手拔得头筹,女子组第一名被中国选手斩获。★


“山水四项”是金华首创并拥有自主产权的体育赛事品牌晴雯歌简谱。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旅游局主办迷宅幻影,孝顺镇人民政府、金华市体育俱乐部、金华市体育产业指导中心承办。
首届山水四项公开赛缘何花落金义都市新区尸研所?自2016年浙中生态廊道建设以来,“田园智城·渔歌小镇”的生态蓝图也正妙笔描绘。金义都市新区孝顺镇的“渔歌小镇”,是浙中生态廊道示范段核心区法尔曼官网,这里山水秀美、花团锦簇,还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此前,金义都市新区已经圆满举办两届皮划艇大赛,经验丰富。
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名碑荟萃,努力打造“春品山水夏赏荷,秋望田园冬观鸟”的生态景观,建设集休闲养生、湿地生态、民俗体验、康体运动于一体的诗画田园新城丁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