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金华苗木【访宁强县委书记陈剑彬】奋力谱写脱贫奔康富民强县新篇章-掌上宁强

【访宁强县委书记陈剑彬】奋力谱写脱贫奔康富民强县新篇章-掌上宁强

近年来匈奴王妃,宁强县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新志甜文,紧紧围绕“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目标,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五新”战略任务和市委“三市”建设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日前,就宁强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高铁开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记者专访了宁强县委书记陈剑彬。
记者:高铁开通备受关注陈姓的来源,请问宁强县在迎接高铁开通之前做了哪些方面的工作?
陈剑彬:宁强高度重视高铁开通的重大机遇,全方位做好迎接准备,全领域融入高铁经济圈。一是做特产业,让宁强优势凸显出来。坚持调结构、转方式、促优化宋小澄,程丽莎大力发展循环工业、绿色农业和生态旅游业,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产业品牌。特别是重点抓好旅游产业,强力推进青木川古镇5A级、汉水源森林公园4A级创建工作,加快景点开发,积极培育康养新业态,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二是优化环境,让宁强活力焕发出来。通过建设高铁南站站前广场、开设公交站点等完善配套设施塞外奇侠,优化了设施齐全的基础环境;打造要素齐全的园区平台,创造良好营商环境;通过推进平安宁强、法治宁强、德润宁强,被评为全省2013-2016年度平安建设示范县并授予全省“平安杯”,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三是提升形象,让宁强美丽展现出来。着力提升外在形象,以“五城联创”为抓手,实现美丽县城、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通道“四美联动”。
记者:请您结合县上具体实际,谈谈您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陈剑彬: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为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思想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着力在学懂入人心、弄通悟真理、做实促落地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向上、向下、向内、向外四个方面:一是向上紧扣首要、用好政策、争取支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新时代讲习所;坚持深学细研十九大精神,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坚持向上多汇报,争资金、争项目、争支持。二是向外开眼提能、招商引资、打造环境。着力解放思想,走出去开眼界、学经验西门小恨恨,提高运用和驾驭市场能力;着力扩大投资思诺思,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金华苗木,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今年计划实施重点项目77个;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设施配套的基础环境、整洁美丽的城乡环境。三是向内挖掘潜力、做强实力、激发活力。围绕高质量发展吴栓牢,以壮大园区经济、升级传统产业、发展民营经济为重点做强工业经济,以景区打造、康体养生、文旅融合为重点做活文旅康养,以“新四农”“三乡工程”、特色农业为重点做精现代农业;围绕提升软实力,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改革活力、市场活力。四是向下强基固本、脱贫奔康、抓好落实。突出基层组织这个基础,增强干部“八种本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脱贫攻坚这个统揽,下足精准“绣花功”易学堂。突出改进作风这个保障,深化“激情干净超越”主题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反“四风”,在务实落实上下功夫,大兴调查研究、勤俭节约、真抓实干之风。
记者:高铁开通优化了我市的交通格局,请问您是如何理解“高铁后时代”的?您怎么看待高铁开通给宁强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陈剑彬: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汉中将打破时空障碍,加快资金、技术、人才涌流速度,进一步优化生产要素与消费要素组合配置,给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高铁开通给宁强带来的机遇有三方面:一是“引进来”更容易。高铁使宁强以最佳区位优势承接关天经济圈、成渝经济圈和西成经济带资源要素,引进更多人才、更多项目、更多资金。二是“走出去”更方便。便捷的交通优势、更深层次的对外交流,持续深化对外合作,把宁强更多的特色产品推销出去,参与外部产业分工合作,把资源优势转为经济优势。三是“追赶超”更强劲。抢抓国力强盛、高铁交通、政策叠加带来的机遇,避免“虹吸效应”、扩大“同城效应”,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新形象双归雁明月珰。
记者:关于今年及以后工作,请结合高铁开通谈谈您的思考泡仙记。
陈剑彬: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强高铁通车后的第一年,全县工作总体思路是“15351”:一个首要和主线,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追赶超越、绿色循环、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群众满意”为主线;五大战略,就是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乡村振兴、项目带动、文旅兴县、工业强县战略;三大攻坚战,就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五个年活动,就是大力开展产业发展推进年、城镇品质提升年、精准脱贫攻坚年、招商引资突破年、作风本领强化年;一个根本保障,就是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菁华浮梦,奋力谱写新时代宁强脱贫奔康富民强县追赶超越新篇章美川宪一。
来源:汉中日报 作者:李弋戈
汉江之源 氐羌故里
宁强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