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黑根王【警惕】结石疼起来要人命,那突发结石痛,要如何缓解?-武汉黄浦医院

【警惕】结石疼起来要人命,那突发结石痛,要如何缓解?-武汉黄浦医院


对大多数人来说,结石痛足以痛到打滚!结石造成的疼痛可达到十一级,仅次于十二级生孩子痛疼。
在结石引起的绞痛发作以前,病人通常不会有什么感觉泾渭迷情。但由于某种诱因,如剧烈运动、劳动、长途乘车等,会突然出现一侧腰部或肾部剧烈的绞痛,并向下腹及会阴部放射。
泌尿系统结石典型临床表现为:
腰腹绞痛、血尿,或伴有尿频、尿急、尿痛等泌尿系梗阻和感染的症状及腹胀、恶心、呕吐等一系列并发症。
以下几步,教你判断是否是泌尿系统结石病症发作:
首先月关新书,身体出现了突发性腰痛、肾绞痛或血尿的症状,同时可能伴有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和全身症状;
其次,敲击一下腰部,看是否会疼痛加剧包公断悬案,通过症状观察是否是泌尿系结石症状发作。
情况允许下,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做相关的检查比如尿常规检查,泌尿系彩超检查或X线等来确诊。
不疼时没觉得是病
但疼起来却让太多人痛呼“要命”
当泌尿系统结石病症突发
强烈痛感侵袭时
不妨用这几招紧急应对:
1
卧床休息天堂禁恋,鼓励患者多饮水。较小的结石有可能受大量尿液的推送、冲洗而排出,同时,尿液增多还有助于感染症状的控制。
2
肾绞痛发作时可以用右手拇指指压背部的压痛点岛风号,通过经络传导可以对尿路结石起到紧急治疗的作用,指压疗法对肾绞痛具有一定的止痛效果汉川一中,且可以促进排石。
3
肾区疼痛部位可通过热敷减缓疼痛。若发作时肾结石疼痛的非常剧烈九星破天,患者可在遵医嘱的情况下使用阿托品等镇痛解痉药物缓解不适。
同时,注意观察疼痛的部位,有无放射痛,尿的性状、色泽等黑货船传奇。尤其对没有明确病因的病人,疼痛发生后更需注意疼痛的性质、部位和伴发症状,以便让医生及早确诊高立人。
经上述紧急处理后,应及时送医院进行专业诊断、治疗。
在夏季这个结石高发的季节
除了学会应对泌尿结石病症突发的方法
其实更需要注意
在日常生活中防范于未然
? 多运动
? 少吃肉、高蛋白草酸含量高的食物
健胃愈疡片? 别憋尿
? 定期做泌尿系统彩超检查和尿常规、肾功能检查
? 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
黄浦君
最后南溪山医院,黄浦君还要提醒大家,应急妙招虽能帮助大家缓解突发疼痛,黑根王但及时就医治疗才是根本解决方式。别小瞧定期体检筛查结石和结石成分分析的作用草莓炭疽病,及早发现治疗才能避免严重后果。
往期文章回顾(点击即可浏览)
【1】【科普】什么!才过30就叫高龄产妇?你过来罗密施耐德!丰县论坛网!天开寺!
【2】【当心】吹空调会引起耳鼻喉疾病疯狂的作家?青少年和白领最容易中招
【3】【谨记】夏日高温,这些药不能放冰箱
【4】【收藏】肾里长了结石,两招可排石止痛
【5】【科普】什么!韩世雅才过30就叫高龄产妇?你过来!!!
武汉黄浦医院
点我可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