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中山大学录取分数线【资讯】《中国抗日战争史料丛刊》介绍-中国纪念馆

【资讯】《中国抗日战争史料丛刊》介绍-中国纪念馆

来源: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大象出版社继《民国史料丛刊》之后,于2015年重磅推出了1037册的《中国抗日战争史料丛刊》(以下简称《丛刊》)情场霸王,这是一部全面反映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战争的大型历史文献丛刊。这套丛刊所辑文献以全国各大图书馆所藏1931-1945年间国内出版的中文书籍为主,马子跃兼及海外图书馆馆藏者约1000余种不速之约,凡4400余种,约65万页非常案件,堪称迄今为止国内外出版的有关中国抗日战争的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历史文献资料库。

[主编]虞和平
男神雕风云,中国近现代历史研究著名专家,教授、博导,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副所长
《丛刊》由中国近现代史研究专家虞和平教授担任主编魔法使之夜,历时三载对二万余册相关文献资料做汰粗取精之遴选,力图全方位多向度地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体现这一时期中华民族各党派、各种力量整合全社会各方面资源进行艰苦卓绝抗战的全景;所收文献既围绕抗日这一主线,又力求范围宽广、分类合理、版本多样、内容完整,尽可能多地收录这一历史时期的自然与民生状况等一手资料,以满足社会各界在当下与未来对中国抗日历史认知和研究的更多需要王茂设。《丛刊》所辑文献汇集众多珍稀文献南高营贴吧,多为抗战时期即时作品岳池征婚,是同一时代各界人士对抗战亲身经历、亲眼所见、实情记录、实地考察、即时感受,既体现中国人对抗战的即时认知兆辉煌,也蕴藏着全面研究抗日战争的重大史料价值。
《丛刊》所辑文献奉命之爱,按内容划分为政治、军事、经济、文教、社会五大类,每一大类下再分为若干小类辛德拉连招,共36小类博斯绅威。题材范围包括:研究论著、纪实报道、大事记、备忘录、演说词、言论集、会议记录、战报、日记、画册、图录、写真记、纪念册、回忆录、小说、剧本、诗歌、专刊、杂志、意见书、调查报告、法规条约、行业与地方志书、行业和地方年鉴、政府各部门和各地方公报等多个内容冰强宝珠,多题材、多视角记录了日本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的深重苦难和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
《丛刊》所收集的4400 多种文献赵慕鹤,从世界各地搜集而来跑跑舞,将原本分藏于各地的文献资料汇集于一,极大便利对这些文献的检索和使用,研究者先前四处奔波而难得之所需资料赢壮,现在一览可知,伸手可获。丛刊的出版既是对抗日战争时期文化事业的一次大检阅,中山大学录取分数线也为抗战史研究者、教学者和热爱和平的人们提供了全景式的抗战素材和资源集合,真实地绘制了一幅抗战时期中国新文化新发展的大画卷。

欢迎大家关注中国纪念馆微信公众号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稿
邮箱:zgjngzwh@qq.com
电话:0591-8789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