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防狼【警徽荣耀】我们的愿望:我等鞠躬尽瘁,只待岁月静好。-百色警事

【警徽荣耀】我们的愿望:我等鞠躬尽瘁,只待岁月静好贱精先生。-百色警事

有一群人总是在一个又一个寂静的夜晚,将身体与大地融为一体,将心与耳紧贴夜幕,他们不但听到老百姓那酣畅的鼾声和香甜的梦呓,而且时刻在用警觉如雷达般的双耳,捕捉那一串串四处流窜的罪恶足音在向善良和无辜逼近。赤胆忠心,铁血柔情,用一身正气维护一方安宁,守护着这万家灯火,展现新时代人民警察的新作为、新气象。
展开动员,全面部署
局领导高度重视“两会”期间工作,全面部署,层层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有条不絮的开展。

(分管局领导部署“两会”安保维稳工作)

(“两会”期间大队召开案情分析会)
千里奔波,速破大案
2018年1月15日凌晨,我局经过海量排查、循线追击,在市公安局刑侦、技侦、网安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36个小时内成功侦破一起被抢35万元现金的重特大案件学警系列,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赃款125800元。随后,专案组民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辗转贵州、广东两省朴韶拉,于3月14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将负案在逃的该案余犯姚某飞抓获归案吴成德,并连带侦破两起窝藏案,抓获涉嫌窝藏罪的犯罪嫌疑人郑某强、姚某勇。经审讯,姚某飞对伙同郑某锋等人在凌云县旦村村对王某某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其所分到22万赃款的去向。同时,为该案成功告破画上圆满的句号。

(犯罪嫌疑人姚某飞在广东中山被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郑某强在贵州罗甸被抓获归案)

(侦查员对犯罪嫌疑人姚某飞进行审讯)
神速破案,为民解忧
2018年3月16日邝光华,群众李某到我大队报案称:其在我县某租凭公司服务部被吴某桥以代办机动车驾驶证的名义诈骗5000元现金人民币。接警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对案件进行细致的摸排走访。姚启凤通过初步调查获知,犯罪嫌疑人吴某桥以无需考试即可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为由实施诈骗,受害群众高达193人。因此案涉及的受害人数众多,在社会上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局领导立即下令启动大要案侦破机制,通过周密部署于接警后48小时之内在广西德保县境内将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桥(男,23岁,凌云县泗城镇人)抓获归案。该案193名区内、外受害人无一不拍手叫好:凌云刑警破案神速!

(吴某桥对相关涉案材料进行辨认)
加强宣传,普法为民
凌云县公安局副局长周建龙带领大队民警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相关知识,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雪绒花简谱。

(分管局领导为群众耐心讲解法律知识)

(大队民警开展普法宣传)
倾力相助,兄弟情深
两会期间,刑侦大队多次配合全国各地警方侦破一起又一起案件。不知道熬了多少夜,加了多少班,待大家挥手道别后,立刻又转身投入到新的工作中。

(与外省公安兄弟分析案情)

(协助四川警方抓获7名涉嫌电信诈骗嫌疑人)
科技兴警,大显神威
大队技术员利用技术手段,从案发现场的蛛丝马迹中搜寻一丝丝线索,从而快速掌握犯罪嫌疑人的信息及轨迹,在侦查破案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分管局领导带领技术人员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

(大队技术员开展技术侦查工作)
精准扶贫,任重道远
精准扶贫工作任重道远,大队民警在山间小路中穿梭,用一颗饱含深情和温暖的心给贫困户带去最亲切的问候和关怀。虽然天黑了,虽然孩子在想父亲了,可是他们始终牵挂着我们的贫困户,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一名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

(分管局领导带队慰问困难群众)

(庞忠沛大队长对贫困户进行核查)
且将赤诚唱大风
全国“两会”期间姜堰天气预报,凌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全面贯彻上级部门的相关会议精神,狠抓落实做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在全体民警、辅警、协警的团结奋斗、全力以赴下,刑事拘留各类犯罪嫌疑人10名,破案196起,维护了“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无数个春秋悄然而去鄯善天气预报,刑侦大队的民警们踏出一步步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坚实脚步,以一种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新时代工作作风回报社会,担负起历史赋予他们的神圣使命。成绩属于过去,也召唤着未来。肯定中饱含着鼓舞,荣誉里蕴含着鞭策方山熙园,防狼刑侦大队将在日益严峻的形势里,以更加努力的姿态及百倍的信心,接受新的挑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及不辞的辛劳薄暮晨光,争取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凌云公安)
审核:赵紫余 编辑:何川
了解更多百色警讯∣一个有用的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百色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