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黑马股【读老书悦经典】-童年(第十五期)-陕铁院图书馆

【读老书悦经典】|童年(第十五期)-陕铁院图书馆



图书馆藏书:图书馆五楼
索引号:1512.4589
作者简介
玛克西姆·高尔基(1868年3月16日—1936年6月18日)时尚地狱,原名阿列克赛·马克西姆维奇·别什可夫张俊熙,前苏联作家、诗人、评论家、政论家、学者宋文善。主要代表作品有长篇小说集《母亲》中脉远红,中篇小说集《忏悔》,《奥古洛夫镇》等等。
作品简介

小主人公阿廖沙在父亲去世后,随母亲寄住在外祖父家中度过岁月宏村速写。其间,他得到外祖母的疼爱、呵护就爱x坏爸爸,受到外祖母所讲述的优美童话的熏陶,同时也亲眼目睹两个舅舅为争夺家产争吵打假以及在生活琐事中所表现出来的自私、贪婪北川吧。这种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善与恶、爱与恨在他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深刻地印象黑马股。阿廖沙就是在这种“令人窒息的罗蓝山,充满可怕的景象的狭小天地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
创作背景

《童年》是高尔基自传体小说三部曲中的第一部 。早在19世纪90年代太行山突围,高尔基就有撰写传记体作品的念头。在1908年至1910年间,列宁到高尔基所在的意大利卡普里岛公寓所做客全职业法神,高尔基不止一次地向他讲起自己的童年和少年的生活。有一次,列宁对高尔基说:“您应当把一切都写出来,老朋友,一定要写出来!这一切都是富有极好的教育意义的,极好的!”高尔基说:“将来有一天,我会写出来……”不久红色利剑,他实现了这个诺言。波力斯卡
作品影响

《童年》是一本独特的自传胡安妮塔。它不像大多数自传那样,以一个主人公为形象创造出一幅肖像来。它更多地像一幅长卷斑斓的油画,复原了一个时代,一个家庭里的一段生活。这段生活中,出现了许许多多的主人公。无论是美的,还是丑的,都同时站在读者面前,冲击着读者的心灵鹊桥兄弟们。《童年》以其独特的艺术形式,深刻的思想内容和独树一帜的艺术特色在俄苏文学乃至世界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并具有不可比拟的艺术的价值佛洛蒙。
编者寄语
这一期内容不是很精彩杜拉拉追婚记。
在留言板上写下你喜欢作品的名称
我们会为你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倾心推荐哦!
寒冬已来临巨头麝香龟,各位小宝贝。
注意保暖哦!
那我们下期再见喽!
编辑:杨欢
图文:网络
审核:吴静 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