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五羊城【走遍江西100县】青原区:一日青原,一世情缘!-江西风景独好

【走遍江西100县】青原区:一日青原,一世情缘!-江西风景独好



盼望着,盼望着,青原区来了索菲亚的复苏。人文荟萃、英才辈出这里是民族英雄文天祥、南宋名臣胡铨故里;1300多年前佛教七祖行思在青原山开创禅宗青原派系,“南禅祖庭”净居寺的禅语梵音至今仍远播世界各地。泽北荣治明代理学大师王阳明也在这里传道受业解惑也。
渼陂古村、陂下古村、富田古镇等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名镇让你应接不暇。古祠堂、古牌坊、古民居、古樟树浓缩了庐陵文化的精髓。青原总是给你意想不到惊喜。
山川第一江西景
青 原 山

青原山晨曦
青原山为江西文化名山,位于青原区河东镇东,是集佛教文化、名人文化和秀丽风景于一身的省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被南宋著名诗人杨万里誉为“山川第一江西景”。

青原山海拔320米,峰峦连绵10余公里蛮荒仙界,山上古木蓊郁神泣官网,奇葩芬芳,碧泉翠峰,各具情趣。潭、泉、溪、峡共30余处西藏秘密全集,喷雪、虎跑、珍珠、水三叠等飞瀑流泉,并泻于密林之中;攀天岳、芙蓉、翠屏、华盖诸峰,挺拔巍然,秀色如绘。
一年四季,青原山的风光旖旎,各有不同,无乱什么时候来,都能给你与众不同的感受。

青原山春韵

青原山夏致

青原山深秋

青原山冬情
青原山除了美轮美奂的景致,“南禅祖庭”净居寺的禅语梵音至今仍远播世界各地。

净居寺

大雄宝殿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王阳明在青原山授业,播传李雪精髓木南晴夏。阳明书院自然也成了这里独特的风景。

阳明书院

书院内景
公交路线:阳明西路(乘坐公交208)——阳明东路——吉安大桥——青原山大道——青原山。
庐陵文化第一村
渼 陂 古 村

渼陂村有着独具一格的考古、旅游价值。完整的村落结构,鹅卵石的道路锦屏记txt,青石板的街巷魔女猎人罗宾,拱兴桥梁等等元素仿佛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幅明代阡陌交错的画卷。这里历史源远流长,南宋初年就有人居住,已有1000年历史。渼陂村也是一个“古色”“红色”交相辉映的地方“曾山旧居”、“二七会议遗址”大目老师。渼陂村还是《闪闪的红星》、《陈毅出山》、《决裂》、《井冈山》等多部电影的外景地。因此,渼陂村又被称为“电影村”。

二七会议遗址

古村风光

渼陂景致

渼陂荷塘
公交路线:青原汽车站(乘坐701)——富滩镇——文陂镇。
文山故里
富 田

千年古樟守卫乡愁,小桥流水孕育正气,五羊城富田古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生态镇。镇内传统村落众多,革命旧居旧址群保存完好会宁二中,展现着赣中建筑、民俗风情。陂下古村景色迷人,双胞胎井、长寿老人独具魅力,是著名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第三季的拍摄地泰山功夫,吸引了《井冈山》、《领袖》、《记住乡愁》等著名影视节目前来拍摄望星空简谱。

文丞相祠


双胞胎井

《爸爸去哪儿三》拍摄地陂下古村

白云山水库

文天祥陵园

敦仁堂

富水河漂流

千手樟

合欢树
公交路线:青原汽车站(乘坐702公交)——富滩镇——值夏镇——文陂镇——富田镇。
红色畲乡
东 固

东固位于青原区东南面,是第一、二、三次反围剿的主战场,被陈毅誉为“东井冈”,毛泽东、朱德、曾山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片红土地上演绎了可歌可泣的红色传奇。
东固境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东固革命根据地旧居旧址群列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固平民银行旧址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固传统造像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平民银行

苏维埃旧址
公交路线:青原汽车站乘至东固的班车可达。
这里生态完好威尔逊旋回,东固山、天玉山葱郁含烟,富水河、潇泷河风光旖旎,白云湖、螺滩水碧波荡漾,全域规划建成集红色历史传承、庐陵文化展示、绿色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城市花园、休闲乐园、秀美家园。
整理:王文潇
编辑:骆志俊
出品:江西省旅发委市场处
投稿邮箱:jxtaxwzx@163.com更多精彩
【热点】旅游带你走近美丽中国梦
【热点】江西认定首批商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示范区,花落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