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天才,画出了另一个世界-洛阳创博会

雷晓晨自闭症天才,画出了另一个世界-洛阳创博会

雷晓晨
David出生于1998年,两岁时,妈妈眼看着别人家的孩子都在院子里活蹦乱跳的,自己的儿子David却躲在角落一句话不说。
无论谁找他沟通,他都拼命的低着头,不敢直视任何人的眼睛,直到好长时间后才能憋出一句话。这可吓坏了David的家人。

赶忙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断出David患有严重的(阿斯伯格综合症),这是一种孤僻的精神病态,天生的不会察言观色,可以理解为我们常说的(自闭症)。

于是,万万没想到,奇迹发生了。当他第一次拿起画笔,就好像遇到了很久没说话的朋友。画出了很多令人难以想象的画面。

David仿佛找到了,自己与世界沟通的方式,趴在桌子上一口气就画了好几天。

很快,他在画中找到了更多的朋友,当他翻阅过动物科普书籍后,就开始疯狂的画各种小动物。

一直画到David十几岁时,他已经全靠自学,完全熟练的掌握了这门绘画技术。

在他的一幅作品中,他竟然画了400种动物,并熟知每种动物的拉丁文名。而David画画从来不需要草稿,下笔之前,就好像已经在大脑中形成完整的画面。真是下笔如有神。

而图像思维也是自闭症的重要特征,这也是很多自闭症儿童,具有有绘画天赋的原因之一。慢慢的,画画成为了,他与世界沟通的重要方式。对于David来说,“热爱”和“努力"这些词压根不适合他,画画成为了他说话一样的工具。一个必须要学会的生存技能。

在他独特的视角下,画面不仅饱含丰富而细腻的细节,更有超越常人的构图能力。看似一堆动物拥挤的藏在画面中,让人觉得压抑封闭,实则是他渴望与世界沟通的美好愿望,他希望认识更多的朋友,像正常孩子一样去奔跑。

随着David的年龄不断增长,他似乎慢慢的接受了自己天生的症状,除了绘制美好的世界,David甚至还画有战争集中营的场景。画中每个人都长着动物的脸,当他敢于描绘战争的痛苦,对于自己的遭遇又算得了什么。

画中每个人都长着动物的脸,当他敢于描绘战争的痛苦,对于自己的遭遇又算得了什么。

看着自己的儿子David渐渐走出了自闭症的阴影,多年来含辛茹苦教育儿子的妈妈也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一名自闭症教育的专家,她还参与到一个自闭症患者的项目中,和儿子一起联合创作了绘本《柯蒂斯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