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胆贼肥!男子冒充“玉州刑侦大队长”骗财骗色!不到1月骗走10万元-玉林晚报

雷晓晨胆贼肥!男子冒充“玉州刑侦大队长”骗财骗色!不到1月骗走10万元-玉林晚报

雷晓晨

姓名是假的!身份证也是假的!警官证、结婚证、驾驶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也全是假的!就是这么一个N多假的男子,竟然在不到1个月里把阿雪一家骗得团团转,并以种种理由骗取10万元。
9月29日,北辰派出所接到报案后,快速出击,一举抓获了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罪的贵州籍男子田某强,目前田某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是一名大车司机,也是一名刑警
阿雪是玉林城区某私人旅馆的一名服务员,现年29岁的她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今年7月,经过朋友介绍,与一名自称为“陆龙斌”的贵州籍男子相识,经过短暂的相处,阿雪便和这名同为29岁、职业为大货车司机的“陆龙斌”发展成为男女朋友。
就在两人成为男女朋友后,阿雪将自己的曾经被骗到江西做传销等经历向“陆龙斌”一一道出。之后,阿雪见到“陆龙斌”竟然有一套警服,当她带着怀疑问男友这是怎么一回事时,“陆龙斌”竟然对她说:“我是一名大车司机,同时也是一名刑警!”,面对如此不合乎常规的说辞,完全沉醉在爱情甜蜜中的阿雪竟信以为真!
8月9日,两人在玉林城区大北路租了一间房开始同居。同居初期,阿雪见到男友不单有着多套警服,还是有一把“手枪”和一个警号为022020、工作单位为玉林市玉州区公安分局的“警官证”,“警官证”上明确无误的印着男朋友的照片和姓名。
男友“陆龙斌”还告诉阿雪,“我现在已经经过考核了,在9月份就准备升为刑侦大队的大队长了”。
至此,阿雪对男友的“警察”身份更加深信不疑了。
“结婚”未满月向丈母娘家要了10万元
之后,阿雪把“当警察”的男朋友带回家中介绍给家人,家人见到相貌堂堂、满口甜言蜜语的“准刑侦大队”后,也是喜欢得不得了,便默许了两人的关系。随后,“陆龙斌”用面包车拉着阿雪及阿雪哥哥回了一趟贵州老家。
9月8日,“陆龙斌”提出要和阿雪结婚,满心欢喜的阿雪于是拿着户口本、身份证和“陆龙斌”到照相馆拍了一张合影照,之后“陆龙斌”称,他早已经和朋友说好了,委托朋友去帮办结婚证,不用自己去。完全沉浸在幸福中的阿雪对此毫无怀疑。
果真,9月10日,“陆龙斌”拿回两本崭新的结婚证,合影、钢印、民政局大红印一应俱全!阿雪见状高兴地连忙把这消息告诉了家人,家人高兴之余,喊她晚上带“丈夫”回家吃晚饭庆祝。
一番推杯换盏后,“陆龙斌”跟阿雪的哥哥称,自己的一名朋友借给别人20万元,对方耍赖不还钱,现在朋友准备走司法程序讨回借款,朋友没那么多钱问我要借3万元的律师费,希望阿雪哥哥能先借点钱帮朋友,见到”妹夫“开口向自己借钱,阿雪哥哥二话没说便拿了3万元给“妹夫”。
9月14日,阿雪、“陆龙斌”夫妻俩又回到娘家吃饭。席间,“陆龙斌”称,他接到江西同行的电话称,之前阿雪在江西做传销时的大头目已经被江西警方抓获,他在供述中称阿雪也是传销集团的头目之一,江西警方现在正在通缉阿雪,但自己可以通过熟人疏通。就这样,阿雪家人又给了5万元“陆龙斌”。
几天后,“陆龙斌”又称“钱不够”,开口向阿雪家人要了2万元。
此时,阿雪大哥才感到事情蹊跷,于是通过关系打听到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刑侦大队里并没有“陆龙斌”的民警,更谈不上什么大队长了,而阿雪和家人也才意识到全家都被“陆龙斌”骗了!
意识到被骗后,阿雪一家人并没有第一时间报案,而是由大哥出面称“自己买房子缺钱”,向“陆龙斌”要回了3万块钱。
骗来的钱,基本上全被挥霍一空
9月27日,阿雪和家人来到北辰派出所报案。

详细了解案情后,民警立刻来到“陆龙斌”租住在大北路的出租屋进行抓捕,但恰巧“陆龙斌”不在。


29日,刘凝川副所长带队来到出租屋,一举将刚刚回到出租屋的“陆龙斌”抓获,并搜出警服、手枪、警官证、结婚证、驾驶证等物品。后经鉴定,这些物品全部是假的,“手枪”也只是一把玩具枪。
据“陆龙斌”供述,自己真名叫田某强,贵州罗甸县人,今年29岁,是一名大货车司机,而他的驾驶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也都是假的,他称自己之所以这样冒充警察来伪装自己,是怕阿雪看不起真实的自己。而他骗取阿雪及家人的钱,全部在平常挥霍了。
目前,因涉嫌冒充国家工作人员招摇撞骗罪,田某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于我们
图文采集:李楷诚 通讯员 黎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