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孩子的图画刷爆朋友圈:他们是“中国的梵高”-青春泰州

雷晓晨自闭症孩子的图画刷爆朋友圈:他们是“中国的梵高”-青春泰州

雷晓晨

【听说你的朋友圈被小朋友画廊刷屏了~】
从昨天开始,腾讯公益“小朋友”画廊刷爆了朋友圈,自闭者画者的真诚画作让人震撼,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心中住着“小朋友”的自闭者群体。他们的世界或许和我们有一点点不同,但他们的内心却很美好!
8月29日,一个名叫“小朋友画廊”的H5在很多人的朋友圈悄然传播开来。这个H5展示了36幅画作,用户点开H5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画作,得到电子版。值得注意的是,36幅画作均由患有自闭症的特殊人群创作而成,也正因如此,这些作品也别具吸引力。
【这个项目为什么会火~】
整个公益项目很暖心,没有道德绑架。以往有很多的公益团队在做这些项目,常常给人一种卖可怜、比惨的感觉。告诉你这是一个弱势群体,是一个多么可怜多么需要你们帮助他们。这种公益的潜意识里,没有多少人真正愿意去帮助,甚至是排斥的。尤其是那种仗着先天条件差,就游手好闲、坐等援助的群体。而小朋友画廊,他们给人一种自强不息的活力感。这也更符合社会生存和发展的规律。
小朋友画廊公益项目塑造了大家的善良形象,更容易让我们理解支持和愿意分享这个公益项目。不管是他们小朋友,还是我们绝大多数人,日常所做的一言一行,很多时候其实都是在为打造我们的外在形象所服务。

与绝大多数需要帮助者相比,这些小朋友在现实中形成了强烈对比反差。最励志的故事,往往会在成功之前,会有一个很惨的过去。要么是身份很卑微,要么是身体有缺陷,但最后通过努力最终改变了命运。容易激发一种情感:他都这样了居然还成功,我凭什么不努力!和长相帅气、北大高材生的李彦宏相比,长相磕碜、面试肯德基被拒的马云成功故事,更加具有煽动性。这次画作中的智力障碍、脑瘫、自闭症,原本在我们认为很惨的一群人,居然创作出了很多还看起来不错的画作。通过这种强烈的反差,带来极强的冲击感。
一起来欣赏他们的作品吧~


《昏景》 倩倩31岁精神障碍黄昏的天空中一群飞鸟似在归途,而山间的凉亭和树木生机盎然,像在诉说中某个传说中的故事。

《灵犀》小燕子28岁智力障碍只要一拿起画笔,小燕子就像是一个精灵,总能洞悉常人所不能见的奇异风景。

《斑驳的风景》 晨阳26岁精神障碍这原本是一片平常的树林,但在晨阳脑海却是如此绚丽,但愿世间每一个生命都能如此多彩。

《天堂可以等》小龙28岁脑瘫隆冬之后的春色,相思之后的相见,一幅画的完成,个生命的成长,所有美好的事物,都值得等待。

《我的梦想》派派17岁自闭症每当看着快餐店店员铲薯条时,派派痴迷的眼神就不受控制了。到快餐店后厨炸薯条,这是属于派派的小梦想。

《万物生》小燕子28岁智力障碍画纸本是薄薄一张,可被小燕子洒下生命的种子后,就像宇宙一样丰富立体。
此次在“小朋友画廊”H5中展示出的全部画作都是wabc无障碍艺途公益组织从学员画作中选出,入选画作的学员来自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年龄从11岁到40多岁。虽然他们都是精神障碍、智力障碍及自闭症患者,但他们的作品和艺术天分却让每个看到的人都感动和惊讶。本次H5中使用的画作,公益组织和作者已签过授权协议。
这个世界需要爱
愿每一个生命都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来源:“腾讯新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