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腰椎间盘突出,竟敢去横渡黄河-拉斯维加斯游泳健身会所

雷晓晨腰椎间盘突出,竟敢去横渡黄河-拉斯维加斯游泳健身会所

雷晓晨原创:艾祺 嗨皮客

腰椎间盘突出康复锻炼方法导读
来自西安的奇女子!
她在33岁以前,
身上就挨了4次手术!
最终她决定试试游泳,
看看是否还有生机?
结果居然会是这样:
今年登顶了印尼火山,
马上还要横渡黄河!
马上收藏!

上面照片里那位女子,她的笑容如夏花般灿烂,神情自信而淡定。
可是,你敢相信吗? 这位来自陕西省、1972年出生属鼠的她,33岁以前就已经身患各种重病,不得不去医院做了4次手术。
她的故事凄美而真实,励志而感人,其中分享了宝贵实用的经验教训和干货心得,非常适合关心健身游泳以及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的读者,仔细阅读。
声明:本文并非提倡有病不做手术,而是旨在提供一点其它的康复办法,供大家参考。
" 感 知 自 己 的 身 体 "
也许是上天
故意刁难我这个弱女子,
我在三十三岁以前,
就已经动了四次手术!
都是些什么病呢?
?心脏手术
?卵巢囊肿蒂扭转
?剖腹产
?黄体破裂
可是,人生的厄运,并未就此止步。

1. 再患重病
就在10年前,我又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症,严重到不能走路。
当时躺床上,都准备要做腰椎间盘手术了,可我就是不想啊,我身上已动了四次手术,再在腰上做手术,我一百个不愿意。

2. 非手术的健身法一:倒走
因为不想做手术,我就四处求医,多种办法都用了也不行。
比如:大雁飞对我没什么用,倒立也试过,作用不大。

有一天,我偶然发现:
在跑步机上“倒走”,居然可以让我暂时缓解腰痛!
于是,我就办了两年健身卡,天天在跑步机上,倒走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速度档为4~5,结果腰真的越来越好了,但还是不能蹦跳。
这种锻炼,我连续坚持了2年,后来觉得腰好些了,锻炼就懈怠了。
但停止锻炼后,腰很快就又开始疼了,我只好一疼就再去倒走几天。

3. 非手术的健身法二:游泳
后来,我接触了游泳。
游了几次感觉腰很舒服,就坚持了下来了。

两年后,奇迹发生了:
?我以前不能蹦不能跳,现在居然可以蹦蹦跳跳了;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我突然发现自己可以拖地了,以前不可以。
?以前连初级的瑜伽班都做不来,现在连普拉提都能做了。

我的感悟:
在跑步机倒走了2年,结果仅仅是让我腰不疼了。
而游泳坚持了2年,结果不单单是腰不痛了,还改变和增强了我身体的体质。

4. 用身体感知自己
可能有读者会问我:
为什么不去试试跑步呢?
我的真实体会就是:
"去感知自己的身体,身体不会说谎!"
"运动方法因人而异。只看结果,不看过程和方法"
我一直感觉跑步对我不合适,无论是公路跑,还是健身房跑步机跑,跑完都会感觉感觉膝盖不适!
而游泳、普拉提、核心训练,包括健身房器械深蹲举重,任我怎么折腾,膝盖从来都没有不适。所以我只能放弃跑步。

一句话,并不是医生让我去学游泳的;当时没有人告诉我该怎么做,都是自己乱打乱撞。

当时,我真的是什么运动也做不了,唯独只有在水里,才会感觉腰上压力减轻,所以就选择开始学游泳。

我给大家的建议:
有所为有所不为,运动也一样。
每一项运动都不是适合每一个人。运动方法的选择,要因人而异, 只看结果,不看过程和方法。
要随时仔细感知自己的身体,倾听它的讯息和意愿。
找到能缓解腰部的运动并坚持下来,慢慢增加速度或难度,让你的身体说话。

5. 科学游泳很重要
以前的健身和游泳锻炼,我都只是在凭感觉,有点盲目。
现在我越来越感到,科学游泳太重要了!

我游泳时的心率控制在130左右的有氧心率范围,但上145就不舒服了,因为145已经是无氧心率范围了。
为了准备本月初的印尼火山之旅,我在前两三个月,就开始专项练习蝶泳腿,来提高肺活量,现在旅游回来,感觉真的有点效果!


我下周要去河南三门峡,参加横渡黄河竞赛组,2公里要求超过45分钟就关门,所以最近有意上强度游一个小时。希望自己届时不要被关在门外,哈哈。

6. 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最后,分享一些平时我在朋友圈写的心情日记,与各位泳友同励,也同时鞭策我自己继续努力:

你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努力练习吧!


随波逐流,也许能带给你一些世俗的回报,但你的人生始终是缺乏高度和品味的,灵魂始终是充满戾气的。
生活很现实,但人生也需要情怀,在众声喧哗中善于聆听内心的召唤,我们常说的“不忘初心”,或许大抵也是如此吧。

自己的心态,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改变,没了嫉妒心,日子从容从指尖划过,不疏不腻、不怠不急、不离不弃,不惊不扰,平淡如水。
只想告诉大家,一定坚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拉斯维加斯国际游泳健身会所
关注下方公众号,每天分享健身小知识,喜欢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

更多健身资讯,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