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腰椎管狭窄症椎间孔镜微创手术-来安家宁医院宣传发布

雷晓晨腰椎管狭窄症椎间孔镜微创手术-来安家宁医院宣传发布

雷晓晨

患者邹某某,老年女性,三峡移民,右下肢麻木6年,多处就医无果,现行走数十米即出现腰骶部坠胀,右下肢麻木加重,发软无力,不能行走。患者来家宁医院诊治,经过反复查体及影像学检查,诊断为腰3/4椎管狭窄症,黄韧带肥厚,于5月4日在局麻下,行经椎间孔镜下椎管成形减压,黄韧带成形术,神经根松解术,纤维环成型术中神经根背侧可见明显压痕,术中神经根松解后,患者多年的麻木症状消失,医治有缘人,感谢患者及家属的信任。

镜下神经根表面血管充盈,背腹侧空间充足

腰椎管狭窄症是老年人常患脊柱疾病,是因腰椎间关节、椎间盘等结构退变,形成关节突增生、黄韧带肥厚、椎间盘突出,最终导致腰椎管狭窄使神经根或马尾神经受到卡压,引起下肢疼痛麻木、间歇性跛行等症状,部份症状严重的患者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传统的腰椎管狭窄症手术是经后正中入路行椎板切除减压,或采用一侧关节突及椎板切除减压,然后行椎间融合内固定。虽然也可以采用微创术式进行,但需要全身麻醉,手术创伤对老年人来讲仍是很大,也需要一较长的恢得过程。目前,随着椎间孔镜技术的发展,已能够对部份骨性狭窄不是太严重的腰椎管狭窄症患者采用椎间孔镜手术进行治疗,仅需一个小的局麻手术就能解决神经卡压的问题,这对腰椎管狭窄症患者是一福
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