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考小练习——管理学原理-成都学风教育

雷晓晨自考小练习——管理学原理-成都学风教育

雷晓晨
选择题:
1.“经营管理之父”是
A.泰勒 B.法约尔 C.西蒙 D.韦伯
2.经济结构、产业布局和经济发展水平属于宏观环境因素中的
A.社会环境 B.政治环境 C.经济环境 D.技术环境
3.决策的起点是
A.识别机会 B.确定目标 C.拟定方案D.典型实验
4.采用背对背的方式征询专家的决策意见,在多次反馈基础上作出选择的决策方法是
A.头脑风暴法 B.名义群体法 C.电子会议 D.德尔菲法
5.计划的总目标不变,但实现目标的进程可因情况的变化而变化,这是计划工作的
A.改变航道原理 B.限定因素原理
C.许诺原理 D.灵活性原理
答案:
1.正确答案:B(1分)
解析:亨利·法约尔(HenriFayol,1841-1925) --现代经营管理之父、管理过程学派的开山鼻祖
2.正确答案:C(1分)
解析:所谓经济环境是指构成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社会经济状况和国家经济政策,是影响消费者购买能力和支出模式的因素,它包括收入的变化,消费者支出模式的变化等。社会经济状况包括经济要素的性质、水平、结构、变动趋势等多方面的内容,涉及国家、社会、市场及自然等多个领域。
3.正确答案:A(1分)
解析:决策的起点是识别机会
4.正确答案:D(1分)
解析:德尔菲法,是采用背对背的通信方式征询专家小组成员的预测意见,经过几轮征询,使专家小组的预测意见趋于集中,最后做出符合市场未来发展趋势的预测结论。
5.正确答案:A (1分)
解析:改变航道原理:是指计划工作为将来承诺得越多,管理者定期地检查现状和前景,以及为保证所要达到的目标而重新制订计划就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