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肾结石可以分为哪些类?-桐乡健康

雷晓晨肾结石可以分为哪些类?-桐乡健康

雷晓晨
众所周知,肾结石在当今社会具有很高的发病率,很多人都还并不知道肾结石究竟属于一种什么病,其实肾结石主要就是指人的肾脏内部积累了一些有毒物质,这些有毒物质如果无法排出体外,慢慢就会形成肾结石。那么当人患肾结石之后,会有哪些分类呢?
根据结石成分的不同,肾结石的常见类型可分草酸钙结石、磷酸钙结石、尿酸结石、磷酸铵镁结石、胱氨酸结石等。大多数结石可混合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成分。各种肾结石的常见类型的特点如下:
1、胱氨酸结石

占结石中不到2%,结石色黄或白,表面光滑,呈圆形,不易透过x光线,常在酸性尿中形成。尿沉渣内可见胱氨酸结晶。
2、磷酸铵镁结石
这一肾结石的常见类型占结石中6%~9%,结石色黄或污灰色,呈树枝状或鹿角状,质地较软。以女性为多见,尿路感染的病人较多,不能透过x线。尿沉渣内可见磷酸铵镁结晶。
3、磷酸钙结石
占结石中6%~9%,结石为白色,表面粗糙,常呈鹿角状,质地较硬。常在碱性尿中形成。以青壮年男性为多见,多有家庭史,在x线片上清晰可见。
4、尿酸结石
此肾结石的常见类型占结石中6%~10%,表面光滑,常呈鹿角形,色黄或棕褐色,质地较硬,在x线片上模糊不清或不能出现。以男性多见,尤以痛风病人更常见,通常有家庭史。尿沉渣内可见尿酸结晶。
5、草酸钙结石
这个肾结石的常见类型占结石中80%~84%,常呈黄褐或石铜色,表面平滑、粗糙,男性发病为多见,多有家庭史,在x线片上清晰可见。尿沉渣内常有草酸钙结晶,详情88889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