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父母的教育培训有助于孩子改善行为-深圳市慈爱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雷晓晨自闭症父母的教育培训有助于孩子改善行为-深圳市慈爱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雷晓晨

自闭症孩子的其中主要征兆,是失常和失控的问题行为;美国的耶鲁大学研究人员在2012年二月 的「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的精神病研究月刊」,指出父母的自我教育与培训,对孩子的自闭症行为得以改善,是重要的中枢关键!
这项研究的首席作者,耶鲁大学护理与儿童学习中心的教授,劳伦斯.斯盖和 (Lawrence Scahill)说,「自闭儿严重的行为问题,干扰了每日的家庭生活;减少这些负面行为能帮助儿童更有能力管理自己的日常生活。」 该项研究是由联邦政府资助,在不同的家庭地点观察年龄4至13岁的124位自闭症儿童;并由耶鲁大学、俄亥奥州立大学和印弟安那大学的研究员共同监督。此外,参与研究的自闭症儿童都表现出每日的严重行为问题,包括复杂和长时间的暴怒情绪、攻击、和自我伤害的行为。被研究的124位自闭症儿童,一半的儿童随机分配单单使用为期六个月的药物治疗,另一半的儿童不仅有药物治疗,并且有六个月一对一针对父母的结构性培训课程。父母的培训包括如何回应问题行为,以帮助自闭症儿童能适应并调整每日的突变状况;所使用的药物是「利培酮」(Risperidone),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核准使用在精神分裂症和有严重行为问题的自闭症儿童。自闭儿的父母被要求确认最困难应付的失控行为,并且思想事件的过程,和孩子为什么有如此行为的可能动机。然后,父母与辅导人员共同制订一套策略,以避免触发问题行为的重覆发生,再进一步教育父母如何帮助孩子更好地应付每日生活的压力来源。接受培训的自闭儿父母也报告,孩子在瓦恩兰自我调整行为的评估测试中(Vineland Adaptive Behavior Scale),针对日常活动中的沟通、人际关系、穿著、桌上礼仪和学校生活,有进步的表现。严重的问题行为,例如暴怒和攻击行为的次数也下降了。

这项的两组实验显示,若父母有正确如何回应孩子问题行为的培训,与单单服用药物的自闭儿问题行为之间作观察比较,前一组的自闭儿在表达功能的沟通上和社会互动的改善上,明显优于只服用药物治疗的自闭儿。除此以外,研究结束时,另一个观察报告,发现父母参与培训的自闭儿,平均服用「利培酮」(Risperidone)的药量比只服用药物治疗的自闭儿减低许多。根据这些发现,劳伦斯.斯盖和教授和他的研究团队,目前着手进行训练年幼的自闭儿父母如何辨认和回应问题行为,这项新的实验在耶鲁大学和其它全美的四个医疗中心进行研究,研究人员计划使用该项调查的结果,设计能普及教育自闭儿父母如何介入自闭症行为的培训手册。自闭症儿童常常表现出具有挑战性的行为,但这项研究表示,父母可以学习有智能的处理孩子的失控行为和攻击行为。在家的跟进教育能继续改善自闭儿的整体功能行为。劳伦斯.斯盖和教授说明,「父母的培训,有科学数值证明是最好的介入治疗,尤其是有儿童精神病和其它的行为障碍儿童,例如好动儿(ADHD) 、自闭儿和对立反抗性症的儿童(oppositional defiant disorder);但很奇怪的是,我们很少尝试要教育父母,所以我们要制作父母的培训手册」。自闭症声言(Autism Speaks)的医学研究首席副总裁,约瑟. 荷瑞根博士(Dr. Joseph Horrigan)说,「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方法,…父母们都愿意尽力为孩子的益处而做,再加上专家的意见和观察,能使我们面对自闭症的挑战,有更好的胜算。」这项研究的另一个重点是,强调药物治疗不是唯一能减缓自闭儿问题行为的对策。劳伦斯.斯盖和教授也解释,「父母的培训教育,不是意味著父母作错了什么;而是因著专家的协助说明下,父母能学到一些重要的技巧,能面对独特或有破坏性的行为挑战,使自己和孩子的生活质量得以改善。…事实上,若我们有一个严重疾病的孩子,例如糖尿病或哮喘的孩子,父母就必须学著各种不同的生活料理,是一般有正常或健康孩子的父母所不需要了解的;自闭症儿童的父母也是如此,没有理由认为父母会自动的知道该如何面对和处理这些行为问题。」

中心简介:
深圳市宝安区慈爱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深圳(市、区)民政局及残联和深圳市慈善会扶持的一所社会公益性定点中心,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优质的医教团队,可同时容纳300人以上特殊儿童康复教育,是目前宝安区乃至全市最大的康复教育中心。自开办以来,深受服务对象的信赖!目前慈爱中心已通过深圳市残联三类(言语、精神、智力)评估,成为深圳市残联定点机构!
慈爱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地址: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43区广深公路新安段247号慈爱大楼
联系方式:
慈爱行政中心:0755-2333 7426
慈爱 前台:0755-2333 9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