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孩子日常护理技巧!-济南61儿童医院

雷晓晨自闭症孩子日常护理技巧!-济南61儿童医院

雷晓晨

对自闭症患儿家长要有足够的耐心和精力来面对,对于自闭症患儿的护理方法了解,能够很好的帮助患儿早日恢复健康。那么,自闭症患儿需要怎么护理?

一、尽量沟通。自闭症孩子遇到挫折或不顺心的事时,容易以哭闹的方式或是自我伤害的方式表达,因此要协助他用任何方式表达,找出哭闹的原因,了解他的情绪。
二、安全意识。有些自闭症孩子对于危险事物不够敏感,例如:有一些孩子习惯爬高,或是喜欢乱跑,因此要注意安全的考量。
三、抗挫折能力。自闭症孩子比较欠缺忍受挫折的能力,因此教一项新的技能,最好先找到他会的部分,先让他有成就感,再一步一步教。

四、情绪引导。利用一些自我教导的策略引导孩子情绪发泄,例如:发现自己生气的时候,要告诉自己:“我不生气,因为我是乖宝宝;我不生气,我要深呼吸,因为我是好孩子。”
五、建立兴趣。尽量帮他找到他感兴趣的事物活动,另外,让这些重复的动作加以意义化,也是改善刻板化行为的方法之一,例如:如果孩子喜欢转东西,你可以教他玩陀螺。

济南六一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对于自闭症的孩子家长除了进行科学的护理,还要必须要积极就医治疗,这对于小儿的康复是很有好处和帮助的。
戳一戳 更多自闭症问题详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