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或潜隐 家长警惕!宝宝喜欢自己玩-首儿健康

雷晓晨自闭症或潜隐 家长警惕!宝宝喜欢自己玩-首儿健康

雷晓晨
点击蓝字关注首儿健康,与孩子共成长~
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叫做星星的孩子。
 有些孩子从小就会表现出不爱说话、喜欢自己一个人玩、不合群的特点,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康复医学科金春华主任表示:“家长需要重视孩子异常行为,一些小细节很有可能是自闭症的早期迹象。”
专家详解
患儿早期一般会出现以下的表现:
1.不爱搭理人,话说得特别少,即便是对爸爸妈妈。
2.不敢看别人的眼睛,对别人的要求听了就算,不会真正去做。
3.喜欢自己一个人玩,讨厌其他小朋友来打扰自己,也不喜欢亲友故意来逗自己。
4.会出现重复的行为,甚至是强迫症,如走路一定要走台阶、弯路等。
5.有喜欢的玩具出现时,孩子可以一个人玩上好几个小时。
6.感觉迟缓,尤其是痛觉,此外会特别恐惧某类声响、图像。
以下几种方法可以引导孩子:
1.给予孩子足够的关心,例如常常拥抱孩子,给孩子鼓励;
2.让孩子养成一个习惯,这有助于缓解孩子的强迫症;
3.说话时最好能看着孩子的眼睛,并且给孩子眼神的回应;
4.可以用食物或者玩具等来表扬、鼓励孩子;
5.循序渐进,不要强迫孩子一下子和其他小朋友玩,或者粗暴地拿走孩子最喜欢的玩具。
育儿小贴士
确诊孩子患上“自闭症”后,家长需要积极面对。在配合专业医师治疗的基础上,耐心、正确的引导,早干预、早治疗、早日助患儿恢复正常生活。
专家推荐:

金春华
主任医师
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临床儿童保健专业。现任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副院长、综合科主任。任中华儿科学分会发育行为儿科学组委员;北京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理事,小儿营养专业组委员。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
从事儿科临床及儿童保健工作30余年,在儿童生长发育、神经心理发育以及儿童常见疾病的诊断和防治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主持和参与多项北京市及国家资助的科研项目,在专业的核心杂志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
专家出诊地点:北京首儿李桥儿童医院
专家预约电话:010-81472742

关注首儿健康(shouerjk)与孩子共成长~ 专家团队、在线咨询、育儿科普、专家出诊表、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