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自闭症孩子依恋大人怎么办?或系缺乏自信心的表现!-贵阳中医脑康医院儿科

雷晓晨自闭症孩子依恋大人怎么办?或系缺乏自信心的表现!-贵阳中医脑康医院儿科

雷晓晨
相信各位老师在教学中,多多少少都被家长反映过,孩子会表现出对大人太过依恋的情绪。
这一现象让想要工作和想要单独处理事情的家长们头疼不已。有些自闭症孩子甚至寸步都不能让大人离开自己,一旦大人离开就大哭大闹,让家长们苦不堪言。
大多数自闭症孩子从来不与人交往,与人缺乏目光接触,就连对自己的亲人也不会表现出任何感情。然而却有极少一部分的自闭症孩子会表现出对家长特别依恋的情绪,寸步都不能离开家长的身边。
实际上,这是自闭症孩子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的表现,老师们可以通过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和安全感来帮助孩子解决太过依恋大人的问题。
积极热情的对待自闭症孩子的要求
无论在何种情境中,对待自闭症孩子的要求都应该是主动且热情的,要求经常不被满足的自闭症孩子的自信心将会受到严重的打击。
同时需要明确地告诉家长,家长对待孩子的态度也会激励孩子的自信,每一位家长都要经常的拥抱自闭症孩子,用拥抱的行为告诉孩子他是你的骄傲,并时常给予自闭症孩子一些赞美的话语。
犯了错误要积极开导
犯下错误后的打击如果得不到良好的开导往往会使一个人失去信心,对待自闭症孩子犯下的错误,老师、家长更要及时的引导。
首先要确保孩子的心情舒畅、想办法降低其失败感。并跟自闭症孩子讲解错误或者失败是生活当中很正常的事情,通过自己的支持让自闭症孩子重新树立希望与自信心。
除了老师的教学辅助和传统提高自闭症孩子自信心的方法外,家长在出门时也不要频繁回头,这样才能一步步的锻炼自闭症孩子的独立性。此外,多带自闭症孩子出去玩耍,让其主动探索外面的世界也可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和减少不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