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晓晨

雷晓晨脾胃不好,五脏枯,长夏健脾胃,百病退!-万州飞洋

雷晓晨脾胃不好,五脏枯,长夏健脾胃,百病退!-万州飞洋

雷晓晨

早饭不吃,午饭乱吃,晚饭大吃;
爱喝冰镇饮料、爱吃腌制食物;
天天久坐少动,压力来时焦虑紧张
…....
这其中有没有你的影子?
如今,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脾胃却越来越差了。统计显示,全球5亿胃病患者,中国就占1.2亿,是名副其实的“胃病大国”。在中医里,脾胃是健康的“根”!若脾胃功能不强,就会引发各种疾病。
脾胃不好,五脏遭殃

养脾胃就是养元气,养元气就是养命
在中医理论中,脾与胃同居中焦,为人体气机升降的枢纽,有经络互相络属,从而构成脏腑相合的关系。脾主运化,气血生化之源,后天之本。
发为血之余,脾虚血液生化无源,会导致掉发白发。精血同源,先天之精需脾胃化生的后天之精充养,所以脾胃不仅影响头发还决定人寿命长短。
脾胃出了问题,很可能连累五脏。

脾胃不好的人,从外表上就能看出来
有的面色苍白,口唇没有一点光泽;有的过于消瘦,好像一阵风就能吹倒了;有的很胖,看似体格庞大,但一点都不结实;还有的说话有气无力,精神不振,年纪轻轻却未老先衰……多是由于他们的脾胃功能受损所造成的。因此,要知道脾胃好不好,常看以下几个部位:1
口唇
一般来说,脾胃好的人嘴唇是红润的,干湿适度,润滑有光;而脾胃不好的嘴唇发白、没有血色,显得非常干燥,容易爆皮、裂口子、口臭、牙龈肿痛等症状大多和脾胃消化能力不足有关。另外,睡觉时会流口水,也是脾气不足的一种表现。

2
鼻子
脾胃的经脉和人的鼻子相连。鼻腔干燥、嗅觉失灵、流清鼻涕、鼻子出血,大多是脾胃虚弱所导致的。鼻翼发红的人,多有胃热;鼻头发青伴有腹痛,也说明脾胃功能不好。

3
眼睛
脾胃不好容易气血不足,进而影响到肝,肝开窍于目,所以眼睛容易疲劳,看不清东西。另外,如果常出现眼睛红肿、脸肿等现象,也可能是脾的问题。

4
眼睛
脾胃虚弱会导致人的肾气不足,常常表现为耳鸣甚至耳聋。
如果把人体比作房子,那脾胃就是地基,地基不牢,房子何以坚固?可见,要想养好我们的身体,脾胃这块是万万不能放过的!那如何调理脾胃呢?

调理脾胃,升清降浊,动态循环
首先要通三焦,把病浊垃圾排出去,运用开胸解郁调理前面的气血循环通道,然后脊柱松解将背部督脉和膀胱经疏通,从而整体打通气血的循环通道,肝郁严重的还要梳理肝经和胁肋部,这样整体气机会顺畅起来!

脾胃养护套
结合沙龙SPA养生,疏通下肢经络环,刺激脾胃经化生气血,腹部以脏腑推拿为主,促进气血化生,从而形成良性循环,从整体上促进气血的正常运转,恢复人体的升清降浊的功能。

除了沙龙级的养护,日常调理不可少
?规律饮食,定时定量、细嚼慢咽,少吃辛辣、刺激以及生冷食物,夏季吃些绿豆、莲子、丝瓜、陈皮、鸭肉、鲫鱼、薏仁、茯苓和粳米,起到滋养脾胃的作用;
?揉鼻头,每次揉鼻头20分钟左右,能改善胃胀气等症状;
?按摩足三里,足三里(膝眼直下3寸处)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每日按揉50~100次,能健脾和胃、调中理气、导滞通络,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脾胃病变;
?揉肚脐,一手掌心或掌根贴脐部,另一手按手背,顺时针方向旋转揉动,每次约5分钟,每日1~2次。或者两手分别紧贴肚脐两侧,上下来回搓动,搓至发热为止,胃胀、腹痛的人可以试试,每日2~5次。
?饭后慢慢走以及保持愉悦的心情。

END
预约电话

福斯德:023-58881388五桥店:023-58530588北山店:023-58356988江南店:023-58355288
开州店:023-85933399

温馨提示